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包子,馒头和盐水鸭

(2017-02-11 07:52:08) 下一个

婚姻危机(5) 如何面对丈夫和同事的一夜情  

==========

每天在走路机走路时,会看一个电视连续剧。

前段时间看了"北上广依旧相信爱情",一个轻松愉快的职场剧。现在看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说的是神仙的爱情故事。昨天看见里面有一段,男女主倘佯在落英缤纷的十里桃林,说到一位神仙每日里就是种桃花、酿桃花醉,女主说那岂不是活得好自在。

种花果做饭菜,这样的生活,是神仙也向往的自在生活。

于我来说,种花果做饭菜,是自己并不擅长的事,却是这些年让网络培养出了兴趣。

其实是很好而且让家人受益的兴趣,生活也由此增添了许多乐趣。

冬天了,种的花果多是谢了,落了。金桔果依然长的很大,可是颜色却是不一样了。我们这儿天冷,前两个月就搬到室内了。大概是阳光不够的缘故,暗暗的淡黄色,不再是那般金灿灿的了,也不知是否还能吃? 因为盆栽的花盆很重,也不方便拿进拿出,只有等春暖花开再搬出去了。很是羡慕闲闲、小小、东东家的金桔树,心灵手巧的人,还有加州的阳光,她们的金桔树枝繁叶茂,果实累累,哪像我家这般稀稀落落。田园生活看似悠闲,做起来其实也不容易。

说到做饭菜,先汇报下学做肉包子的成果。

对于上次做的肉包子,很多面食专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这便是网络的好处。于是便按着大家的建议做了相应改进。面和的略硬一些,皮擀得略厚一些,肉馅里不能加太多水,于是只加了两勺葱姜水,另外放了香菇丁和用盐挤过的白菜丁。做出来是这样的,颜值有所改进,是不是?

把做法记一下:

2 cup 面粉,6 oz 水,1 小勺发酵粉,1小勺泡大粉,一小勺糖。面包机放到dough,就可以了。

发好的面做了八个肉包子。里面是这样的。

接着又做了馒头,老想着默默和晓青家圆圆的大馒头,想做的圆一点,可是效果还是不太好,不够光滑漂亮,是为什么呢?

 

我做的比较小。这个做法是:

3 cup 面粉,1 cup 水,1.5 小勺发酵粉,1小勺泡打粉,一小勺糖。面包机放到dough,就可以了。然后我做了6个馒头,6个花卷。

花卷一直做的还可以,馒头和包子还要改进。夏天面会发得比较好,冬天好在有面包机。

关于清洗面包机,以前很是怕麻烦,后来有个网友xiaoyixiao 给了一个非常好的建议,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是用完了不要马上泡水,等到里面的面干了,就特别容易把干燥的遗留在面包机里的面清除掉了。

然后一定要记录一下最近做的盐水鸭,实在是太好吃了!先生说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鸭子了。真是咸淡适宜,鲜美嫩滑。

用的是我自己改过的毛毛妈的方子,非常的简单易做:

用料:

1:鸭子2000一只
2:盐3大匙,花椒2大匙。
3:葱一条,姜片5片,八角一粒,丁香2粒,盐1大匙,酒2大匙。

做法:

1。先将盐和花椒均匀里外涂抹鸭子,密封冰箱里腌24-48小时。
2。将鸭子里外用水冲洗干净备用。
3。大锅放入大半锅水加入所有3料,置炉上开大火,水滚放入腌好的鸭子,水要没过鸭子,等水开后,调小火盖盖焖煮30分钟,一定要保持水微沸。
4。关火继续焖,等水温自然降到室温,拿出煮好的鸭子,直接切盘。

:

1.我省略了最后这步:放入干净盒里密封,冰箱里冰4小时后斩块食用。因为我们喜欢吃从汤里捞出来的,水滑鲜嫩
2.原方子不放酒,我觉得放点酒比较香

(我因为怕不熟,多烧了十分钟,如果喜欢吃肉紧致的,30分钟足够了,然后要捞出来晾干放冰箱)

最后,今天是元宵节,还是要上一碗汤圆。

自从感恩节起,感觉一直在过节。感恩节,圣诞节,冬至,新年,腊八,春节,元宵,接下来还有情人节。有了网络,每个节日都会有人提醒。

现在汤圆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我们还是喜欢吃芝麻汤圆。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松松,生活,花瓣,盒子,0084lx ,荔枝,blueforest ,有缘,Alabama,莲盆籽,闲闲,亮妈~~

