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足迹

一个走在人生旅途的人
正文

记录儿子的恋爱变化过程(-)

(2022-12-20 07:59:08) 下一个

2021年7月,儿子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可能要和恋爱了五年的韩国女朋友分手了(本科时低一年级的学妹)。他给我们说了几个原因,我们也同意这些原因,以前我们也看到了听到了,认为是一个问题,但不是严重的问题,还是听从他自己内心的决定吧。第2天我一整天都很难过,坦率地说这个女朋友是个非常好的女孩性格好漂亮,但是她的生活能力很低,儿子需要完全付出地照顾她,可能他感觉累了吧。此后的一个星期,儿子不再提,我以为他只是说说没有决定,说不准就是发发牢骚。一个星期之后的星期天,我忍不住问他到底是怎么决定的?他告诉我还是决定分手,在电话中听出来他哭了,我也哭了。第二天儿子告诉我们,他决定去波士顿(女孩已经在哈佛读博士),当面说清楚分手。我又一次感到既伤心又压抑,为这个女孩感到难过。他们确实有不合适的地方,只是分手的过程太突然了,女孩也表示不能接受分手的理由。女孩该如何度过这个艰难时期?我知道她的博士研究课题最近也让她非常抓狂。她承受得住这双重压力吗?我可以为她做点什么吗?我儿子已经见过她的父母,她的父母如果知道女儿失恋了一定很难过吧?人生的难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5年 有些对不起女孩。希望她能承受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