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新地新人

末世 弥赛亚 以色列 历史 民族 闪含亚弗 诺亚 圣殿 歌革 安息 耶路撒冷 圣经 文革
正文

我姐冬冬(四)

(2023-12-28 12:32:27) 下一个

 

1977.7.7——

南々你好

   我今天到收发室去订杂志,刚一跨进收发室的大门,就听到通讯员小陈高声叫道“有你一封,比一般封长半尺就是你的”。我笑了笑,马上就意识到是你的来。果然不出所料,除你之外,全院工作人员的来是见不到这种尺码的航空封的。

    寄来的合影照片收到,在几个人里只有你穿着白色病号服一头乱发还叼个烟,哪像一个兵!不过我就喜欢你稀稀拉拉像个小叫花的样子。也许在我内心深处也有着自由自在、不受约束的天性,但在现实环境中我只能时刻保持理性、谨慎、严肃的外表,你?吧?

,现在没什么人就给你写伩吧。回忆在莆田九五,我值班的时候你经常陪着我边帮我抄病历边聊天,我们聊部队聊北京聊老莫,聊文学聊政治,我发现你看的书一点不比我少,我们都喜欢苏联文学有一次我们把自己看过的小说互相接龙:我看过“静静的顿河”你看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远离莫斯科的地方”你“青年近卫军”我“州委书记”你“多雪的冬天”我看过“卓娅和舒拉”你看过“角落”我一下想不起来了,你接着说“他们为祖国而战”“战争与回忆”“白轮船”“你到底要什么”,我真的大吃一惊!现在我大体回忆了一下我看过的书不限于苏联的计有:牛虻,九三年,基督山恩仇记,红与黑,孤女漂流记,我的大学,老残游记,红楼梦,艳阳天,青春之歌,红岩,欧阳海之歌,林海雪原,渔岛怒潮,,,你回伩接吧。真希望你忽然出现在这小小的卫生所,我想象你一定是敞着风纪扣、歪戴着帽子,笑嘻嘻的和我争争吵吵的对书名。寂静的山谷填满了喧闹,漫漫的长夜留下我们友情,这样永远对下去多好!每当我执笔给你写信的时候,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情凝结在笔尖上。有时会突然感到激动,心悸,脉速,此时一定要放下笔,待心情平静些才能继续写下去,为什么呢?说不清楚。

记得我们相识是我到病房发药,你正在病房里讲故事“独脚绣花鞋”,我一边发一边好奇的听你讲的眉飞色舞,挺有意思。后来你就讲到了我们科室,十三号凶宅第二次握手,叶飞三下江南,连内二科的几个卫生兵和军医都听的津津有味,你出院后那几个故事成了内二科保留节目。

有一次我们晚上偷偷溜出去到地委礼堂看电影《海鹰》夜里回九五边走边聊,远处车灯一闪,你出主意说你是女兵好车,结果拦住的是守二师师长的吉普没想到师长没发火还真上了车送咱们回九五了你下车鞠一躬就跑了,我听师长骂了一句“屌兵不敬没吊样我一边笑一边给师长敬了个礼。我调守二师后被师长认出来了,说那个混小子在哪?抓来我骂他一顿!我笑说那是我弟弟,在八十五师呢,不归您管。

还有一次你和肝胆小盖进莆田玩,竟然和县中队的打起架来,让人家追到九五门口,我正在院值班室值班,一看你俩那狼狈样子跑的比兔子还快,就知道你惹祸了。要不是我拦住了那些县中队的人,说不定就把你们抓走了,老虎凳辣椒水严刑拷打,然后通知你们部队,领导去领人,哈哈!,,,

夜深了不能再写了,不然写到天亮了,部队都说新兵伩多老兵病多,怎么我到像个新兵你像个老兵了?哈。搁笔!           

姐姐冬 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