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洲之旅15: 海港 (Water Front)

(2006-06-25 16:13:36) 下一个

一天比一天睡的要晚一些,一天也起的比一天晚一些了,估计才适应了的时差就又走到反方向去了。仍然咳嗽,咳的撕心裂肺,感觉自己一咳嗽起来跟演电影似的,夸张得不得了。

------ The last day in Cape Town

cp water front clock tower
作为南非第二大的城市的开普敦是个年轻的城市,300 多年的历史历经磨难,先后有荷兰、英国、德国、法国等欧洲诸国的统治及殖民。 也为此, Cape Town 有一种非洲其他城市所欠缺的“ 国际感 ” 。 市区内殖民时代的古宅,欧洲古典风格建筑,和现代的商业高楼随处可见,而 Cape Town 最大的购物中心的 Water Front , 更是体现了典型的欧洲港湾风格。

我和 Peter 坐着同一辆 Rikkis 到了 waterfront 。胖 Driver 很开心,因为同样的路线,可以收双倍的价钱。 Peter 很高兴,因为一点儿心思都没花,就有人帮他安排好了安全的交通工具。我也很乐呵,因为他们带给了我安全又自由的感觉。哈哈,简直就是 Win, Win, Win Situation 嘛 !

一路,我们笑声不断!

可能是心情超好的原因,一路上,胖 Driver 很认真的把他的爱情故事给我们娓娓道来。

胖 Driver 认识她是在工作中。她是个瑞典人,来南非渡年假。到南非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胖 Driver ,坐在我们现在坐的 Rikkis 里越聊越开心,于是, 3 个礼拜的假期,除了 Cape Town, 哪儿都没去。呵呵,还真看不出来,胖 Driver 的魅力还挺大的嘛:))

至于其它的细节,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总之,完美的爱情结局都是一样的:美丽的瑞典公主马上就要辞了工作带上嫁妆,来和 Cape Town 的胖 Driver 王子,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哈哈,为他们高兴,为他们祝福!也希望沾点儿这辆 Rikkis 的喜气,遇上一个真正的南非 “ 钻石王老五 ” !!

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们到了 Water Front 。确实不错,很现代感的海港购物中心。但是, Water Front 太 International standard 了,所以,我在“现代”中努力地寻找“非洲特色”。



我在斑马皮前流连忘返,搂着祖鲁族胖大嫂的雕塑看个没完,饶有兴趣地聆听街头艺人的吹拉弹唱,惊叹非洲首饰的奔放豪迈的风格,用相机对着海鸟一路追逐,对再次偶遇蓝眼睛的帅哥絮絮叨叨,浮想联翩 ……

Peter 一直 很耐心,跟着充满好奇地我到处乱逛。估计后来是实在累得不行了,才很 gentle 的悄声问我: “ 小姑娘,你觉得有一点儿饿了吗? ” 我恍然,觉得很是抱歉。然后,我们决定一块儿在 Water Front 休息, 进食:))。

环顾了一下周围的餐厅,由于历史的原因,传统的英国快餐 fish & chips 占领了大量的领地,而欧式的咖啡店也遍布的星星点点。由于我坚持认为 fish & chips 是最不健康的食物之一,虽然我在味觉上并不是很排斥,可,心理上很排斥。 Plus, 我坚持不喝咖啡,再加上 Peter 大叔又来自英国,希望找到异域感,所以,我们最后一致同意选了一家意大利餐厅。

还是点了 pizza 。其实,我不太喜欢 pizza (不过这种情况在到过意大利之后,有了大大的改观),可我当时还被不久之前的几乎天天都有 pasta 的生活折磨得死去活来,所以,就毫不犹豫地点了 pizza 。

一个大 pizza ,一杯 hot tea ,太急了,没吃完。其实也吃不完,只吃了不到一半,我一看表,不好,约好的胖 Driver 的时间要到了 , 要赶飞机!我把钱留给了 Peter ,来不及买单,就先跑了。

从此,天各一方,再也没有 Peter 大叔的消息了。

回想起来,还清晰的记得他在餐巾纸上又快又好的画过的英国地图,清晰地标示出他家乡在图上的位置,描述过他的房子和阳台上的花,他一直一个人的生活,他的快乐,他的寂寞。

当我去英国,站在离他家乡不远的地方,我曾想:不知道 Peter 现在在做什么?是不是又背上了行囊,到了新的地方?还是为他的花施肥,浇水,在阳台上?

也许,只是像我一样,当足迹踏上了中国土地的时候,会有一丝感慨:曾经,我认识一个中国的姑娘,自己背着行囊到非洲流浪,我们,一起爬过桌山,一起在 Cape Town 瞎逛,曾经聊得那么开心,就像身边的亲人一样 ……

顺着时间,我们一路不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