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得的奖,最近做的菜

(2024-01-14 05:16:19) 下一个

最近对于上网有些意兴阑珊。我不在的日子里,感觉需要一个镇宅之宝,放在我的博客里,护卫家园,广结善缘。

圆神,圆梦的神,手执神灯,一一满足人的愿望。这不,豪华大气的镇宅之宝就来了。

前段时间鲜少光顾文学城,偶然看见王府又在征文猜奖,虽然活动已经过半,但也兴致勃勃参与了猜马甲的活动。

所谓猜马甲,就是网友用马甲发文,根据文中线索猜出真正的作者。可以根据文风来猜,比如妖娆妹妹摇红喜欢用“清风入怀”、“笑声如妖”这样的词,比如思韵磅礴而出的才气完全无法掩饰;也可以根据经历来猜,比如杜鹃本人厨艺很棒而且有个厨艺精湛的慈父;还可以根据标点符号、作者反应等等来推理。不过,你有计策,我有对策。没想到大家越玩越胆大,尤其是男作者,不少玩起了反串,扮作丫头装作姨,真是安能辨我是雌雄:)

这次表现一般,得了个优秀奖。不过奖项只是娱乐而已,微不足道,有fun最重要。

不过我之所以对于猜马甲有些许兴趣,是因为上一届的时候偶然得了个第一名。虽然也是无足挂齿的娱乐奖,但开启了我的新兴趣。看来兴趣果然是需要鼓励来培养的。这是上一届得的奖。

王府活动完毕,大家方兴未艾,意犹未尽,转战圆府继续欢乐。圆府有圆导,圆导是文学城最有影响力的奇女子,是欢乐的精灵,圆梦的神。

圆府里又一轮猜马甲,这次是猜七样美食,要求猜出美食是谁做的。美食线索更少,盘子和台面可以作为参考,但是其中的美食作者大多平时很少上菜,即便上过菜的也狡猾地使用不同的盘子和台面。只得根据蛛丝马迹来推理,比如红肠和马迭尔冰棍都是哈尔滨的,先锁定鹿葱;桂圆米糕和三杯鸡是台湾美食,可能是沈香。猜美食难度更高,好在圆导娱乐为主,及时提示,我居然率先猜中七位佳人,跟冰雪聪明的麦子同获终身圆霸奖。

何谓圆霸?圆霸圆霸, 横行圆府,圆奖任领,圆食管够~~

王府圆府,都是文学城网友聚在一起开心的地方。我在文学城二十年了,经历了许多这样的活动。最初是土村,有村长和书记,大家其乐融融地在一起联欢。有百家宴、有才艺表演,当时我荣膺文化馆馆长,主要任务是给大家放电影,一口气做了一百多集的影星介绍。

文学城人来人往,网友换了一批又一批,最可贵的是晓青和菲儿,她们一直在,一直给予网友春风般的温暖和关照。她们也组织了很多活动,有感恩宴,有影评活动等等。晓青菲儿也应该有个名字,比如青菲园。大家从王府到圆府,再到青菲园,欢乐无尽期,热闹永相随,每天都是开心的好日子。

王府是王妃的府第,富丽堂皇,金碧辉煌。王妃雍容华贵,一言九鼎。王府有四大金刚,每一个都身怀绝技。办了好几届征文猜奖活动。我以前一直以为这个活动主要是征文,认认真真地写过几次命题作文,对于猜马甲不以为意,敷衍而过。从上一届开始发觉猜马甲亦有推理的乐趣。

圆府是夏圆的宅邸,恢弘大气,包罗万象。有无数圆家弟子,师父是世外高人,绝世圆功令人望尘莫及,弟子各个圆功卓绝。圆府也不曾组织过什么活动,但是圆导魅力过人,豪气冲天。大家不停地往圆府进贡圆食,不停地皈依圆门,圆导不停地一掷千金,不停地豪赠圆奖。

夏圆曾经赠我三座豪宅,海景房,山景房,花园房等,还有一个水泉花园,一个海底餐厅,一个豪华厨房,一个大公园。。。太豪华太富贵了~~~

如今又赠我三个水晶大吊灯。有文学城大咖暖冬、麦子、杜鹃、心雨前来为我安装,我家也变得熠熠生辉了。

将以前得过和最近得的奖,通通放在一个帖里。虽然不是什么正式奖项,但每一次活动都承载了网友的情意。

这是菲儿以前给的影评活动奖

这是亮妈最近给的参与王府活动奖

这是圆圆最近给的参与圆府活动奖

最近其实也没学什么新菜,但是很喜欢新买的AI炒菜锅,把材料放进锅中,选择爆炒5分钟就大功告成。顺便提下还很喜欢新买的AI扫地机,会很聪明地在地板和地毯之间转换模式,地板是湿拖,地毯是吸尘。最初沿墙角走一圈定下清扫路线,会自己回去充电,自己回去清洗。每次看见扫地机器人熟门熟路地向我走来,真有一种熟人的亲切感。

