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瀛之邦(1)------ Hamilton 的邂逅 (图)

(2007-08-11 22:10:00) 下一个

9 月份去日本旅行,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准备先做一点儿前期准备,让旅行变得更扎实。

从来没去过日本,因为心里多少总存有些芥蒂。加上离祖国很近,总觉得是迟早的事儿。再说了,往远了的历史上说,觉得啥都是从咱们这学去的,总拉在我们后面,比看咱自己的差远了。一直有点儿东瀛小国,有空儿了再说的意思。

这次做决定之前,先调整了心态。然后,就开始了我的 warm up 的工作。这一下,就发现了自己和日本其实已经有了四次邂逅。这么一看,这趟日本倒好像有点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味道了:))

1 . Hamilton 的邂逅 :

Hamilton 是新西兰的最大内陆城市,位于最大的城市奥克兰以南大约 130 公里的位置。由于新西兰是个岛国,所以,内陆城市这个词儿都很少听到。也由此,实际上 Hamilton 仅仅拥有 16 万人口。可令人称奇的是,在这个只有 16 万人口的城市,却坐落着一个有模有样的 Hamilton Gardens 。在这个占地 58 亩的巨大的花园里有六个主题园区,亚洲占有 3 席:中国,印度,日本,其次是英国园,意大利园和美国园。我不知道这六个园林区是通过什么来决定的,但是,举世昭著的法式园林没有入选,确实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而赫然而立的玛丽莲,梦露的照片守卫在美国园区的门口,似乎也很有些嘲讽的意味。

Hamilton 这个城市人口虽不多,但是占地并不少。城市规划整洁有秩。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旅游设施的完善。 Visitor’s information center 包罗万象,各种资料地图应有尽有,全部免费。就在这样一个全部免费的服务机构,服务态度好到超越你的最高期望,并且绝对不收小费。就冲这个,游客的心情也差不了。

现在回想起来, Hamilton 这个城市真正值得再次光顾的地方,这个花园应该可以列到 No. One 了。

也许,我和日本的渊源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吧!把我在整个园区拍的照片都拿出来后,我最喜欢的还是下面这张:



这是典型的日式园林的湖景。湖中的岩石被摆放成了两只长寿龟,上栽有曲折有致的松柏。



同时,这种始于佛教禅院的无水景观Rock Garden给我的印象也很深。总觉得那整齐有韵的纹路有种神秘的感觉,却又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

这个新西兰的小城中的日本花园,在通往日本的迂回小道上,为我打开了第一扇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 could find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Hamilton Garden and the real Jap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