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疫情下没有火鸡的感恩节

(2020-11-26 19:25:02) 下一个

2020年,疫情肆虐的一年,节日也难免清冷。

女儿没有回来,妹妹也没有过来,我们一家三口过了一个简易版的感恩节。

感恩节这一天阳光灿烂,上午我坐在DECK上看书,阳光暖暖地落在我的后背。DECK 是在疫情前一个星期完工的,对于在家隔离的我们,DECK真是比任何时候都可贵。蓝天阳光,新鲜空气,疫情期间能够随时享受这些,我很感恩。

其实DECK完工后有一些后续需要FIX的地方。疫情初期大家都高度紧张,所有的事情都停了下来。可是后来发觉这个疫情没完没了,该做的事情还得去做,于是又跟BUILDER商量,他们一拖再拖,上个月问他们何时能来,那个AGENT告诉我说: 她得了新冠,病得很严重,肺部感染一直好不了。她又说,谢谢你们的耐心,她马上就去安排工程队。我一听连忙说:不急不急,等你身体好了再说。

今年的感恩节,像我们家这样不聚会的不少,但是作为美国传统阖家团圆的日子,更多的人从四面八方赶回家中过节,如此大的人流,难免让人忧心。看见有预计说感恩节后疫情会达到又一个高峰。现在病例已经持续攀升,再高峰又会到何种地步?

我本来过了感恩节要去看牙的,现在又十分犹豫起来。牙齿的事也是一拖再拖,八月份就觉得牙不舒服,每次靠喝绿豆汤菊花茶压下去。本来我们公司的医疗保险,员工本人是免费的,我除了跟老公的家庭保险外还有个人保险。到了十月一日我的工作有个小小的变动,我辞了原来的公司,换作了自己的公司。工作职责没有任何变化,就是我自己的公司成为SUBCONTRACT VENDOR,其实也就我一个员工。关键是我的双份牙医保险成了单份,我的牙齿立刻疼得难以忍受,只好马上去做了根管。做完根管要做CROWN,因为觉得早晨第一个门诊安全一些,所以预约到了感恩节后。现在听说感恩节后疫情高峰,又想往后拖了,但是牙齿又不能再拖了。2020年真是好难的一年。

三个人的感恩节,即便简单,但也多少有点节日的样子。

没有火鸡就吃鸭子

茄子是老公为我做的

SNOW CRAB,非常简单的菜

主要时间是花在了做肉丸和鱼丸,虽然做得不够圆,但是非常鲜嫩可口

绿叶蔬菜总要有一盘

最后是甜品,香蕉核桃蛋糕

全家福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约第一个,少说话,早离开。不会有事儿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青菜也是老公做的,家常便饭,游士要是认真做菜,每一样都比我们好,而且你的菜多新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的厨艺才是好,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鸭子比火鸡好吃,不过火鸡比较有气氛,我们家往年吃的人多,也会做一个火鸡,谢谢厨子,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年算不上丰盛了,不过多少有点节日气氛,问好松松,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也喜欢茄子吗?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还是去了算了,主要是怕做过根管的牙齿太脆弱,万一碎了就很麻烦了,希望平安无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很丰盛了。牙疼需要马上去看看 。不要再拖了,现在医生很注意清洁卫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多不少正合适。~~ 水沫家的大餐总是这样清清爽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感恩节快乐!

真巧,我们也烤鸭子的。我家的青菜比你的稍微好看一些,其他的菜比你做的差远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厨艺一如既往的好。节日快乐,水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鸭子比火鸡好吃太多。你家吃的真好!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美味的感恩节晚餐,真好!沫沫合家节日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茄子真不错啊。 水沫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去吧,你总不能等几个月,这个节日连续的过,病例只能越来越多。我做过Crown,临时的就是晃晃悠悠,不让我吃硬东西,估计料也不一样,胶只放了一点点,因为粘死了,就拿不下来了,怎么放好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特意来说明,我的temporary crown好像还蛮牢固的,就是怕刚刚做过根管(ROOT CANAL)的牙齿太脆弱,现在决定还是去做了,听天由命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根管就是做手术杀神经,这个已经做了,做好了要做CROWN,现在就是要做这个第二步,也许我还是去做吧。。。谢谢晓青的意见,预约第一个门诊也是听了你的建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其实写文做帖也很费时间的,主要也是没什么想写的。我本来也是想等疫苗出来再说的,无奈这颗牙齿不得不看了~~问好小小,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看见迪儿还出去旅游,我是不太敢,不过希望看牙不会有事,也是不得不去了~~问好迪儿,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temporary crown即便掉了也没事的,我上次也是做的temporary crown, 根本就没有做好,回到家就掉了,问了诊所要不要去补,说不用。你如果不想最近约,尽量不要去咬那一块还是可以拖延一阵的。不过估计也等不了那么久。祝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临时的不行,不是特别严丝合缝,进去脏东西里面牙已经磨掉了外边那层和不容易坏,将来安了正式的里面坏了再疼就得拔掉或做手术杀神经。临时的不结实,会掉,别咽下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沫沫,跟沫沫一样,我也很少上网发帖,更多的精力和时间都放在现实生活中,
有一年不敢去看牙医了,总觉得有风险,再忍一忍,疫苗快出来了,曙光就在前面。
沫沫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开心在感恩节见到你。
今年真是不容易,希望来年万象更新。我在疫情期间照常购物,理发,看医生等,也不时去公司。自我感觉只要小心做好防护,应该问题不大。供你参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现在很少上网,有空就是追剧或者追网络小说,西西久不见,问好并祝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一直外卖也不敢买,老公最近买菜时忍不住买些熟食回来也是要他重新加热消毒,这个疫情真是太麻烦了,牙医也是不想去看可是又到了不得不去的地步。问好菲儿,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久不见,问好并祝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妹夫是摄影师,这次也没来,我随便摁了几张。弄弄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说得是,真是应该小心为是,可是有的事情又避免不了。。。问好蓝蟹,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江南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就是觉得看牙张着嘴巴没有任何保护,如果牙医或者护士有感染的话,那肯定跑不了,可是现在也是不得不看,只有祈福了。问好田田,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多谢TRUEFIRE,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今年大家都简单,问好暖冬,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牙齿倒是不痛了,就是现在放的是temporary crown,医生说要在2-3周内换permanent crown ,现在已经四周了,感觉再拖也不好,希望还安全吧。问好晓青,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上茶,感恩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给大鱼上茶,感恩节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丰盛啊,祝节日快乐,幸福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现在难得进城了,你家情况和我家相似。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期待疫情快点控制可以返回正常生活。
沫沫全家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感恩餐还是非常的丰盛,我今年没做,在餐馆订了一些。

牙疼真是太痛苦了。我牙一直都没去洗。

祝沫沫阖家感恩节快乐,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感恩节快乐!每道菜都好吃。问好,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沫沫!牙齿不能拖。我的牙齿今年也是拖了好久,3月就痛了,8月终于去补了,后来觉得应该早看,白受折磨。我的牙医配置了吸入式的净化器,其实还是比较安全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你家饭一如既往地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感恩节大餐很温馨!非常时期小心为是!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棒!大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感恩节我们两个人过,女儿也没有回来,我的菜还要简单呢:)问候水沫全家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牙疼真得治疗,早上第一个我感觉还行。
你家的大餐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和我一样吃火鸭^_^感恩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