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品味美国:肯尼迪机场(纽约John F.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2006-04-30 00:29:24) 下一个
机场

桌面上, 在我手的左侧,有一条几经完全干了的 Pasta Sauce。 我挺吃惊的,自己可以就这样看着它的存在, 和无视它的存在。她艳丽的色彩几经不再,用仅存的附着力牢牢得贴紧桌子的表面。就任由它这样存在吧,我漫不经心地吞咽着我的水果沙拉。

外面可能还在下雪吧。所以,飞机起飞的时间被一推再推。地上湿泞的泥巴遇到鞋子后会发出吧唧吧唧的声音,如果一定要把它视作音乐的话,它也许是人类能听到的最boring 的音乐了。

对纽约人的生命承受力佩服的一塌糊涂。同志们在毫无怨言的忍受了酷暑没多久,又要用最坦然地心态去面对如此雪花纷飞后的泥泞。关注路上行人的表情,没有丝毫抱怨,平静的把自己各式各样美丽的鞋子义无反顾得伸进泥巴的怀抱。步履依旧匆匆。

看着机场里的人群,大家都不得不悠闲的等待着。时不时地去看看时刻表,那上面的时间总是半小时半小时的改变,所以,人们就这样被撑着,什么也干不了,眼巴巴地看着时间被分割开,一块一块的流逝。

我很幸运,有朋友来送。这半小时半小时的延误倒是挺像对我们友谊的奖励。人类生活的压力越来约大,见朋友变得越来越奢侈。而我们是反对奢侈浪费的,只有,纽约的雪充满善意的让我们好好的奢侈了一把。

最后的半小时来的没有什么先兆,分离,永远是机场的主题。随着飞机的腾空而起,我觉得自己好容易抓住的,是被自己融化的雪花。然后,滴落在了机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