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知轻重

(2007-07-18 08:04:59) 下一个

知轻重 

好友千里迢迢给我带来了本《熬至滴水成珠》。好久没有闻到崭新的墨香了,舍不得一口气看完,正好,这书也本不该一口气看完的。 

我觉得自己一直是喜欢附庸风雅的,所以,从来都说自己是爱书之人。可事实上,每当我看到大部头的东西时,是从心底上发怵的。我喜欢文字,可又不愿意为文字所累。反之,当我看到分量太轻的文字时,也是会愤恨的。文字是无知无觉的,倘若有,我相信他们也是会愤恨的。 

《熬至滴水成珠》对我,刚刚好。不太重,心不累。不太轻,心不浮。 

还是喜欢她的开篇:“有一种春,是无法守候的。这就是人生的春。人生的春往往与年龄没有关系,却只是一种苏醒。这样的苏醒,如偏僻乡村篱笆上的野玫瑰,花朵开得烂漫,意象上却单单只有光明,简单,敦厚与宁静。” 

沉睡中的我,一直以为自己醒着。
清醒的自己,一直以为我还在沉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dinLee 回复 悄悄话 when and where is your spring, Yi Zh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