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随便聊聊《我的前半生》和最近的家常菜

(2017-08-14 14:45:35) 下一个

自从进入立秋,天气就凉爽了许多。

早晨出去散步,风不冷不热,甚是清新宜人。家门口的花园几天没打理,就又长出许多野草,太阳还未照到花园,那些野草的叶子上缀着粒粒露珠,晶莹闪亮,宛若碎钻。

许久不写博,便是越来越提不起写博的兴致,也是有点不知该写什么了。只有写流水帐,是一件享受的事,任思绪随意流淌,随手写下一些最近的事情。

其实最近已经不怎么忙了,新工作渐渐熟悉了,小说也改好交稿了,电视剧也都看完了。

《我的前半生》,在看完了电视剧之后,又读了小说。

其实看到32集的时候,有点看不下去了。我最不喜恩将仇报之人,而从某种意义来说,罗子君就是这样的人。

唐晶对于子君,那是掏心掏肺的亲密好友。锦衣玉食的全职太太子君,被丈夫突如其来的离婚打击的晕头转向、几近崩溃,在她人生最艰难的日子里,唐晶尽心尽力地帮助、疏导和指引,子君才渐渐又重新站立起来。唐晶于子君有再造之恩。

唐晶对于子君的帮助,可谓毫无保留、倾其所有,她甚至将自己的男朋友贺涵也贡献出来扶持子君。

所有的故事里,但凡有女人将自己的闺蜜托付给自己的男友/丈夫照顾,或者是男人托付自己的哥们照顾自己的女友/妻子,那么这个男人/女人极有可能受到人生最痛苦最悲哀的伤害---- 爱情和友情的双重背叛!

不要考验爱情,也不要考验友情,都是经不起考验的。

不过小说里的唐晶,才是真正聪明剔透之人,她有了男朋友莫家谦之后,连一字都没有告诉子君,子君完全被瞒在鼓里,最终还是从妹妹子群那儿听说,因此还着实生了一场气。莫家谦是个有大家风范的精英男士,唐晶与他如胶似漆,默契相爱,最终唐晶和莫家谦定居它乡。

唐晶走后,子君自是心有所失,伤心难过之后,却是开始真正学会独立,成长为一个自信有趣的女子,最终也遇到一个跟莫家谦相似的男士,一个有着高贵气质的优秀男人翟有道

电视剧将莫家谦和翟有道这两个男人合成了一个贺涵,于是就有了子君和贺涵感情发展的这一条线,故事变得狗血,而这条线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至少我是完全无法接受。

在35集里,子君对于破坏她家庭、抢了她丈夫的小三凌玲,居然屈辱地说出对不起,而对她忠心赤胆、有情有义、给予她人生最重要最关键帮助的唐晶,她却是以怨报德,给予了人生最难承受的伤害!如此恩怨颠倒,实在让人看不下去。

而故事的大结局也是匪夷所思。小三凌玲暗地里用了阴狠手段报复唐晶,使得唐晶被迫停职。子君知道内情后居然不告诉唐晶和贺涵,只是告诉了前夫陈俊生。陈俊生已经从凌玲那儿得知事情真相,居然为了保护这个做坏事的女人,忍看无辜的唐晶受尽委屈。最后贺涵背了黑锅只得离职去打鱼,子君带着儿子独自远走深圳,唐晶一个人,在失去爱情和友情的同时,事业也受到打击,唯有出轨又说谎的男人陈俊生却是高升为副总,并且跟小三凌玲和她的儿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真是一个太颠覆的故事,也许正是由此引起热议。前段时间城里也是此起彼伏在讨论,我看电视剧比别人要慢好几拍,也懒得再写观后感,就随便说上几句。

最近先生连续两次出差,家里只有我跟儿子两个人,日子过得颇为简单。

儿子喜欢吃面,最近常做一种儿子很喜欢的通心面。



把空心面放水里煮,圆的、扁的、贝壳型、螺旋型的都可以。面熟之后,加橄榄油,盐和胡椒,放青豆,蘑菇和大虾,虾最好事先抹点盐。


最后上面铺上一层CHEESE,上烤箱5-10分钟。

先生回了一趟国,带来我喜欢吃的笋干和梅干菜。

凉拌笋干。将笋干泡过夜,在水里略煮,加盐和麻油,吃得停不下来。

 

 

梅干菜烧肉,好香好香!

