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冬雪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个人资料
秋月冬雪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散记 - 尼斯和戒心

(2015-06-11 11:25:48) 下一个

法国的尼斯这样写 Nice。 所以有人这样写:Nice is nice. 尼斯真好 :)

尼斯那一站接近我们欧洲行的尾声了。但是警惕性还是蛮高的。因为刚刚从罗马差点被偷被骗。
尼斯很闲散,就是一个纯粹的旅游城市。我们经过的公园,有一个定时喷泉,还挺好看的。

因为安排不及时,没有早早安排好去康城的巴士,找路找了半天才找到卖票和出发的车站,害怕赶不及去巴黎的火车,我们就留在尼斯玩了。其实尼斯就是适合去海滩,吃美食和悠闲的休假。我们不游泳,这个城市比较小,看点不是特别多,我们来的那天已经逛过了,结果那个大半天就显得无所事事。

在尼斯看喷泉的时候,我们就互相拍照,也给喷泉录像。快结束的时候,有个小伙子拿了一个Iphone,请我给他照相。我就照了,然后把手机给回他。他还说要给我照相。当时我身上挂一个单反。因为同行的亲戚已经给我照过相了,我也不需要,就说我不需要。他开始向我搭讪,问我哪里来的,我说马来西亚,他就说那里有很多穆斯林,意思好像是说他自己也是穆斯林。我就随口说是啊。然后又问我什么名字之类的。我笑笑说我得走了,就溜了。

其实小伙子长得还挺帅。如果不是之前的经历,我也不会有戒心。我在美国的旅游区常常有别的游客帮忙我们照集体照,我们都高高兴兴的让他们帮我们拍。之前在凡尔赛我也帮别人照相。在巴黎的凯旋门也有别的游客要求我帮忙照相,我满口答应。后来他们也帮我们照集团照,都挺开心的。但是罗马的经历让我觉得要大大提高警惕性了。记忆犹新。我的单反也就一个过时的单反,不是什么非常贵重的东西。但是之前的经历让我觉得还是不要轻易的信任别人为好。小伙子可能是纯粹的好心。

在罗马我亲戚还在天使堡附近的天使桥帮一对情侣照相,那情侣要照亲嘴照,那个女的还把腿都盘到男的腰间了。都觉得这些是很美好的瞬间。可惜我隔得太远,很多过路人挡住视线,原来还想把这一幕给照下来。

我们在尼斯住的旅馆是在Booking上面找的,TripAdvisor给的评价还不错。我们基本满意。就是后来才发现我们少了两床棉被,所以我们晚上睡觉觉得冷。都要check out 了,才发现这个囧事。和柜台说了一下,老太太说你怎么不早说呢。还有就是我们的房间,没给我们打扫卫生。投诉了,也没给我们清扫。后来走的时候,说了一下,寄存行李的两欧就给我们免了。老太太给我们推荐的餐馆就在旅馆附近。虽然不是非常好吃,觉得还算是价格合理,食物也不错。但是亲戚是中国胃,对牛排不感冒。

看看美丽的尼斯

大卫像





喷泉














去摩纳哥的路上



天使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m180 回复 悄悄话 不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