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边的传奇(1) ------- 给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

(2006-04-30 00:45:24) 下一个
今天,我想到了你。一直在想,边吃边想。因为我吃得很慢,所以, 我想你的时间被拉得很长。

偶然路过一个小店,我现在连它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意外的发现了地道的烧鸡。最近这些年,好像更多的接触到烧鸭,烤鸭,和白斩鸡,反倒是传统的烧鸡见的少了。 所以,我没有犹豫,虽然是一样的价格, 还是让店主给我挑了只最小的带走了。

按说童子鸡已经只有一个巴掌大了,可当我把翅膀和腿消灭了之后,就面对这个圆鼓隆冬的东西发了难。犹豫了一下,找出家里最大的一把菜刀,鼓了鼓勇气就一刀切下去了。当我睁开眼看到如此不均的两半儿的时候想,你看人家Rose, 砍的是Jake 的手铐都行,我怎么砍只童子鸡都如此没有准头。 嗯,看样子,还是形势不够危急。

后来想想,幸亏我砍得不均匀,如果均匀,可能也就不会想起你了。

我们的友谊有多久了?从时间上看,好像不怎么震撼嘛! 6 年,我们认识有6年了? 这个数字比我原本的想象要大。是我们生命中最黄金的5 年吗?至少是最黄金的5 年之一吧。 我一直坚信我们的相识是上帝的宠爱。 他在我们最需要彼此的时候,让我们认识。然后,虽然一路磕磕绊绊,但我们相互支持着走过来了。

现在回头看,我们的友谊,似乎有着某种必然。

我们都热爱生命,虽然你爱的比我多一点。我们都孤家寡人,而且快乐的维持这这种孤家寡人的状态。我们都坚信友谊长存,尽量做到不重色轻友。我们都很忙,可是,我们总是在一起过全部最重要的日子,新年,八月十五,特别是是情人节。这种日子太特别,也太敏感, 所以,我们从不肯放弃彼此。在每个情人节里,收你的礼物才会让我觉得是真的有人可以没有企图的爱你。如果没有你,我会宁愿把自己关在家里。我们的晚餐,因为有爱,从不会比情侣们的逊色。

你先离开,走之前,我们聊了一夜。 原以为,2个月后就会重逢。所以,只聊了一夜。

时间,总是给人们很多感慨。面临着每天的星星点点,我们轻易的陷入了每一天。然后,我们就如此的周而复始着。不思考的时候,我们觉得生活没有遗憾。可是,还是有那么多的记忆,像绝美的没有机会穿的华服,余光掠过,就会勾出遐思。

像今天的鸡架。记得吗?你最爱吃鸡架上的脆骨。今天,由于我的手拙,刀下留情,让我吃到了鸡架上完整的脆骨。这是我认识你以来第一次有机会吃到鸡架上的脆骨呢!我仔细的品了品,觉得味道,真好!

多久没见了?半年多了吧?不知道你的感恩节过得好不好?不知道火鸡鸡架上的脆骨味道是不是也这么好?

写在想你的日子里,感谢我们的友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