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永别2023 你好2024!

(2024-01-09 05:34:46) 下一个

我觉得我是再一次被时间无情地从后面推到了2024年!年龄总是照着时间不停地越来越大,可知识或者见识,如果我还有的话,还是依然停留在了若干年以前的时侯,我总是奇怪为什么时间不把我的见识也同样的往前推呢?而且我隐约觉得时间经过了50多年的加速后是越来越快……

这种时间越来越快的感觉是这样被合理地解释了:因为我们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方活着,对外界的好奇心,稀奇心随着时间的增长而慢慢变小变弱了许多,对时间的变化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敏感,还有我们这个时候被各样的琐事所缠困着需要处理等等,多种影响因素的叠加就会感觉到时间的飞逝!

我想了一下我的2023年,似乎和以前的年份也没什么大的区别,同样是平平淡淡,这应该就是真真正正的生活吧!有句俗语是这样说的,安乐是福,平淡是真。这话一点也没错,因为我觉得平淡就是一种安乐!过去的一年里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很是憋得慌,心里想的不想说,说出来的又不想做,做的事又不是我想要去做的……但更多的时候我觉得还是有很多感恩的事,老大女儿换了工作去了美国,老二女儿也快要去上大学,我俩都还和前面的那年一样地在整日忙碌着。国内的亲人们也都过得不错……

展望新的一年,过去的经验提醒着我尽量不要再花里胡哨去整些新年计划和新气象啦!我只愿能不断地改善自己,能从日益僵化和固化的思想中稍微有点改变的冲动,让每天都能有一丁点进步就不错啦!虽然我不可能让我的身体和以前一样年轻,但是我可能让我的心灵永葆青春!让我觉得可悲的是想的说的和做得总是有着天大的出入!还是不要再说这些吧!我感觉现在仍然是可以说新年快乐的时候,祝福各位新朋好友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过好2024年的每一天,每一分钟和每一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