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

寻觅美景美食及生活之美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自动炒菜机器人-新添置的厨房人工智能产品

(2024-01-27 15:06:36) 下一个

最近厨艺没什么长进,厨具倒是添了新花样,一台全自动炒菜机器人 (这是卖家的冠名)。最近从大作家水沫的文章里获得的这个炒菜机器人信息。很感兴趣,马上查询了卖家网站(美国亚米),定购了一台九阳牌全自动炒菜机器人,又称智能炒菜机。在此谢谢水沫的分享。

见亚米网站炒菜机器人照片

 

开箱后,进行了简单安装把手并清洗一下就可以使用了。正好在准备过年的什锦菜,就试了一下炒了几样配菜。 速度很快,不用站在锅台前不停翻炒,按下按钮就不用管了,完成后会提醒并自动关闭。

 

 

什锦菜配菜之一,高丽菜和笋丝

 

炒好的什锦菜。有的菜需要干炒的是用的空气炸锅。

 

这个锅炒菜速度很快,选择爆炒功能只要五分钟。没有油烟,这是最大的优点。我家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和很多美国厨房一样没有通向屋外的排风道,光靠室内的抽油烟机无济于事,大火炒菜时还是满屋都闻到油烟味。这下问题解决了,炒菜没油烟,消除健康隐患。

 

自动炒菜机还有许多其他功能-煎炸红烧炖汤火锅,我都还没有一一试用,已试过的爆炒功能还是挺满意的,使用手册说爆炒期间可以暂停或调节时间。我还没有试过,但感觉有的菜用不了五分钟,可以提前停止,还有的可以延长一下时间。炒菜机的使用手册说先放油然后放入所有食材和调料,我觉得以后可以试试将肉和菜分开炒,效果应该会更好。

 

我在自家的微信群秀了一下这个自动炒菜机,我姐姐对这很感兴趣,发来她查询的照片,九阳牌自动炒菜机在国内的价格是一千四人民币左右,应该不算贵吧。

 

 

而我家弟媳妇说她十年前就买了,一千多人民币。看来国内的厨房小家电很先进哦。她嫌锅小没有用平常炒菜锅带劲,对减少油烟并不是太在意。

 

现在随着人工智能迅猛发展,带动各种自动家电发展,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方便。自动炒菜机器人已经让我们体验了一把,省时省力健康无油烟,真是个厨房的好帮手。

 

谢谢观帖。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欢迎白鹤到访!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谢谢推荐!我家也是开放式厨房,菜味容易满屋串。我也买一个去~ :)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我是纳闷怎么是祸害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京,我也是不想有油烟,但斗争失败了。才发现,之前的留言,手一滑,把锅写成祸害了,哈哈!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趣事分享!我家领导也喜欢炒菜,弄得满屋子油烟,我买这个锅就是为了不让他制造油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燕京!俺一年前买了一模一样的这个祸害,做了一回菜,就被某人摁住不让用了,说是没有他炒得好吃。看来同样的锅,在各家待遇不同。唉!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是在美国的亚米网站买的,电器都是这边的电压。sorry, 才发现我文章里没有讲清楚。谢谢暖冬关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需要从日日做饭中解脱出来,太好了!国内的买过来电压会不对吧?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欢迎天婴到访!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无油烟,有点儿心动呀。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关注!准备做红烧肉呢。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问题:)。味道不错,我认为是达标的,不过还没有餐馆炒菜的那种锅氣。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到访留言!这个锅清洗很方便,锅拿下来冲一下或拿张纸擦一下就可以。锅盖和锅边的水汽也用纸擦一下就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京介绍。等着你汇报其它功能。价格比铸铁锅还便宜呢。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直接插电的。问好沈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小电器多而且便宜,不过我知道的添可炒菜机还挺贵的,九阳我不知道有炒菜机,不过可以去了解一下。曾经也种过草,但又怕炒出来不好吃,洗机器太麻烦,所以一直没有买。@歲月沈香,这个是直接插电的,不需要炉灶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自动炒菜机看上去真不错,没有油烟是最诱人的地方,价格也不贵。我在台北的家是电磁炉,不知道这种机器能否使用电磁炉?谢谢燕京推荐厨房好帮手!燕京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炒出来的菜味道怎么样?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到访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价钱也不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