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枝 生命之趣 Joy of Life

点点滴滴生命之趣 Delightful Dripping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旅:红灯区(法兰克福 Frankfurt)

(2006-02-28 14:53:52) 下一个

我住的酒店,离火车站很近,步行只要2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顶上的巨大青铜像和铜像下面的大理石浮雕,似乎有力的证明着这块土地的不同。遗憾的是,像大部分的城市一样,离交通枢纽近的地方,往往有点乱。所以,我为了方便交通而误打误撞的住到了大红灯区的范围里了。朋友临走时叮嘱我:别一个人瞎逛,我知道你胆子大,德国治安好,但还是小心点好。可是,把全部吃过晚饭的时间浪费在酒店实在是可惜。趁着天还亮,我带着点探险的心情出门了。

此次探险的唯一任务是: 买个本地的手机卡。从十七岁起离开家,电话就成了我的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像一条生命线,我永远要确认线的那一端,在我的亲人手里。只要他们愿意,随时可以听到我的声音。父母在,不远游。这样的孝,我还做不到。只好退其次而求之了。

我连半句德语都不会,所以,我全部的希望都寄托于高素质的德国人听得懂英文了。天色已经有一点昏黄,霓虹灯也逐渐照亮,霓虹灯上,是一个个妖艳的女郎和她们呼之欲出的乳房。路边时不时会有高壮的三五成群的人在抽烟,是风尘店的保安在开店前的悠闲。我努力垂低好奇的眼睑,努力的不东张西望,想借此隐藏我游客的身份。走了三条街还没发现手机店,随着天色渐晚,心情一丁点儿一丁点儿的开始慢慢紧张。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当我看到手机店时,由衷的笑了。这家店,和我想象的不同。更像是一个网吧。业务好像也很综合。上网,长途电话,日杂,手机,电话卡。店里没有一个德国人,也是啊,本地人谁到这打的哪门子的电话。只有异乡人才会在这里扎堆儿。打打电话,上上网,没准儿还能遇到个同乡,打发一下寂寞的时光。不自觉的,有种同时天涯沦落人的感觉。

店主很热情,但英文不好,也是,原本德文就不是他的母语,还懂英文,已经不容易了。我们就在语言,手势,猜测的混战中,搞定了全部的事情。买了张国际电话卡,可以打中国的长途。买了个德国的手机卡,打德国和欧洲各国,接听免费,可是,只要出了德国, 就会有很高的漫游费。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的选择了。

由于知道了回酒店的距离,又顺利的完成了探险的任务。接下来,我就兴高采烈,昂首阔步的哼着小曲儿回酒店了。

红灯区,有什么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