雅恬 2006

你是偶尔路过也好,或者是来看我也好,我都会为你捧上一杯好茶和一块出炉的蛋糕,让我们度过一会儿恬静的时分。请你,有空来坐坐
正文

自言自语

(2006-01-18 05:54:19) 下一个
自言自语之 天堂般的日子

女友打电话来说:“你又上班又要带孩子,很辛苦吧?有请保姆吗?”

我说“不苦不苦,请了俩保姆呢? 一个叫李太,一个叫方姐。李太管买菜做饭,做家务。方姐管孩子兼家庭教师。”

女友说:“没想到你们在国外也过得这么好。”我说“还不只呢。最近,我们还雇了俩打工的,一个叫艾米,一个叫艾伦。现在,他们替我们去公司上班挣工分回来养我们。”女友说:“那么你们俩干什么呢?不闲得慌?”我说;“不闲不闲,我们每天忙着上网,看影碟,吃零食,花前月下,谈情说爱,忙得很。”女友羡慕地说;“你们过上了天堂般的日子哪!”

(注:老公姓李,我姓方)

自言自语之 你的孩子会数数了吗?

国内对孩子教育之重视之风,对我们这些在国外的乡下人来说,是应该好好学习的。

从我怀孕开始,婆婆就把从胎教到早期教育的学习资料源源不断寄来。号称,只要教育得当,每一个孩子都会成为天才。

每次,婆婆来电话问起孩子的学习情况,我和老公都很客气地赶快把电话递给对方。老公含含糊糊地对婆婆说“数数?啊,会了会了。什么?该学加减法啦?啊,知道啦,知道啦。”

因为快要回国探亲了,为了不让婆婆失望,终于教会了女儿数数,尽管这是婆婆认为她一岁就该学会的了。

快过圣诞节了,同事送了一盒巧克力给女儿,她如获至宝。每天吃完饭才舍得吃一颗。因为平时以怕蛀牙为理由,很少买糖给她吃。晚上,女儿睡觉后,我们认为小孩不应该吃这么多甜食,为了她好,就一边上网一边帮忙消灭了一部分巧克力。

第二天,女儿惊叫为什么我的巧克力少了?原来,她每天吃完都数一遍,还有多少颗。

你的孩子会数数了吗?如果会了,那就请你不要再偷吃她的糖了。

自言自语之 神奇老太太---婆婆篇

我的婆婆70多岁了,眼睛有点不好使了,耳朵也不太灵光了,腿也走得不太快了。但是,我一直很崇拜她。因为她是一位有许多过人之处的神奇老太太。

首先,说婆婆之金钱观。 和那个年代的老太太一样,婆婆非常的节俭,不浪费。无论吃了多少顿的剩饭,剩菜,都是不可以倒掉的,因为浪费粮食是可耻的。

可是,老太太又有个喜欢购物的习惯,常常买了好吃的,搁一边就忘了。直到发霉变质。和老公要偷偷摸摸地处理掉。否则,要被教育的。一句话,能不能省钱,只是个实践问题,但是,节不节约,那可就是原则问题了。(忘了在哪儿看到这句话,借来用一下)

婆婆拿着高工的退休金,生活无忧。但是,婆婆仍然是很勤奋地每天去证券公司上班,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婆婆倒底拿了多少钱去买股票,这些年来倒底赚了多少,赔了多少,在家里是个禁忌话题。包括公公在内,谁都是不敢问的。

不过听一个证券公司的朋友说,“你婆婆从大户室搬到了中户室,现在又搬到散户的大厅里了。”可能,婆婆喜欢人多热闹一点吧。

有一次闲得慌,和婆婆瞎聊:“妈,您要是中奖,得了500万,怎么花呢?”婆婆沉思了一会儿,语出惊人地说:“还是不够分!!你看,要给你们一点,要给弟弟留一点,自己还想过得好一点。”

婆婆之新鲜事物观。

有人说,如果你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那说明你已经老了。但是,如果你对任何新鲜事都感兴趣,那么,你肯定还有一颗年轻的心。

婆婆家里,有各个时期风靡一时的流行产品。婆婆的摇摆机有两个。虽然是从来都不用的。但是婆婆坚持说,既然有了更新的型号,就应该再买一个。

婆婆退休那年,买了个功能很齐全的室内健身器,虽然几乎没用过,都快生锈了,并且很占地方。但是积极响应全民健身运动的精神是可嘉的。并且也不能说婆婆的健身器是完全没有用的东西。女儿小的时候,晾尿布不够地方还是发挥过作用的。

除此而外,各种大大小小的保健产品,只要你说得出名字,在婆婆家里大概都找得出来。老公的堂妹说:“如果你是个推销员,那你一定不要错过我姑妈。”

婆婆除了对保健产品感兴趣。对高科技产品也是很UPDATE的。有一次,婆婆要来和我们住一阵子。老公体贴地打电话回去问:“你有什么要用的中文软件,别忘了带来,我帮你装在我的电脑里。”婆婆说:“不必了,我有笔记本电脑,最新款的。”

婆婆之正义观

婆婆是个很有正义感的老太太。特别见不得,别人在公众场所,不顾别人的行为。

冬天,南方的甘蔗又甜又便宜。很多卖甘蔗的小贩,骑着三轮车到处卖,谁要买,就帮他削好皮,砍成几段放在塑料袋里 带走。于是,满地是甘蔗皮。每次,婆婆看到这种行为,就会走上去,很严肃地对小贩说:“请你把垃圾收拾好。”小贩通常都会很合作地收拾好,然后赶快开溜。

我不解地问:“妈,为什么小贩总是那么听你的话呢?”婆婆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我长得有点象某个城监管理大队的老太太吧”

婆婆最痛恨别人在公众场所抽烟。她一定会上前去对那个正在吞云吐雾的人说:“请你不要在这里抽烟,这样会影响大家的健康的。”如果遇到无赖一点的不买帐,她就会很严肃地说:“你这么做是不对的。”然后走开。

有时候,我们劝她:“妈,您都几十岁了,就别管那么多事了。”婆婆说:“他有不听的权力,但我有说的权力。”

婆婆还会把她认为不对的社会现象,写成文字,寄到报社去。有时,报社采用了她的稿子,就会来信谢谢她关心社会现象。

婆婆曾经是个专业人士。有一次,和她经过一个3,40层高的楼房,婆婆很自豪地说:“看,这是我设计的。”

我的婆婆,真的是个非常特别老太太的吧。

我是个口直心快的人。有时侯也会得罪了她,希望她不要计较才好。因为,我其实真的是很佩服很佩服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