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48,老公和我(1)

(2006-07-11 14:24:09) 下一个
 我跟老公的认识其实真的很戏剧性,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总结只有一句话--天意!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子,01年高中毕业之后我的高考成绩一般488分,上本科差12分,上专科多了28分,而我自己强烈的虚荣心和好奇心作祟,我选择了一条自己根本就不熟悉,但是可以去大城市读书的自考,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一个都走了,我想飞出去的心理更加坚定了,我觉得自己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去大城市读读书,就算自考那又怎么样呢?就冲着那么一股劲,我放弃了本来可以上专科的学校,只身一人来到了上海,寄读在上海交通大学里读自考。由于对自考的无知,我根本不晓得自己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是种种心理上困难:首先,自考的学生心理上很自卑,不敢正面的交流,也不敢说自己是哪个学院的,尽管生活在诺大的校园里,但是真正可以享用的东西很少。其次,初接触自考才使我认识到原来自考的学生虽说是大学生了,但是学习的方式跟高中生没有区别,因为我们必须复习准备很久,通过考试才能拿到合格证,而且每次考得科目对于初学这些专业的我们来说特别困难,正规的本科生,可能也就大2的时候开始慢慢接触专业知识,而我们是一下子就要接触,什么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对于我们什么都不懂的人,要生吞活剥的消化和吸收,真的太困难了,所以在校园里的大部分时间,对于认真的自考学生来说,我们基本都是在看书中度过的,当然也有一些自考生家境比较富裕,忍受不了压力,总是喜欢考前做手脚,但是对我来说,我本身看不起考试作弊的人,而且来上海之前,我已经跟爸爸讲好了,我会好好读书,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的,就这样我必须坚持下去,当然我也有动摇地时候,看着那些正式生整天开心的吃喝玩乐,我都羡慕死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自己跟他们有差距,让我自卑心理油然而生,好想回家再参加一次高考,我要凭自己的能力考上交大,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但是我还是忍住了,因为家里实在没有很多积蓄给我复读了,我也认了,那时我唯一的出路就是要争取每考一门就通过一门,不要给自己留后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