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样板田 7.21-31

(2023-08-10 18:02:42) 下一个

七月二十二日 星期四

昨天,升学考试全部结束了。我感到这次考试不能算是很理想,尤其是数学,卷面很乱;特别是犯了一个不能容忍的错误。这说明自己的知识是不过硬的。考试前我想:自己以前做作业、考试做的题都不好;这次一定整整齐齐地写;哪知道正象徐寅生说的那样,平时不苦练,战时想拚也拚不出来。我决心改正自己这种马虎、不认真的行为。

明天就要放假了。我要在假期里积极劳动,好好工作,抓紧时间,学习一些政治书籍;以前我对村俱乐部的工作不闻不问,这次要力求改变这种状态,把我周围的青年团结起来,并使他们和俱乐部建立感情!

自己在劳动中要万分注意,千万不能摆臭架子;要甘当小学生,很好地和工农求得结合。

七月二十三日 星期五

《怎样进行说服教育工作》这本书上说:“列宁曾经说过:全世界上的农民都是实际主义者,都是务实的人。对他们的教育必须从他们的生活经验出发,用具体的事实说服他们。”以此联想到农村搞科学实验的“三级样板田”。我想,这大概也是以事实教育农民吧。为何不给工人、学生、官兵等其他人搞这类东西呢?我看这是从具体情况出发,针对农民的特点而搞的。党的政策的英明伟大,在这一点上不是非常具体地体现出来了么?

七月三十日 星期五

这两天,下地途中,看到各村正在大力开展积肥运动,各村都挖了压绿肥坑,一船船黑油油的河泥施在地里。农村生产热潮正一浪高一浪地掀起来。看到这种情况,我不禁感到周身产生了一股巨大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