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心,是永恒的乱世

(2006-05-11 15:45:33) 下一个

看了艾丽思笔记的博客,很喜欢她笔下的清醒! 很多句子禅味儿十足,很像是历经很多事之后的感悟。我不知道她的年龄,但我猜, 她不会太大,否则,没了去感触的主动。 但,也不会太年轻,否则,不会有置之事外的平静。 

“人心,是永恒的乱世。” 

这个句子,看得我心惊! 只有几个字的段落,可字字透着波澜壮阔!别说别人了,即便是自己,我们都不能够彻底的参悟的透!所以说,这世上,没有人可以真正完全的理解第二个人。包括我们自己。

“大部分女人可能会因为感动而去爱,但这样的男人很少。不是他们不容易感动,而是他们的感动很难变成爱情。” 

无巧不成书,我在不久前收到过一篇文章,名字就叫做:《感动》。文章写的很真诚,看得到的人,无不为之动容。而我,首当其冲!我被他的真情打动,被他的细腻打动,被他的文字和文字的背后的故事打动!

可过了不久,得知:他,还是离开了。 她,还是留下了。

我对他曾经的感动深信不疑,可是,我也对他的感动和爱情无关深信不疑! 

“她说自己很自私,我相信她说的是真的。所有的人都是自私的,如同她说过,所有的人都是孤独的。我们只是自己不知道,或是自欺欺人。” 

所有的人都自私,但我们不愿意承认。

所有的人都孤独,但我们不愿意面对。

我们假扮成无知和无辜的样子,和其他无知和无辜的人过着泰然处之的生活。 

我们深知:“一个人的伟大,不需要冠冕。”可是,当面对凡夫俗子的自己,我们总是逃不过“别人夸自己的话,即使说不到点子上,听了也是高兴的。”事实一次又一次地提示着自己:我们永远做不到伟大!于是,我们决定在这平凡的世界里承接简单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hehe, thanks for 喜欢!:))
流浪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你
喜欢听你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