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

寻觅美景美食及生活之美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新学到的治疗食道胃酸逆流的偏方

(2024-01-06 12:50:43) 下一个

最近油管博主笑梅的一期视频吸引了我 - “我用一种家常蔬菜轻松治愈老爸的食道逆流。有不少人被胃酸逆流长期困扰,我也是其中之一。很多人长期吃药却无法缓解。笑梅介绍了用常见的大白萝卜120克磨成碎生吃,每天坚持吃,非常有效,成功治愈了她的老爸和两个闺蜜的食道逆流。

 

笑梅是我喜欢的油管博主,她的全名是笑梅的风景厨房 Xiaomei’s scenic kitchen 。笑梅是内蒙古人,长期旅居日本,职场成功是企业高管,提前退休开启独自一人房车旅行。透过她的房车窗口看风景看世界分享她的生活她的故事她的人生感悟。笑梅气质高雅说话温柔给人以真诚善良可信的感觉。

 

 

看了笑梅的视频让我好激动,像是抓住了一颗救命稻草,看到了新的希望。一直担心长期吃抑制胃酸的药副作用很大,但又苦于没有替代品而不得已而为之。家里有常用来烧排骨汤的大白萝卜,立即行动拿来做萝卜碎。

 

 

用蔬菜粉碎机打碎了白萝卜,第一次用的萝卜比较大,味道略甜不辣,撒了一点seaweed seasoning , 吃了以后胃里没有任何感觉或者可以说是胃有轻松感。 最近在韩国店买的白萝卜比较小,吃起来比较辣,但吃下去胃没感觉辣。我的试验刚刚开始几天,还没有成熟的体验,总的感觉是吃到胃里感觉蛮舒服,也减少了胃酸处方药。有时回放一下笑梅的视频看看自己做法有否遗漏。

 

那么大白萝卜碎治愈食道逆流的原理又是什么呢?笑梅长期旅居日本,对日本的餐饮很了解。她提到日料的佐餐小菜都有一盘切碎的白萝卜,她出于好奇想搞清楚为什么。她总结出是萝卜可以助消化,她也通过自己的一次次实验发现要吃生大白萝卜碎,量要达到120克。在吃撑了的时候吃上一小碗萝卜碎,20分钟后胃就会感觉很舒服。

 

笑梅在网上咨询查阅了大量资料,认为人的消化系统两个最重要的因素是一是胃酸二是酵素,随着年龄增长人体产生的酵素越来越少,而胃酸并没有多少减少。她根据这个原理提出是否可以通过增加酵素来提高胃的消化功能从而治疗食道逆流。 她寻找了很多含有丰富酵素的食物,最后发现了大白萝卜是酵素之王,它含有丰富全面的酵素。

 

更重要的发现是笑梅查询到网络信息显示这个白萝卜在磨碎的过程中还产生一种新生成的成分,可以抗癌,抗血栓防止动脉硬化。为笑梅的这一发现鼓掌,也为我关注了笑梅而庆幸。

 

最后总结一下白萝卜碎做法和吃法要点:

 

用大白萝卜120克去皮,日本叫 daikon 大根,在美国这儿是亚洲超市常见的长的白萝卜

一定要在吃之前做不能提前切好,因为其有效成分酵素和抗癌抗血栓等成分在15分钟后就会减少很多。

用萝卜镲子镲成碎,或者用破壁机打碎或用刀切碎都可以

萝卜碎不要在餐前吃,要在餐中或餐后吃。

萝卜碎连汁一起吃掉,如果觉得辣可以加一点蜂蜜或柠檬汁,

萝卜碎一定要生吃,温度不超过40度,一定要吃够量,120-150 

笑梅给她爸爸的建议是吃萝卜碎的同时就停服治胃酸的药。

 

对此偏方有兴趣的朋友推荐直接去油管看笑梅的视频,还可以留言提问或参看其他人的留言,她欢迎大家试了方子后给她反馈。我这里只是借花献佛,难免会有不准确不全面的。

 

 

谢谢看帖。 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关注!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到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燕京介绍,收藏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候也会冒胃酸,我试试看看,谢谢燕京分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嗯,有一个网友评论里是这样的说的-就连皮啃着吃,白萝卜青萝卜都可以。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到访!我也是在试用阶段。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分享!谢谢!
是不是生吃白萝卜也一样呢?冬季萝卜又水灵又甜,我喜欢生吃:)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胃酸逆流厉害,有些食物不敢吃。谢谢分享,我试试。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Firefox01分享!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过去曾经有这个问题,我的方法是,每餐必须有蔬菜,包括早餐、午餐、晚餐。如果省去蔬菜,返胃酸仍会发生,英文叫refluxes。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到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专业知识!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认为人的消化系统两个最重要的因素是一是胃酸二是酵素,随着年龄增长人体产生的酵素越来越少,而胃酸并没有多少减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消化系统指从口腔至肛门,胃只是一环,其消化功能主要靠胃酸(盐酸),将吞下的食物变成食糜,而胃内消化酶(或称酵素)只自产“胃蛋白酶”,且需盐酸激活它。人类的胃酸制造能力在25岁达到顶峰,其后逐年下降。因之,在35岁之前,极少有“胃酸反流”现象。生萝卜有“理气”功效,很可能有助于胃酸分泌,进而,一方面帮助食物在胃内消化(食糜),另一方面有利于胃/食管括约肌的关闭。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认为人的消化系统两个最重要的因素是一是胃酸二是酵素,随着年龄增长人体产生的酵素越来越少,而胃酸并没有多少减少。食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消化系统指从口腔至肛门,胃只是一环,其消化功能主要靠胃酸(盐酸),将吞下的食物变成,而胃内消化酶(或称酵素)只自产“胃蛋白酶”,且需盐酸激活它。人类的胃酸制造能力在25岁达到顶峰,其后逐年下降。因之,在35岁之前,极少有“胃酸反流”现象。生萝卜有“理气”功效,很可能有助于胃酸分泌,进而,一方面帮助食物在胃内消化(食糜),另一方面有利于胃/食管括约肌的关闭。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谢谢妙人儿到访!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到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准备试一下。 谢谢分享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第一个到访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