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16:蓝眼睛 & Lee (in the air )

(2006-06-25 19:23:33) 下一个

人说,在一生里偶遇3次,是缘分! 

你等等,我数一下啊:
1 一个小团去的好望角;
2 water fount 追逐海鸟;
3 同一辆shuttle-bus到机场;
4 订的同一个航班去约堡。 

Gosh!! 不止3次啦!!除了从3 shuttle-bus上得知是同一个航班,其他,都是实打实的偶遇,真的,是缘份来了吗? 

我暂时就称他为:“蓝眼睛”吧。因为,他有一双迷人的蓝眼睛。 

从第一眼看到他,就看到他有一双深邃,迷人的蓝眼睛。可惜,他不爱说话,不拘言笑, 非常的不平易近人。木纳的表情让我觉得那双美丽的眼睛长在他的身上,简直就是资源浪费! 

我的结论:他要么自认为很酷,所以,一直装酷。要么是boring呆板的人。 而我自幼喜欢随和,最讨厌“大尾巴狼”。无论是真酷,还是假酷,拽个什么劲儿啊!所以,在整个好望角的行程中,我一直没搭理他。至于他每次善意的lady first, 我也执拗的相信是英国人的假绅士。你拽,我比你还拽呢! 

可是,经历了Water Front 的“一见如故”,这种印象有所改观。也许,偶然的相遇,总会让人觉得惊喜!所以,我们在Water Front的交谈是热情洋溢的。也是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蓝眼睛开怀的笑容和眼里的明亮! 

然后,在只有我们两人的shuttle-bus上竟然发现,我们是同一个航班去约堡,就真的会不由自主地唏嘘了!无论如何,这样的巧遇在我们的生命里都不会太多! 

过了海关,因为还早,我们一人点了杯饮料。在聊天中,我们开始对对方有了一些或多或少的了解。 

蓝眼睛的第一个学历是农业,那时候,他觉得自己热爱农业。毕业工作了几年后,突然发现自己对动物的兴趣要更浓厚,所以,又决定改念兽医了。他说:如果想边旅行边工作,兽医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很多国家都需要这方面的支援。不过,这是他学了兽医之后才发现的。 

这次来南非,他代表爱丁堡大学来是参加一个关于野生动物的国际学术会议。会期2周。他计划早来一周,可以先来开普敦自助旅行。明天会议就正式开始了,所以,他今天要去约堡,然后转道去首都Pretoria 

蓝眼睛是个很认真的人,我问什么,他都很认真的回答。于是,我一直问,他就一直答。从机场到飞机上这几个小时里,他好像没什么机会闲着。现在想想,他一定从没见过像我这么啰嗦的人:))。 

然后,我发现自己之前对蓝眼睛的看法好像过于武断。通过聊天,我发现他其实是个不卑不抗、不骄不躁的人,谦让而友好。不过,还是有一点点的boring,开玩笑的时候自己从来是不拘言笑的。幸好,玩笑都还幽默。 

他有一双纯净的天空色的眼睛,说话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盯着他的眼睛看,害得我总分神:一个人的眼睛怎么会这么蓝?蓝的这么彻底,像水晶,不像眼睛。当我注视的多了,我发现他有点羞涩,其实,我只是对他的眼睛感兴趣而已。不过,蓝眼睛同志瞒高大的,匪徒来了,我躲在他身后的话,安全应该没什么问题:)) 

蓝眼睛帮我换了登机牌。上飞机后,我竟然发现我不是唯一的亚裔,而另一个亚裔,就坐在我的右边。 

Lee来自韩国,现在在英国上学。这次,是陪女友,未来丈母娘一起来旅游。可是,他和未来丈母娘的关系处的很不好,所以,同一天到约堡,竟然专门选不同的航班,可见有点水深火热的感觉啊! 

Lee已经安排好在约堡的酒店和明天的Safari 的行程。可是,由于未来丈母娘的刁蛮,他很是沮丧,几乎想放弃行程,自己先回英国算了。可是,如果这样,他和女朋友的未来也就此结束了。  

所以,见到我,他强烈要求我加入他们的Safari行程,多个外人,有时候可能会让事情有大的转机。虽然我知道他这是“病急乱投医”, 但于他们,于我,这都不失为一个良策。就这样,我稀里糊涂地就幸运地开始了我的野生动物之旅了。 

在机场等了半个多小时,就见到了乘坐下一趟航班的Lee 的女友Komi 和她的妈妈。有了“外人”, 阿姨的态度很和善。 

回到酒店,一切收拾停当,只等着明天和斑马,大象的赛跑了,呵呵,almost can’t wa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