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73,我的别扭

(2006-10-30 07:55:06) 下一个
我是诚心想要帮助她的,毕竟自己已经是过来人了,但是想起两个月前自己做月子需要帮忙的时候,她却一点想帮忙的意思都没有,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但是我还是会认真地帮她度过月子的日子。因为我知道现在的她很需要别人的帮忙;就像当初的我一样。当然我心里是很不平衡,因为我的年龄比她小15岁左右,但是她却没有我的大度和谦让的品格,不是我夸自己,我是一个很不会跟别人计较很多的人,我只知道别人对我好,我就要加倍对别人好,之前我们都怀孕的时候,我跟她是很好的,尽管我做月子期间,你没有尽好友的义务和邻居的便利,帮上我的忙,但是我不会计较这个,因为我觉得你尽管你比我大,但是你也没有生产过,不知道做月子期间朋友十分需要帮忙,也不了解情况,所以我原谅你,我知道你终究会明白的。现在我主动的帮助你,给你送汤,送饭,送粥,这些都是我愿意为你做的,因为我知道现在你需要我。同时我这么做也是想让你明白一点--对待朋友要真心,要热心,要诚心。记得当你刚从医院回来的当天我就给你送来了八宝粥,第二天我又给你熬得送过去,你说你现在才知道当时我做月子只有我老公一个人照顾我,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我笑了笑,想说什么,但是又说不上来。今天是我给你送饭菜的日子,我前一天就准备好了给你熬汤的排骨和海带,还有特别给你和你老公准备的菜肴,我是知道你们都不太吃肉,所以买了还多的蔬菜,准备做个蔬菜杂烩给你送去,我怕你不能吃太咸,所以特别把你的菜用上好的盐,这样你可以吃的多些,也健康一些,恢复得快一些,你知道吗?我对待你就像对待自己的姐妹一样,我现在心里别扭只是我很问问若是我需要帮忙你也会像我一样待我吗?对不起,这么问好像我对你好是有企图似的,而我想为自己辩解的是因为你是我交的朋友,所以我有这个要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