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拉新车

男,读高中赶上文化大革命,回乡劳动荣获雅号"老农",当耕读教师挣"工分";七七年高考有幸得中,接着再读研究生学习经济;参加工作紧密结合本专业,改行不离基础研究财政;退休之后犹自奋蹄,激励后辈努力新征程。
正文

红色日记 批判大会 6.16-30

(2023-11-27 05:38:47) 下一个

六月二十四日

假期中在学校劳动几天,在大队劳动几天,在小队割麦一天,另外还在××同事家助工两天。这样,这假期我们一天也没歇,一晃便过去了。而国办老师则只混了几天便算了事。我校民办、国办教师各方面安排待遇悬殊,也是路线不端正的一个方面的表现。

在大队实验田里劳动,参加小队割麦,了解到其中各有矛盾,进一步认识到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只有在解决矛盾中、在斗争中取得前进。

前天夜里三点多去拔麦;昨天四点多割麦,只十九人一天割了二十四五亩。

今天又是四点起来去某某村开会。去开会的大路上各公社人群川流不息,像打仗的队伍一样,有坐汽车的,有开着拖拉机的,有骑自行车的,大部分步行出发,奔向某某村一个作为大会会场的宽广砖场。高大的主席台及四周、路旁满是“打倒某某某!”的标语牌。某某某被警车押送到会场时,在大会批判时,人们群情激愤,高呼口号:“打倒四人帮!”“打倒某某某!”这次会上,县委书记讲了话,副书记、受害者家属和某某某手下的两个“干将”作了批判发言。大会人数空前,秩序也好;虽然一直下雨,可人们拿出雨伞、雨衣、塑料布,坚持到底。后来雨越下越大,大会不得不压缩发言,提前结束。好在过两天还要开批判大会。

散会后,雨继续不止,道路泥泞,人群阻塞。汽车、拖拉机、大车都不能通过,自行车在人缝中找空子钻;步行的人三五成群,顶着雨布,匆匆回赶。我先和某某某一块儿走,后来我的腰开始作痛;我一看,干脆把雨衣让给他穿着,自己跑一段走一段,赶过大多数的其他步行者,紧着往回赶。回家虽然衣服已经湿透,而头上的汗水却和雨水混在一起分不出来,不仅不冷,反而很热。凉水洗完脸吃饭时,才感到腿肚酸疼;但联想到既开了批判会,回来又冒雨得到长跑锻炼,机会少有,收获是不小的。

妈从天津来,带回一块东风牌手表,是大舅给的,我还没决定带;我的兴趣不在此。我最爱批判四人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