最近特别高兴的是中国超市常有茭白,我特别喜欢茭白中淡淡的清甜,物以稀为贵,成为我心目中的蔬菜之冠。

看网上大家做红烧的,也照着做了。虽然味道也不错,但浓油赤酱掩盖了茭白本身的味道。

后来都是清炒,非常清爽,有淡淡的回甘。

提前祝大家龙年大吉,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请查悄悄话,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沫沫更新了。祝沫沫龙年大吉,阖家幸福安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初一给沫沫拜年! 愿沫沫龙年里文思如游龙涌动,下笔如蛟龙入海,文事蓬勃兴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蓝蟹,游士,麦子,谨祝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蓝蟹好久不久,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给沫沫拜年,谢谢圆宅春晚的饕餮大餐,谢谢对龙儿的美言夸奖,祝阖家龙年大吉,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新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除夕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沈香提早给你拜年!祝你及家人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AI炒菜锅这里有介绍: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202312/30913.html

问好小小,也问好楼下的禾儿和游士,新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沫沫,王府活动中,太佩服沫沫了,迟到的祝贺,沫沫荣获大奖是实至名归!
也非常喜欢茭白,很好奇,AI炒菜锅是什么样的?我周围的朋友还没有用过呢,沫沫与时俱进,走在了我们前面:))
问好沫沫,祝沫沫及全家新春快乐,龙年吉祥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女生还真能玩!LOL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谢谢沫沫热心介绍。漫长的季节、去有风的地方、狂飙、装腔启示录这四部剧,我只看了《狂飙》,《漫长的季节》夏天看了两集,感觉挺好,但因为我先生夏天回国了,我自己害怕看这种杀人的剧,所以就没有接着看。谢谢沫沫提到,我就接着看,这部剧挺短的,害怕看长的电视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如果是真的就好了:)西西龙年大吉,万事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是实至名归,腰缠万贯了:)
茭白也是我的最爱,馋人呢!
预祝沫沫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多谢采心光临还留下这么多的赞美,对文字有天赋的是采心,你的留言就常常让我特别惊艳~~采心好久没有更新,期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沈香在台湾,茭白可比我们这儿新鲜多了,好羡慕~~沈香平时不上菜,圆米糕和三杯鸡太惊艳了,多才多艺的沈香才是大才女~~~祝龙年大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哈哈,我刚在文中说你一言九鼎,所以你这一说等于九个大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你到圆府去要,圆导要什么给什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都是娱乐而已~~~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水沫是真学霸,文武双全的大才女 ———— 严重赞同这句!也钦佩沫沫超拔的文字嗅觉,要不怎么猜得那么准呢!

为文写得那么好、菜做得很像样的沫沫,双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又拿到圆食猜谜大奖!水沫是真学霸,文武双全的大才女,每次都获大奖,实至名归!水沫提议的“青菲圆”我双手赞成!!在文学城有你们天天就跟过节一样,开心快乐。茭白我也喜欢吃,我昨天才做这道菜:茭白+豆腐干+青椒。水沫的厨艺也是一流的。

祝水沫龙年吉祥!好运连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完‘乌鸦嘴“,小说写得这么好,有奖我也给水沫!我是口头奖,比不得圆导的真豪宅,妈呀,羡慕死我啦!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沫沫你发财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全能的水沫,祝贺再次荣获大奖!清炒茭白很清爽,红烧茭白也是红白相衬有特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府坑连坑
圆导填坑忙
圆食接圆奖
欢乐无止境~~