blueforest ,你的方子记下了,下次试试。谢谢你~~那个花卷就是扭90度(不是180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错过这一美贴呢。 先报告一下用你红烧肉的方子做了一次,很好吃。谢谢啦。下次试一下盐水鸭的方子。面食做得很好。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自以为盐水鸭可能可以学得到,就收藏了默默地秘方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写写说要立新年志愿,我立志不点美食帖了。
但你把盐水鸭挂在那里,我抗拒了两天还是投降了,谁让我生长在南京呢!
水沫情人节快乐!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 我的最爱! 谢谢分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写得一手好文章,上得厅堂,又下得了厨房,太能干了!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太能干了,花卷怎么做的?有机会请发个步骤详解。刚巧我昨天也用面包机发面了,3杯粉,1.5杯水(比你的多半杯),1.5tsp yeast,就这三样。蒸之前二次发酵至少15分钟,做出的馒头结构像海绵。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馋,最喜欢那葱油花卷。肉包子才做八个啊,要是我,一口气做30个,冰冻起来慢慢吃 :)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面食,你做得都很好啊,尤其包子花卷!我记忆中也是墨墨晓青的馒头最漂亮,嘻嘻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过年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抢不到盐水鸭:)送祝福给水沫,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多多,样样诱人,赞多才多艺的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妈,我在大家的帮助下学做面食:) 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让圆大盗惦记上是福气:)谢谢圆圆,问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是边走边看电视。现在就偷懒了。做的包子好漂亮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过奖,谢谢鼓励,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我的厨艺一直在徘徊:) 还要向你学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让我太感动了~~你的建议都记下了,以后慢慢试,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面食专家健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的小说好看,小菜好吃,大作家有才有菜,圆大盗赞不绝口,惦记上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了,鼓捣出来了。去看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定要用面包机,建议你,一次倒水不能太少,如果太少,面就太硬,,在面包机里打滚,起不到揉的作用 ,太硬的面不好揉圆,水多可以慢慢加干面也相当揉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写一手好文章,好小说,还是个厨房能手啊。城里的人厉害!花卷要学习。祝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厨艺火箭般上升,盐水鸭是超大厨水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教你一个不用面包机合面的方法:把水倒进面里,尽量多一些,用筷子搅拌,不要上手,水不够加水,筷子力量小,合出的面不硬,面像干果酱一样,这时倒到面板上,面板有扑面开始揉,因为面很软,很好揉,多揉一会,就可以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没顾的进城呢,包子馒头盐水鸭做得都超棒!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不太会做呢,正在学习中,好在网上高手多:)问好~

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福气,老公做给你吃:)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亲爱的梅子姐,揉面看来不容易,我还要多练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波城提供密方,下次再试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看了蓝天姐的馒头帖,以前就印象深刻,揉那么光滑感觉不容易呢,下次再试试~~谢谢蓝天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哦,要揉光滑了好像挺不容易的,下次发好了再放面包机里试试~~谢谢默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又这么大大的鼓励,美家家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美梦儿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聪明可爱的美女等等,哈哈,等等要多少给多少,就是我做的不太好~~等等元宵节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水沫真正的能干!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百花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特别唯美的剧,期待小C美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谢谢泥中隐士~老公还是做干蛮多活的,哈哈~~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老公也做花卷了!上周做的包子是最成功的一次。我得找鸭子去。这个盐水鸭得学起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看到沫沫的馒头,突然让我想开历史的倒车了,骤然间想起了姥姥清朝年代的一句老话(姥姥说的),“打到的媳妇揉到的面”。亲爱的开个玩笑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看着很嫩一定好吃,馒头用大擀面杖在揉时敲几下,把气孔消灭掉,我这是在一本老菜谱里看到的,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面包机揉面,时间是够了,但是容易一团面在容器里滚,没有起到把水,面,酵母充分揉匀作用,看蒸出来的样子,是一团团的,说明面团很硬,面没揉和匀,馒头表面就不均匀。你可以看看我做的馒头蒸出来的样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多好吃的了!馒头好像面揉得不够好,要揉得光滑后再切成剂子揉成圆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作家不但可以写出美丽浪漫的爱情小说, 面食和盐水鸭也做得如此专业。太能干了! 元宵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沫沫的美食,我胃口大开,祝沫沫元宵节快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还抢得到啥吃的吗?都想吃啊,只是来得太晚了呢!花卷太漂亮了,我永远做不来那个花卷的造型。要不我就抢这只漂亮的碗了,汤圆放在里面真是说不出的别致。水沫元宵节快乐!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周六一早进城,就被沫沫的馒头包子和盐水鸭的香味吸引过去了。元宵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 这个我也在看,那些场景太漂亮了, 打算写首诗做观后感 :)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下次你老公给你干活的时候大家都给他加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HM-2016' 的评论 : 多谢LHM-2016 ,你说的很有道理呢,下次要试试你的建议。非常感谢,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面包机揉的,应该比我自己揉的时间要长,关火有5分钟。是不是火太大,蒸气水落下来了?谢谢蓝天姐再次不吝指教,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又是好久没见更新:)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问好美才女百花,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面包机揉的,我看见它"彭彭彭"揉了好久呢。是不是面包机发好了应该再放到揉面档继续揉?

晓青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肯定,上次做的太不好看了,这次有改进,在你们许多人的帮助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我用了三勺盐,然后煮的时候又放了一勺盐。原方子是2000克的鸭子,我买的是4磅多,也是差不多2000克,如果6磅的话,我会用大概4-5勺盐。不过我们家口味比较清淡,所以这个方子咸淡正好。谢谢交流~~
LHM-201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做的盐水鸭,想家了
LHM-2016 回复 悄悄话 你蒸馒头时,蒸锅盖上盖一块湿的毛巾,可以避免馒头蒸好后,馒头表面坑哇不平,因为蒸的过程中蒸馏水滴在馒头上,形成的小坑:-)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对,馒头是揉得不够,而且应该是加了酵母以后,就揉,然后再发,发好以后揉馒头时肉就可以了,可能熄火后虚蒸时间不够,三到五分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问好水沫!祝周末愉快!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这里都是我最爱吃的。感谢分享盐水鸭的做法,今天就试试。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只用两勺盐吗?我第一次用三勺盐,太不够味了,第二次加到八勺盐才正好。我用六磅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馒头表面不光滑的原因:面软,揉得不够。
我最喜欢盐水鸭。
元宵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学菲儿,来抢盐水鸭,元宵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来抢!节日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这回包子的面相不错,我可有年头没吃馒头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给游士上茶~~游士有没有种金桔树,问一下种植专家,那个果子颜色不对还能吃吗?

他不是南京人,但是盐水鸭这种做法特别好吃,我们都不怎么喜欢吃买来的盐水鸭,对我们来说太咸太干,也许就是口味不同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卷做的专家的水平!喜欢吃盐水鸭,你领导是南京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