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电话?(小小说)

(2006-04-30 00:41:22) 下一个
 给他打了个电话,时间是他周末的晚上。他的回答很简短:在忙,等会儿给你打回去好吗?声音很温柔,答案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可是,眼泪,还是像开了闸的水龙头,四溅。不过,很安静,没有滴水的声音。 所以,他听不见。

其实,这是我希望的,因为我深信,释放眼泪有利于健康。就像我深信正常的性生活有利于健康一样。所以,他的生活是健康的,我不是。事实是,我平静的挂了电话,拿起看了一半的文章,继续。平静的像一汪死水。没有半滴眼泪。

看了个悲剧。其实,内容挺老套的, 可还是忍不住地伤心。我原本以为死水只要微澜一下就行了呢,可事实又一次否定了自己。我哭啊哭的,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哭得把纸巾不得不换成了毛巾。哭着感慨,他妈的,这些人码字的水平怎么这么高,搞得我想停下喘口气都这么难。这是什么狗屁人写的? 下次不看他的东西了! 破坏了我一天的好心情!我是有一天的好心情吗?管他呢,就算是吧。不过,因为眼泪,我今天的生活好像比平常健康一点儿。健康就好,健康就好。

哭完了,像吃完饭一样,洗了个脸,漱了个口。 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眼圈有点泡,希望面活动这么剧烈,不会有利于长皱纹才好。这女人的皱纹怎么就不能像男人的皱纹一样有沧桑的美呢?上帝如此的不公正,好像也没什么人抱怨,可见,信徒的势力之强大。

我总觉得自己太博爱了。为了一个文章里的人物能哭半天,就怎么对自己那么残忍呢?连同情一下自己的心情都没有。是不是有点精神自虐啊? 或者,是豁达?是对自己的宽容? 哎,不想了, 不想了。 去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