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袖子

You need to feel at peace more than you need to feel in control
正文

海味周海媚

(2023-12-14 18:54:14) 下一个

我喜欢周海媚。我希望年轻的自己长得像周海媚一样。

我没有看过最美的周芷若,那部金庸电视剧。我看过的都是TVB黄金时代的长篇大作,匪夷所思的情节,一部上百集的电视剧集合了众多的明显,像神仙打架,黄日华、郭蔼明、罗嘉良、张家辉、周海媚、温兆伦、宣萱等等等等。那些相似的台词比如:做人呢快乐最要紧;要不要下碗面给你吃;aunty/uncle从加拿大回来;出逃或移民至澳洲。港剧和粤语歌曲的魅力是一直被低估的。

我自己性格比较软弱,所以喜欢周海媚。她不大笑,有点凸嘴,脸型佳,长相始终青春不显老。我后来想出一个词来形容海味,也是我希望自己成为的性格:assertive。

小红书上有人提了一个词描述周海媚:倔强。和asservie虽然不同,但是想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

她的脸、表情和身材一方面非常俱年轻女孩的漂亮样子,一方面没有女孩子的无知迟疑犹豫及稀里糊涂谄媚轻骨头。

周海媚像很多港星一样比较低调,基本素质好但是含蓄不try hard。

世事无常,活着的人要快乐。每一个瞬间,生命其实都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变。我们平凡的今天,是无所人向往却永远不能拥有的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玫瑰本来是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说白了,就是有都市气质,素质好,有韵味有身材,但美而不自知(最近铺天盖地说像她的省省吧,不是大龅牙大牙花+对眼就是像她),把演艺当一份工作敬业专业但不自持为傲懂得自洽,其实非常大气,所以赢得广泛的支持和怀念;与之完全相反的是范冰冰之流,美太自知,一股子天生小家子气韵非要冠上女王头衔,野心冲天无奈技艺有限,生命力蓬勃,急吼吼气韵十足,让人生不出怜爱
红泥小火炉2022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玛格丽特农庄猫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被说橡她, 20岁时候不熟悉的人都会过来跟我说像她, 我自己有时候看她照片感觉熟悉,连细节都像, 我也是兔牙, 眼睛也是轻微对眼, 也是方圆脸。 最像应该是神韵和眼神吧。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周海媚周慧敏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香港演员,她俩都很美低调但感情生活不太顺。我记得八十年代末看香港娱乐杂志每期都在讲周海媚,她那时特别红演技好人也好。我有两个朋友得了红斑狼疮,一个大一发病就退学治病了说这病得了不能结婚,另一个反复发病但结婚生子了,前几年上班累的复发就辞职一直在家带小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