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时代

拾掇生活中的点滴碎片
正文

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2-10-19 21:06:24) 下一个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莫问年少,且得轻狂,以梦为马,肆意潇洒!

        但凡在这世间行走了几十年的人都曾经历过肆意挥霍青春的岁月;然后不再年少轻狂,逐渐没了以前的潇洒;直至现在,在平凡的日子里拼命挣扎,努力活成别人期待的模样。于是,在瞬间就会崩溃的脆弱的成年人的世界里,那些说做就做的冲动热血已然被打磨成了温吞的白开水,做事更多的是遵循三思而后行。试问,这样的人生真的就算是了无遗憾吗?不知是哪位通透的人说过这么一句话: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说的确实直击人的内心,但是如果真让大多数人这么做,我估计他们还是会思考很多,前后左右徘徊不定。大多数人是做不到那么潇洒的摆脱世俗的牵挂,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因为他们不具备支撑他们玩冲动的条件。无论是主观的还是客观的。但这是他们无限向往的生活。

        爱情

        爱情,作为亘古不变的话题,茫茫人海,芸芸众生,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追逐爱和被爱追逐的路上变换着主角。但是,每段感情是否都是真心付出又有谁能说得清楚?奋不顾身的爱情不仅仅仅是精神上的独一无二那么简单,还要经得起时间的打磨,也能够因为距离不背叛对方。 因为再炽热的爱情最后都会细水长流,轰轰烈烈过后必然是平淡如水。如此,到底能不能耐得住寂寞,耐得住诱惑,只得看当事人的感情到底掺没掺得有杂质。如果说在一段感情里吝啬付出,那么这个人必定不是倾其真心,而是给自己留下了后路,这也就是给了感情一个逃避的借口。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很多人。这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是擦肩而过,留下一张模糊的脸,仿佛金鱼一般存在7秒记忆,很快就淹没在浩瀚人海中。 而有些人,却注定是要与你纠缠一生的,他们不是过客,他们参演了你人生中很多的重头戏。最最重要的一点,没有一个人能自己和自己唱独角戏。如果你的人生中遇到这样一个值得你奋不顾身的人,那么就鼓起勇气勇敢去追吧,即使最后的结局不是你想要的,至少你努力争取过。在这样一个复杂的世界里浸泡,我们的心慢慢的失去了柔软,取而代之的是坚固的外壳。脸上的笑容也换成了伪装的和平,掩饰大于自然。如果有这么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那么,请珍惜!只因我们需要一个人,白首不相离。

        旅行 

        旅行,此刻已成为大多数人的兴趣所在。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到“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此刻的人们已不满足当下的生活,而是想着缓一缓自我,去远方,去旅行。从大学在校生的穷游到白领的带薪假出游,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充分的从另外一个角度体现自我的价值,充实自己的人生。时刻行走在路上。做一个行走的思想者。如果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带太多的友人,或是三两知己同游,或是仅与爱人同伴,或是孑然一身前行。不带太多的累赘,仅有一个背包,一台单反,还有一副墨镜;不带太多的杂想,只因心血来潮,只为抛却烦恼,放空心灵;也不带太多的牵挂,不求什么邂逅,一切由情绪主宰,一切与心境相关,一切和性情有染。并且这场旅行不需要徘徊在方寸之间,也不需要纠结眼前的得失,只需一次踮起脚尖、触碰灵魂的冲动,只需打破常规、潇洒走一方的勇气,只需敢爱敢做、敢于承担的胆量。上路吧此时的你,心里必须是雀跃的,必须会觉得痛快,像个毫无心机城府的孩子一般! 如果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请珍惜!只因我们需要行走,让自己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这高大上的爱情片子,得有多大的情怀,运气,外观资本才值得追寻,等待啊.
看得我,都想马上再来几次呢.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差距太远!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新一代"琼瑶"诞生了!
小老太太,小老头们,可以重温当年的风流韵事, 激情岁月了.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凡尔赛的功力无人能及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小时代' 的评论 : 我的慧眼一看,哦,你根本不是凡夫俗子!

我再看看,你都去过哪里,哈哈哈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肯定你在过去六个月之内至少奋不顾身了三次,哈哈哈!
或者适合像牛哥这种牛人去做。凡夫俗子只能喊喊口号。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太高看我了,奋不顾身的事情适合人类幼崽去做。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小时代' 的评论 : 我肯定你在过去六个月之内至少奋不顾身了三次,哈哈哈!
我的小时代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每个人都能和自己奋不顾身的爱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岂不安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你憧憬那种爱情,你也会拥有那种爱情,你向往那种旅行,你就会有那种旅行。

一个人不会忘记那种爱情,但是,会忘记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但愿你是小才女,不是满腿黑毛的抠脚大汉,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