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新地新人

末世 弥赛亚 以色列 历史 民族 闪含亚弗 诺亚 圣殿 歌革 安息 耶路撒冷 圣经 文革
正文

我姐冬冬(十四)

(2024-01-04 11:49:11) 下一个

1978.5.17——

 

南々弟々,你好!

   来伩收到,看着就想笑不过很有趣,大段的词藻和并列的成语读起来有点费劲,多亏本人读过几年书!开个小玩笑,伩写的很好,通顺,有条理,还很幽默,形容词用的很恰当。你文学上有一定修养,望茁壮成长。

   我最近重新以讲故事的形式改写了《责任》一文,但是写到一半写不下去了,只好搁笔。本来准备寄给你,但看来看去这杯水似乎只有30度,喝起来实在没意思,故罢也。待有兴趣了再接下去写。

你们演出队在军区汇演什么时候结束,还要下部队巡演吗?我想请假去趟福州,就算所里补偿我考试失败的精神损失吧,正好顺便看看你。听说福州的舞厅开放,自约舞伴,门票每人贰角,军人不得入内,此信息不知真假。记得你吹嘘过会跳华尔兹,如果我去福州你敢不敢带我去跳舞?!现在政策也是变来变去,大事管不好小事胡乱管,一会儿可以跳午、听收音机、烫头发,一会儿又下禁令,搞不清楚怎么回事。我们医院又传达了上级指示,连以下的干部和战士,一律不准听收音机,防止下海投敌。真讨厌!至于谈到“跳午”两字那更是犯上作乱,该批!

 

姐 冬々晚

 

 

 

1978.6.4——

 

南々我亲爱的弟弟: 在榕一见,大喜过望!第一眼看到你感觉你消瘦多了,怎么搞的?是夏天到了,胃口不佳还是心情不好呢?我当面没讲一句关心体贴的话,心里却为你的身体和健康担心,望多多保重!

咱们终于完成了去新街口实验餐厅吃西餐的愿望,好久没用刀叉笨手笨脚的,你故意叫服务生拿两双筷子,是照顾我呢还是你也不会用刀叉啊?嗯?不过吃的很满意!随信寄上在餐厅的合影照片。还有就是,非常享受和你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感觉,我小声说借你的肩膀靠々可以吧,你很绅士地点点头,我就记得你的肩膀很结实、很温暖,心里有种淡々的喜悦、平静,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看,我们连着了两场电影,什么内容我根本不知道,就记得电影名字是《蓝天防线》。

南々,这次短暂见面,我感觉你情绪有点低落,虽然努力表现出活泼、幽默、热情,可你时有掉转儿的状态,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吗?创作问题,个人问题?还是我一时没搞清楚情况就自以为是讲了几句使你不愉快的话,但我完全是为了你好,如果你愿意可以写伩告诉我,让我们共同面对,有什么困难是我们克服不了的呢!

盼来伩!                                        

 

姐:冬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