圆圆的聪明智慧、大气幽默以及性格魅力无人能及,谢谢给我们带了了圆圆不断的欢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霸冰雪聪明,性格又谦和亲切,你是最亮的星星~~美国也就这两年中国超市开始有茭白了,不过我看见文学城有不少人自己种出茭白,太牛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过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龙年大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谢小可,茭白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幽默机敏,妙语连珠,夫君多才多艺,恩爱体贴,又新得的大豪宅,着实让人羡慕~~~江歌是最瞩目的新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不常上网,一是兴趣减少,二是家里有事。也有读书看剧,一念关山看了一半没看下去,前面还可以,后面不行。禾儿也喜欢看古偶吗?去年我觉得质量不错的剧除了跨年的繁花,还有漫长的季节、去有风的地方、狂飙、装腔启示录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在王府挖了一个坑,我一不留神跳了进去。没想到杜鹃又在圆宅挖了一个坑,至今我身陷坑中无法自拔。结果你们都看到了,歪诗,圆食,圆奖,圆圆不断~~
最开心的是,我心目中的女神水沫被忽悠进坑。一时间,王府各路人马逞英豪,圆宅炊烟袅袅,笑声阵阵。顶级美才女水沫在圆宅如鱼得水,和圆门弟子以及圆宾圆客你来我往山渣水霸妙语如珠。圆坑有了水沫,水滴诗传,水乐诗出,水到趣成,水仙封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都是游戏,玩玩而已,当不得真的。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就好。暖冬很温暖,圆圆很欢乐,有你们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刚刚得了一个大豪宅啊!想要什么问shifu要啊,圆圆要什么给什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哈哈,上网嘛,开心最重要,大家一起玩玩也蛮好的,问好车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儿也贵,9美元一磅~~晓青是文学城最重要的,于我来说,跟定海神针一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本来想多贴几个菜,后来发觉都是以前做过的,就只放了最喜欢的茭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弄总也得了很多奖吧,想要什么就问你shifu去要:)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你在这儿留言的时候我正在寒宅读你的文城王坑篇,跟一凡一样因为这次王府活动才返城,才流连至此~~~文学城里有一凡和那么多有情有义还超级有才的网友,才有了这么多的欢乐,握手一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多谢琴音,每个人都收获很多大奖~~茭白我们这儿也是近几年才有,所以特别珍贵地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说的是,时令不对了,茭白越来越不新鲜了。天下无敌的是菲儿,文学城最亮的菲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特色的总结看了,非常棒。亮妈自己种的茭白吧,我是真的佩服你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大恭喜沫沫学霸,得了这么多的豪奖,实至名归!有机会和你一起获奖,我觉得特别荣幸。“何谓圆霸?圆霸圆霸, 横行圆府,圆奖任领,圆食管够!”你的这个解读太棒了,以后渣麦就和沫霸混了,一起在圆宅横行霸道。:)喜欢茭白,好像在土澳就没吃过茭白了,都是回国吃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学霸水沫得奖!太佩服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奖有菜,龙年大吉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实至名归呀!我也好喜欢吃茭白,青椒肉丝炒茭白,是妈妈的味道。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出类拔萃的沫沫啊,你成了作家中的首富,成之无愧!海景,山景大豪宅,大红奔,繁花紧拥的瀑布,珠光闪烁的大吊顶,好莱坞人梦寐的小金人儿….目不暇接!沫沫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精彩的女子!
我有时也会从韩国店里买回茭白清炒,清淡美味!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水沫!得奖专业大户!水沫最近不常上网,是躲在家里看电视剧了吗?:)
刘诗诗的《一念关山》有没有看?挺长的,我很犹豫,不敢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是文学城最有影响力的奇女子,是欢乐的精灵,圆梦的神。
+1,水沫说话总能到点子上!
青菲园名字也好听!水沫从竞猜中尝到推理的乐趣,难怪有终身圆霸奖,实至名归!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嫉妒不敢恨哪!得了辣么多豪宅,绝对学霸绝对亿万富豪,捐一个如何?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看來水沫最近沒有寫小說,太閒,這也能寫,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茭白下次买了做一次,我们这里的不新鲜,还死贵。
城里没有你才没意思呢,虽然你不是精彩露面,偶尔还关门,但一出来我们就有了精神头。尤其有活动的时候,不过你也挺气人的,还谦虚表现一般,你要在表现奖就都是你的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天呐,都让人吃光了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沫总,呵呵,这个挺好:)羡慕你的大奖,大豪子还有大客厅高吊灯,多少配置啊:)我做的茭白也是红烧的,网上学的,下回学个清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全能的沫沫得大奖实至名归!沫沫的美文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正是有了王府,有了圆宅,有了这许多有情有义的网友,才让我们在文学城流连忘返,有时都忘了回家的路 :)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水沫荣获这么多大奖!实至名归!茭白做的真漂亮,红烧清炒我都喜欢。可惜我们这儿买不到。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沫总是全方位的优秀,天下无敌,膜拜!恭喜大奖,实至名归!

我们这里原来农贸市场的茭白挺新鲜的,现在东方店的不行,我已经不太敢买了,里面有的烂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贺大学霸水沫得奖!太佩服你了!我又写了一篇2023年旅游总结,你说过是带亮妈特色的总结,已经坚持10年了。茭白是我的最爱,你做得真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