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滩上的记忆(小小说) (图)

(2007-05-27 08:09:53) 下一个


摄影:壹枝 

海滩上的记忆(小小说) 

现在想想去 Santa Cruz 海滩好像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其实那也确实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们生活的中心是东游西逛地享受生命。这样的日子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经过一条长长的弯弯曲曲的路,我们竟然遇到了,是上天的怜悯。

去 Santa Cruz 是个周末。在那个天天都是周末的日子里,我想不通我们为什么偏偏捡了一个周末。顺着1号高速往南开的时候,我像往常一样毫不矜持地把双脚放松地翘在车的前架上,然后用脚指在前窗的玻璃上画了一朵花。我蛮横地问你:你说是我的脚美?还是我用脚画的花美?二选一。

你的智慧让你在任何事情面前都游刃有余。你知道我最讨厌你这一点。所以你装做憨憨的,木木的,一附不知所措地样子说:题太难,我选不出来。我忍不住大笑:这是你答得最好的一次,奖励一个 Kiss!

我把头伸过去吻你的时候,故意想挡住你的视线。含住你的双唇时候,故意更用力,更深情。结束的时候,也更迅速。之后,看着你依据平稳均匀的车速,我幽幽地说:你不爱我。

你的沉默,像一根根钢针扎在我的心上。你从不说谎。我开始疑惑这对我而言到底是不是种惩罚。

我把车窗打开,让风使劲地刮在脸上。风力,能把笑容固定在脸上,像个面具,又足够天然。风声,能把沉默都吹到窗外,像适时响起的音乐,并且足够震撼。



看着窗外广阔的海天,我说:老爸,给我介绍介绍 Santa Cruz 海滩吧?

我喜欢听你像个老学究一样认认真真地教导我。我总是搞不懂你是怎么把这些乱七八糟的统计数据,沉重的历史记住的。可到了我这儿,被我这简单的大脑一过滤,就成了一个个充满传奇的故事了。我尖刻地指出这是你谢顶的起因,可你总是一笑置之并一如既往。像个久经世故的老人,特没劲。我嘲笑你虽然只比我大几岁,可行事的老态比给我当爹还嫌年轻。你还是一笑置之。我就决定彻底投降了。这之后,当我希望你认真的时候,我就喊你:老爸。

你笑着说:好啊。不过,美丽的自然景观是不需要介绍的,这山水本身就是最好的介绍。 Santa Cruz 的美主要美在海岸。这里的海岸都是侵蚀型海岸,海山、海穴、海崖,形状独特而丰富。不过,海滩上的沙粒并不是很细并有很多的枯枝和碎贝壳,在这一点上别说是和其他国家,就是和东海岸的一些海滩也是比不了的。这里的特色是山、海、青松、岛屿、海鸟、特色的海边建筑、与众不同的 Santa Cruz 小镇和蓝天一起。这里的海水即使在盛夏里也是冰凉剔透的。所有的这些,可以让旧金山人和硅谷人把所有压力和世俗都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抛之脑后。我想,这应该也是他长盛不衰的主要原因吧。

那我们呢?我们为什么选择来这儿?我问。
我是希望你快乐,带你去你没去过的地方。你答。



那个时候,我觉得这就够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觉得这就够了。虽然所有的记忆都变得越来越久远和短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