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47, 信仰

(2006-07-06 13:04:12) 下一个
我跟老公的信仰是不一样的,这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就知道的事情,但是那时我们都沉浸在热恋当中,并没有在乎这个有多重要,我背着家里人的强烈反对就执意跟他领了结婚证,父母还有我奶奶在无奈之下也接受了他,不过对他就有个要求,让他跟我们家族一起信仰天主教,当时的他就说因为他奶奶也是虔诚的佛教徒,怕伤了她老人家的心,说只要他奶奶不再了,他就一定会加入天主教,这些我家里的人都理解和体谅了,但是现在我看他是越来越不可能入教了。
    我本来以为只要两个人相爱,不管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能克服,就算不一样的宗教,那也没有关系,所以这一点上,我从来就没有逼他。但是我就受不了他骗我。我怀孕5个月的时候,医生说我的孩子脑袋里有两个水泡,恐怕将来会影响智力,要我们作羊水穿刺,当时我们两个都吓坏了,尤其是我,毕竟是我怀着孩子啊,为了让我安心吧,也可能为了找个临时的精神寄托,他主动跟我说,若明天孩子做了B超没有什么异样的话,我就加入你们的天主教,我们也不要去做什么羊水穿刺了,说实在话,我从小就信教,尽管我对天主教还有很多疑虑,但是骨子里我已经接受它了,他这么说其实让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因为我觉得我们的主会给我这个恩赐的,但是当这件事情随着孩子检查一切正常之后,他就淡忘了,而且不时还在我面前批评圣经里某些地方的荒谬,而我跟他谈起他说过要入教的事情,他也总是埋怨似的说,大不了他等小孩出生了,跟孩子一块入教。我也一直相信他会守诺言,可是,今天早晨我发现我贴在书架上的圣像都没有了,我就问了他,结果他的回答让我失望之极,他说,他不希望家里放圣像,这样影响不好,他也不希望将来他的父母来的时候看见这些圣像,那样他的父母会伤心得,天哪!他简直就是一个大骗子,只有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寻求帮助,不需要的时候就弃之而不顾,甚至反感,我对他真是失望之极,因为他的话以后就不能都相信了,另外再设想一下,若将来我们的孩子出生,我教她念圣经,他不是更是反感,与其如此,为什么当初又要答应我们的要求呢?又为什么要加入违背自己心意的宗教呢?对他,我现在是打心里很失望,其实,我也不想跟他吵架,我并不想自己在快要生产的时候,还要面对糟糕的心情,我也知道要他现在就接受其实很难,可是我就是接受不了他欺骗我,我是一个很单纯的女人,没有过多的要求过什么,但是你自己答应的事情,为什么又要反悔不算数呢?我也想自己是否太较真了,因为就算我的爸爸,叔叔,阿姨们他们入教,他们都没有很虔诚,我又为什么要求他虔诚呢?为什么不放开点,让他轻松一些,自己也不至于找罪受阿,但是我其实最在意的是他骗了我,让我心里对他的话产生了深刻的疑惑和不信任,这样我们以后生活在一起我还该相信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