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足迹

一个走在人生旅途的人
正文

我的青梅竹马(续)

(2023-01-16 09:40:16) 下一个

我的青梅竹马还活着!

由于一次聊天提到了小时候的经历,引发了我的回忆,也促成了我的上一篇博文《我的青梅竹马》。

我父亲在2020年7月去世的时候,我曾经试图通过小学的同学查找他,一来想告知老邻居老爸去世的消息,二来也想确认以前听到的有关他的消息是真的。如果他还活着我希望联系上他。无奈同学不知道他的情况也没有他的电话。

发表了上一篇博文后,我再次回去查看和小学同学的聊天记录,竟然发现在长长的聊天记录里,同学给了他的电话号码,我竟然错过了,太惊喜了。

他在2020年的时候就知道我在找他,只是后来一直没有动静。终于我们通了电话,一起回忆小时候的经历,明显我记得的事情多于他记得的,也得知他初中毕业就工作了,并且在工作6年后考取一所大学的英语专业。我问他后来的身高是多少?他说1米82。我说他当年是小帅哥,他说现在胖了样子非常像周润发。他的两个妹妹都在美国,其中一个妹妹是专科医生。他的前妻在儿子11岁的时候带着儿子也来了美国。我特意不问他在英国及之后几年的经历,他自己提到在英国考取了剑桥证书,之后他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我耐心等他说话。他刚开口,我就打断他转移话题,不想让他说起不愉快的过去。之后我们视频了,看到了他妈妈,阿姨还记得我喜欢吃她烧的菜。只有经历了看到了或者听到了才意识到人生在成长过程中的选择和决定是多么的重要。唐山的同学多次提到欢迎我回去看看,我也希望有机会回去看看我童年生长的地方,同时也希望看看他-我的青梅竹马。

写于1/16/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找到了你的竹马:)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找到了青梅竹马。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续文但还是叙述过于简单,希望有再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