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35,无题

(2006-04-13 14:53:38) 下一个
我现在的思绪有点乱,但是我有一种强烈想表达的意愿在怂恿我写出来。其实,人活在世上,很多自己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往往在碰了一鼻子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家人悉心劝导的话都是对的,但是当时我们为什么还是会这么做呢?这两天我一直在问我自己,以后我该怎么教育我的孩子,若你明明知道那条路走起来很艰辛,你不希望他走的很辛苦,就劝导他,但是年轻人他会听你的劝导吗,就像自己年轻的时候,都喜欢一意孤行,别人的意见都当成耳边风而已,现在我可以体谅到自己的儿女以后再选择时出现的误差,不知道过几年之后我还会以这种宽容的心态来接受他的一切选择吗?不知道,不过,我强调一点,我希望他能有主见,自己做选择,就算这样的或那样的选择都错了,但至少他积累了经验,当然作为他的母亲我希望他坦坦荡荡的走出精彩的人生,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吸毒不赌博,有正确的人生观,我都会全力的支持他的。我不主张虚度人生,不提倡依靠某人,一定要自立自强。是的,我的经验告诉我,一切的事情都会变化,你不能完全相信某人,也不可以完全依靠某人,因为那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了,尤其是女人,还是最好有自己的事业,这样无论世事怎么变化,至少你到最后还可以自立,不需要委曲求全,去容忍他的一切!以前我很不理解为什么姑姑跟姑丈会闹离婚,现在我才明白,就算是自由恋爱的感情也会有变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无可奈何,不过,还是要学会保护自己才好,因为除了自己,没有人更能爱惜自己了。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要生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