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袖子

You need to feel at peace more than you need to feel in control
正文

性格决定命运

(2023-11-19 01:01:32) 下一个

我看过好多名博的博客。其中一个特色是他们早期的文章都偏犀利,饱含情绪和思想。后面大多是越来越温和,充满生活气息和文明的力度。

我思考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是每个人初写作的时候,脑子里充满了人生几十年的感慨,很多压抑的情感,各类矛盾和困惑。所谓不吐不快,所以刚开始写, 就会激情四射,一股脑吐槽和回顾过去的岁月。

这些压抑的情感和思绪都抛出之后,大多数人都能轻松上阵,写字越来越圆润,看法越来越成熟。有一些写到后来,读者已经很难看到纠纠集集,美丽与哀愁。取而代之的是对生活的通透认知。

当然也有人会一如既往的纯写字,通常最美丽的文章都出自这类博主。凡事有利有弊,这类博主虽然心思慎密,见解脱俗,但是总有一种被世俗生活和人情世故所困的形象在文字背后looming.

见文如见人,然后以人为镜,我最后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却落得一个虚无宿命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属于哪一种呢?博主请移步读下我的拙文?万分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