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8,平凡中的幸福

(2006-01-31 08:58:50) 下一个
2006年1月31日 昨天在电视里看见一对老人互相扶持,相敬相爱,甜甜蜜蜜,心里好生嫉妒,当记者问他们问什么这么多年了,他们还能这么相爱时,他们则笑着说因为他怕我做多了,我担心他太累了,总是彼此关心,嘘寒问暖,有这种感觉时常萦绕在身边怎么会不幸福呢?听了这些我心里一阵惊喜一阵惭愧,我跟老公结婚才刚刚一年,但是在这期间我们吵了好多架,事后纠其原因我总是感觉自己挺委屈的,当然我承认双方吵架我绝对是有责任的,但是我总是觉得他错在先,因此就算是今天为这个事情吵的,可能过两天又是为了同一件事情吵,而每次这种吵架都让我和他备受折磨和煎熬,我曾经试图找出根本原因,因为这种吵架的延续就相当于生命的缩短,实在太折磨人了。可是,我始终认为我们之所以会吵架,是因为他太不关心我了,我以这种方式告诉他,我需要更多的爱,只是我的方式偏激了一点,才导致了大吵大闹,但是为什么每次他都不明白呢?我真的十分懊恼,但是又无可奈何,只能心中埋怨自己嫁错人了。现在我明白了,我在那个瞬间突然想开了,自己平时的态度实在有点冷淡了,不够关心和体谅他,尽管我很需要爱,但是爱是双方面的,他也是很渴望爱的关怀了,我忽略了他的感受,只想到了自己,真的好惭愧。想起我们恋爱时,他一句关心的话,我一句暖人的话,真得很回味。其实我只要对他好点,多关心他一点,多问候他一声,我得到的汇报也是一样的,我为什么之前就没有想到呢?而就是采取了最不明智的做法--跟他吵架,事实上这样的结果是我们都更加疏远了对方。俗话说“家和万事兴”,作为一位女人,不能在事业上帮助他,就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体谅他才对,而且他的确是一名很优秀的老公,只要你对他好点,他总有相应的回报给予你,这种回报不是金钱能衡量的,那是一种铭刻在心里头的爱,这种爱使人更加珍惜对方,更能珍视家庭,对你我而言什么比这个更珍贵呢?况且现在的我已经有孕在身,孩子的健康成长,丈夫的体贴爱护,是我最大的财富。我希望更多年轻的家庭认识到这一点,希望幸福与你我同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