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代

拾掇生活中的点滴碎片
正文

重生的蝶

(2022-11-01 20:01:26) 下一个

     爱到心破碎,也别去怪谁,只因为相遇太美,就算流干泪,伤到底心成灰,也无所谓。一曲令人心碎的《雨蝶》,低沉地在耳机里轻唱。透过哀怨缠绵的歌声,心情亦愈加忧郁。情不自禁随着耳机里的歌声浅吟,是谁叫我心情不好就要唱唱歌的?不记得已经多久不曾放开歌喉,尽情地唱过歌了?舍弃一些爱好,只是为了更好地,更专注地投入到爱你这件事上。

 

 

        目光呆滞地地凝望着纷飞的落叶在空中划过的美丽弧线,默默哀悼逐渐走远变得陌生的你。云淡风轻,如果我的心真的能够做到云淡风轻,一切都无所谓。早在那次与你针锋睚眦后就该做个痛快的了断,不要再与你纠缠不清。也许,若干年后的某一天,当我再想起你的名字时,心里涌起的只有生疏感,幸福的滋味早已被我遗忘在风中。

 

        沿路走来,我总在你孤独无助的时候挺身而出。但当你沐浴在成功的光环下,你的眼里便没有我的存在。哪怕如此,我也依然无悔,只想躲在你背后静静地守侯着你,看着你兴奋得手舞足蹈的样子,完全像极了一个童心未泯的孩子。这样开心的你,是我最想看到的,也是最希望看到的。 

 

      责备你,心疼你,只是为了让你看到自己身上的缺点。透过另一个背影,我才知道你身上竟然有不少讨厌的缺点。我多么想拿起笔,帮你涂掉这些污点。可惜,水至清则无鱼,你完全听不进去。哪怕如此,我也依然无怨,时刻提醒着你,继续充当那个不识相的家伙,让你再三把自己隐藏起来。所有的良苦用心,只是想看到你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但为什么,你总是不能接受呢?

 

 

 

       我破茧成蝶,愿和你双飞。最怕你会一去不回,虽然爱过我,给过我,想过我,就是安慰。最贴切的歌词足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多想破茧成蝶,只愿与你一起双飞,飞进我们共同的梦,共同的理想。 

 

      想念那些在一起听歌的日子,想念那个边听歌边写打游戏的背影。我们身上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同样的爱好,同样的兴趣,同样的经历,促使我们冲破一切束缚,慢慢地靠近。但你怎么可以说出道不同不相为谋的话来?你不知道你的这句话有多伤人吗?难道与你一起游戏红尘,酒醉浮云才是志同道合?再也不想作茧自缚,再也不想不分青红皂白盲目地跟从你,做一些不合心意的事情。破茧成蝶,我只想一个人独自高飞,背负着我们共同的梦想,哪怕单薄的双翼禁不起风雨的摧残,我也不愿意再像个傻瓜,呆呆地守在你身旁。 

 

      载着数年的爱恨情仇,我要向着远处飞,向着更高的地方飞。真爱如花,开于心间,坠于梦沿。挑拣一些精致的画面,放进梦海永恒保存。所有的酸甜苦辣即将化成单纯的味道,所有的悲欢离合都将变成清醒的感觉。趁此时,心还没有完全破碎,情还没有完全断层,趁此时,嗓子还没有完全嘶哑,伤痛还没有完全裂开,给自己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多想被你的爱重重包围,多想陶醉在你的爱里永远不醒来,可是,一切终究只能化为虚无。十一月,破茧成蝶,为了你,也为了我自己。朝着天高云阔的天涯飞去,那边的天更蓝,海更宽,心也会变得更亮。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谢谢牛哥的支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有人给我留言说:牛哥你不是只读两个人的博客吗?怎么会给我的小时代留言?

我说:我愿意!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每个人或为爱情奋不顾身或为爱情破茧重生。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 “我”成长了,而“你”呢?
上帝关上了这道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在变,爱情的内涵也在变.
读你的文章,好像回到了好久的以前...
为爱情舍得一切,为爱情无所不惜...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所有的爱,都是碰到的,不是找到的!"---真的吗???
我都碰得头破血流了,还没有遇到.
难道要碰死我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小时代' 的评论 : 所有的爱,都是碰到的,不是找到的!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每个人在每个年龄段对爱情的解读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在第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里就找到了一生的挚爱,而有的人却用尽一生都在寻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听到过很多人唱《雨蝶》,也听到过很多人翻唱《雨蝶》,但是,真正体会到这首歌的人却不多。真正恋爱了,懂的真爱了,年龄大了,就知道如何品位爱情了,哈哈。

爱情是一个非常深奥的东西,年轮越多,对爱情的解读就越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