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53,失眠

(2006-07-25 13:04:46) 下一个
最近总是失眠,我知道是自己心里压力太大了,可是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出现或者将要出现,让我心里很没有底,不想不行,想多了又觉得很郁闷,真是没有办法左右自己!总体上就两件事情最让我担心,一是我即将面临生产,二是明年我们全家将何去何从呢?当然现在想明年这个时候的事情是有点早了,我也希望自己别这么早就为这事伤神,不过,我只要想到老公明年即将面临的压力和抉择就替他捏把汗,他实在不适合在国内的环境生存,不是他没有本事,而是他没有哗众取宠,上下讨好的本事,他那个倔脾气,估计回国又要开始他的挣扎的历程,表面上说以后回国我们就安份守纪的,不参与世事争夺的过日子,但是让他将满腹的学识和研究的成就埋在肚子里,我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他又没有讨好的本事,基金没有希望又何谈课题研究呢?别人发表一篇国内的文章,就可以拿到基金,启动实验室,进行研究,而他的文章在国外知名的杂志上发表,档次数倍于他人,可是就没有启动研究的基金。苦等了半年多,在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出国深造。不是我们迷恋这里的生活,只是这里拥有不用阿谀奉承,大家凭知识本领讲话的公正,这里有公平学术氛围,没有政治的干扰,没有人情的买卖,让我们生活的很惬意,让我们不用为送礼发愁,不用担心领导的脸色,不用害怕基金评判的不公,,,,其实就单单因为这一点,我们才会想留在美国的,可我们还是很想国内的亲人朋友,在这个不是自己祖国的国家里,我们何尝不想留守国内,为国人和朋友作贡献呢?可是国内的环境何时才能容纳得了我们这种不会走后门的(厚黑学)的“白痴”呢?算了,我现在说这么多也没有用,还是好好担心自己过2个礼拜后的生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