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4 年的第一场大雪

(2024-01-09 05:36:23) 下一个

2024年的第一场大雪

按说在多伦多这地方,冬天要是不下雪应该也会算得上个奇迹了。大部分的圣诞节都会是白色的圣诞节,可是刚过去的圣诞节就不是白色的!

今天是周六,下午就开始下雪?了。地上一下子就被厚厚的雪所覆盖,傍晚我要外出,等到我开起了车,行走在雪地里,才真正的感到了冬天的峥嵘,似乎才真正意识到了现在是冬天。说真的我并非不喜欢那如同仙女一般晶莹剔透随性洒脱的雪花,我也读过也想过也曾经欣赏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和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美好,我甚至想着今晚是不是再过一个白色的圣诞节平安夜?那将会是一个人的圣诞节了,孤独的圣诞节就不过也罢。

可是当我想去开车的时候,这些雪花的美好丝毫不在我的心里,汽车行驶在雪地上的感觉有点儿不踏实,需要我万分谨慎地低速驾驶才不会出状况,我此刻感觉到真正的冬天才刚开始……

晚上我接女儿下班的路上,外面大雪纷飞,我问她喜欢下雪不?女儿也特别喜欢这些冰雪仙子。每次我去清理房前的积雪,她总是嫌我把地面的脏物给铲了出来而沾在了雪花上,让雪花?的洁白无瑕不再!路过小镇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十点,两个小孩子无惧寒冷而且欢喜地在雪地上戏闹着飘舞的雪花?,似乎在乐此不彼地寻找着什么,还一直在寻找着……

就是这样的一场雪,我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喜欢而同时也有人不喜欢。而对于这个缤纷多变的世界所发生的各类错综复杂的重大事情,世人看法的不同更是如此!这也让我想起来了一句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真的是非常贴切和形象的表达了这样的认识差异!

我现在只盼着明天早上的路上不再湿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多伦多地区不错,下雪很少,今年的第一场雪我们西边不到2公分,我出去刮了下,门口的撒点盐下午就没了,气温也不高哈。昨天上午也下了雪,后来被雨淋掉了。
我喜欢多伦多4季分明,退休后冬天飞佛州几次,4月开始这里太闷,跟广州一样,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过去我也不理解为什么北方人不喜欢广州的湿热)。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m glad there's rarely any snow in my place. In 10 years we'll be USDA zone 9 and officially be tropical! I can't wait till that time comes so that I could have mango trees and banana trees in the ground over the winter.
Basically I want to skip the winter season entirely, no matter how mild it is, and leap into the nice Spring weather in January.I think another reason I like our mild winter is I'm totally accustomed to the climate here, even with the very hot and humid summ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