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2,中学的回忆

(2006-01-05 10:01:41) 下一个
2006年1月5日 我很纳闷自己怎么变得这么文静,曾经的那种狂妄不羁,胆大包天的勇猛和傲气都消失了,现在的我也许更加沉稳,但是我却怀念以前在学校的那种无忧无虑的快乐,我实在太想我的朋友和同学了。 那是在我上初中时,由于我经过选拔考试落榜了,为了能让我有个好的前途,家里的人酬钱用高价帮我买进了当时的我们那个地区所谓的重点中学,当然由于自己的失利,让家里的人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我虽然当时就12岁,但是我是真的好伤心,尽管家里人只是说你以后要加油好好读书啊,但是当时那种无形的压力尤其是家里的小叔叔经常看见我就笑话说“你呀!用5000块钱就买了一个校徽阿?”这种话让我无声的自卑,我只能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才有出息。是的,我很争气,初中三年我基本没有浪费时间,我已经疯狂的懂事了,因为我只要想起自己是自费生,就特别无地自容,我只能用我的成绩来证明一切。时间过得很快,一切就如我所期望的那样,我的确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本校的高中,似乎一切的到来都十分平常,没有什么庆祝,没什么欢乐,只是在表弟考上初中的庆功宴上,我也借了光得到祝福了。我不知道自己违背爸爸的意愿坚持要上高中的选择是对还是错,只是那时的我已经懂得想很多了,我想上大学,想走出福建省,想去大城市....好多的想法敲打着我的脑袋瓜. 高中生活真的很精彩,尽管为了复习迎考总有很繁重的作业要完成,但是很多深厚的友谊都是在那里形成的,那时的我真的好开心.唯一的遗憾是,母亲的偏爱日益严重了,由于我的中学是在城市里,初中三年母亲和父亲都呆在乡村,照顾弟弟,我就跟着爷爷奶奶一块生活,映像中最深刻的一次是母亲来看我,带了一箱方便面来,当时我好感动哦.而等到我弟弟该上初中时,母亲和父亲又不得不搬到城市里来,那时我就跟他们一块住了.其实根他们一块住我好开心的,但是时间一长,什么都显露出来,她并不爱我,她眼里只有她的宝贝儿子,我那时就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离家出走,无论到哪里,只要不看见她就可以了,甚至我还奇怪,母亲她自己也是女儿家为什么这么讨厌我--她仅有的一个女儿.反正我当时有说不出的情感和委屈只有奶奶能了解,因为在奶奶的眼中我才是宝,而她的大孙子--我弟弟则是被我妈妈宠坏的小孩,只有她每天晚上陪我读书写作业到午夜,也只有她给我带好吃的来,相反我的母亲则说我是死读书,就为了这一点我就不该员谅她.因为她令当时的我倍感残酷和讽刺.总之我恨她,我恨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