最近新学了一个蒸排骨,倒也是滑嫩得很。
 

材料排骨,淀粉,,食用油,料酒,葱,姜,酱油和糖。

1.排骨洗净切成小块,。把所有调料倒入排骨中,加少许水拌匀, 腌制20分钟, 时间长点更好。

2.蒸锅里水先烧开(这是关键,蒸出的排骨才嫩)!再放入排骨,猛火蒸10分钟,清蒸排骨出炉。

还有两个蔬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美食当前,冲啊。。。。。呵呵,通常来说,我更喜欢看原著(我都没时间看电视剧)。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评论,与我心有戚戚焉。电视剧的编剧实在太颠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沫沫又有大作!佩服你精力旺盛才气逼人。那笋干太可爱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对剧中这几个人物的点评!菜式都是美味!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没跟剧我权发表意见。笋干和梅干菜真的很诱人。不是在你这里看到那味道都要忘了。排骨十分钟就能蒸好???最好还是先过油炸一下? 然后再多蒸十分钟?
nydc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傻瓜渣男绝世好后爸,居然靠小三的阴谋坐上了副总之位。他本来是想揭发凌玲的,一听唐晶辞职了自己要做副总了就改变了主意,然后又狠骂凌玲降低自己对自己的良心谴责。整个剧没有比他更渣的。他跟着贺函就是求荣,扮出一副赤胆忠心的样子。其实他这种婚内出轨的人,还有什么忠心可言?果然,他顺水推舟,卖友求荣。那为什么对这样的渣男贺函还看上了呢?因为本质上两个人一样都渣!
nydc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罗子君还算克制,是贺函太渣,不负责任,他跟唐晶本来就有问题。唐晶自身也有问题。说到底,是编剧太狗血,编这么一个毁三观的故事。有一个细节,贺函跑去跟罗子君表白,估计罗子君答应了他就要跟唐晶摊牌,这就是渣渣男的标准行为:1. 他不爱唐晶,不想跟她settle down, 就给自己找一个理由,拉一个垫背的。2. 他不愿意跟唐晶结婚,就应该先摊牌,理清了自己的一团麻才有资格言爱,他先去表白,摆明了要别人跟他共同承担。3. 两个人在背后偷偷摸摸的,一点也不磊落,唐晶那么骄傲有精神洁癖的女人,怎么可能咽下这口气?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和沫沫一样,《我的前半生》,在看完了电视剧之后,又读了小说。以前读过小说,但记不得细节了。这个电视剧改编得实在有违原著的核心思想,不知编剧怎么想的。非常赞成沫沫的观点:不要考验爱情,也不要考验友情,都是经不起考验的。
菜肴丰富可口,凉拌笋干馋煞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到水沫家总有惊喜,那排骨蒸的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wow,笋干泡过夜,颜色还是那么新鲜,看着就觉得好吃。水沫家的小菜不错...连续剧一集都没看,我的时间都去哪儿啦,呜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小C,BIG THANKS~~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也要换工作,路远会辛苦~~排骨加点豉汁会更好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查你悄悄话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新工作适应了?真快!我也要换工作了,不知道要适应多久,离家很远。你的蒸排骨好方法,我也做做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梅干菜烧肉,肉和梅干菜都特别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你这两本书我都没有看过呢,现在要静下心来读书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问好闻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没有空写剧评,就随便说了几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rigal' 的评论 : 胡椒是胡椒粉。青豆,蘑菇是生的。

大虾用的是冷冻的,有时生的,有时熟的。

如果生的,至少要烤10分钟。如果熟的,就可以少点时间,5分钟足够,我一般用熟虾的话会把青豆和蘑菇在微波炉里转一分钟再烤。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有豉汁的话放一点就跟DIM SUM的排骨很相似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散步,看小说,做饭,平凡的日子有股暖暖的味道。

我最近也在看小说,一本是Fountainhead by Ayn Rand,一本是林语堂的苏东坡传,这是第二遍读它,结合当今的事态,觉得收益很大。

祝贺你又完成了一部小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总算看到沫沫出剧评了!
我晚些时候有空上来细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其实制作算是精良,演技也都在线,还是可以看看的,可是后面越编越离谱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亮妈,你的菜才是新鲜又馋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握手小C,确实如此~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国内电视剧就看个热闹,最近的白鹿原还不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梅干菜烧肉里的肥肉,真是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笋干和梅干菜都超好吃,在中国超市也买过,就是没有国内带回来的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是看了前面就看不下去了,我还看到了后面~~

谢谢家家,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握手波波,笋干和霉干菜都是我的大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才叫能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喜欢看战争剧吧?你的红烧肉好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都是家常便饭~~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其实剧算是制作精良,算好看吧,就是到了后面剧情走向太颠覆了,也许是为了博话题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靳东在比利时拍恋爱先生呢,旁边应该是江疏影~~

給菲儿上茶~~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试试通心粉,请教一下:“面熟之后,加橄榄油,盐和胡椒,放青豆,蘑菇和大虾”。 这里面的胡椒,青豆,蘑菇和大虾都是生的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这个周末学做水沫妹妹的蒸排骨。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让领导拉着好不容易看完了,又是一个狗血剧,纯是编剧意淫出来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最后编的离谱,就当看个热闹好了。菜做得太好太馋人。问好水沫。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最不喜恩将仇报之人,而从某种意义来说,罗子君就是这样的人。
+1 不管打着的是什么旗号。所以我也没看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两三集就看不下去了,国内情感剧很少有拍的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笋干好吃,炖肉更香。梅菜肉馋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故事太牵强了,所以不喜欢看下去。水沫好文! 做菜也好色香味俱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剧没看,笋干和霉干菜红烧肉也是我的家乡菜,太好吃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能干了!做得都很诱人,赞赞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凉拌笋和霉干菜烧肉端走你不反对吧?:)) 我还没有看这个剧,所以没有发言权。还是先吃菜吧。~~问好水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至今剧没看,倒是看到沫沫这有好多美味太馋人,感觉比追剧还过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多多啊,水沫巧手!《我的前半生》我只看了一集多一点,但看了不少的剧评,知道了剧的大意。原来小说已经给改了很多,非常同意文中水沫的观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沫沫的大沙发,好久不见!上个礼拜朋友在比利时看见了贺函,录了相,超帅,很休闲,旁边的人不是子君也不是唐晶,呵呵。这么多好吃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