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饮用水,兰花,韭菜盒子

(2016-05-08 10:47:23) 下一个

关于饮用水,在国内的时候的概念就是水烧开了就能喝,到了美国就是水过滤了就能喝。前些日子,在文学城看到一篇有趣的关于饮用水的文章,介绍一种测水质的水表,于是就去Amazon定了一只。

前两天,水表到了,我迫不急待地想看看我家水的纯度,又顺便查了下到底什么是TDS

Total Dissolved Solids (TDS) are the total amount of mobile charged ions, including minerals, salts or metals dissolved in a given volume of water, expressed in units of mg per unit volume of water (mg/L), also referred to as parts per million (ppm). TDS is directly related to the purity of water and the quality of water purification systems and affects everything that consumes, lives in, or uses water, whether organic or inorganic, whether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总溶解固体(英文:Total dissolved solids,缩写TDS),又称溶解性固体总量,包括矿物质,盐或溶解在水中的给定体积的金属的总量。TDS值越高,表示水中含有的溶解物越多。 TDS直接关系到水的纯度和水净化系统的质量,并影响到衣食住行。

这一张表简单明了地讲解了TDS和水的纯度的关系。

然后我就测了我们家的水,78ppm,水的纯度很不错,然后测了冰箱过滤过的水,74ppm,很接近,然后测了瓶装矿泉水,72ppm。哈哈,原来我们家水跟瓶装矿泉水差不多。

我们家水是从地底下520 feet深处打上来的水,所以这么纯净。

然后我又测了一下在中国店买菜时觉得口渴买的昆仑山矿泉水,居然299ppm

今天是母亲节。

每年母亲节期间,是我家兰花开放的时节。我家养了不少兰花,每次节日和生日这样的日子,理工男的老公也会买花,不过很多时候就是我们一起买菜的时候顺便买花除了情人节我依旧要玫瑰花,其他的日子已经渐渐从玫瑰花变成兰花了。因为兰花开的时间比较长,而且还会一年又一年地重复开花。

特别喜欢现在这个时节,几乎所有的兰花又重新开花,很多兰花我都忘了原来是什么颜色,然后看它绽放出来的花朵才想起来。每天都会巡视一遍,看看是否有新的蓓蕾长出来,看看是否有新的花苞绽开来。每天都有一点点的期盼,一点点小小的喜悦。

有一盆兰花就放在我书桌前,有时候会细细地观察花的样子。兰花的花朵轻巧秀气,每朵花上有五个花瓣,有着吹弹得破的柔嫩感。中间的花蕊,是四个拱形的小花瓣围成一个圆形,护着中间两瓣小小的相连的黄色红点的的花。

这盆花是我生日时买的,已经全部绽放了,半年过去了,依旧开得这么茂盛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盆花。两年没开花了,今年居然又开始绽放。因为下面有很多空气root,枝枝蔓蔓的不好看,我从youtube上学做了reportting。结果后来才看见别人说开花的时候不要做reportting。当时有一个星期这盆花好像停止生长,心里后悔得不行,一个星期后花又开始继续绽放,有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

 

这盆黄色的花开得轻轻巧巧飘飞的感觉。

这盆花苞最多,期待它怒放的灿烂时光。

 

这盆花是去年母亲节买的,又在绽放之中。好像还是红的颜色买的比较多,下次要多买些其他颜色。

 

 

这个母亲节没有买花,去买了花树。最近一直想种花树,我们社区种树比较麻烦,先是要准备申请材料,然后committee审阅批准,等到都批准了再去买树,发觉树都快卖光了。

关于花树我也不懂,看网上说dogwood tree容易生长,于是先在网上oeder了几棵3-4 feetpink dogwood tree,后来想想太小了,又想去苗圃买大一点的。结果电话打了一圈,问了好几个苗圃,都只剩一棵或者没有了,好不容易一个苗圃还有几棵,于是就去了。

苗圃的那个人一见我们就问,American or Chinese?我当时一愣,还以为他问我们是American 还是 Chinese,后来才知道有American pink dogwood treeChinese pink dogwood tree。结果American pink dogwood tree又只剩一棵了,我们也不喜欢白花的树,最后买了Chinese pink dogwood tree

因为需要苗圃的人DeliverPlanting,所以买好的树暂时还呆在苗圃。

买了花树回来有点累了,不想做饭了,于是又做了一次韭菜盒子。以为做韭菜盒子会简单,结果南方人做面食,还是花了不少功夫,比做菜时间还要多。

 

 

大家母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也看到那篇文章了:)
我们家不住山上,因为院子大,我们这里都是一家一口深井。
闲闲是种花专家啊,佩服得不得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信息量超大。看到你测水质,我想起有人说他跑马拉松时喝所谓的纯净水腿不舒服,喝矿泉水没问题。你家的深井水真干净啊,你住山上?
兰花太赞了!!!我的兰花很少第二年开花,也怪我没按时浇水不给肥料吃。最近喜欢搞园景室内的植物都疏忽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 花儿开的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饮用水也要跟着沫沫一起研究研究,把这个文让领导也看一看。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才是绿手指,还记得你们家养得特好的蔬菜呢。我属于不会种花草的人,不过这件事其实也是看功夫,最近稍微多下了一点点功夫,好像花长得稍微好一点,不过
这种兰花属于特别省事的花~~问好家家~~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谢谢江南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出差回来了吗?你的帖子都这么精美,为什么关门呢?谢谢小小并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葱,水真挺不同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丽的兰花,水沫真是绿手指。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兰花真好看!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美,韭菜盒子好吃呀,我要抢,迟到的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饮用水测试,我们这里也是地下水,看来我可以直接喝自来水~~~~
沫沫兰花养的真好,韭菜盒子看着很香:))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儿养得真好!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漂亮呀! 那水真吓人一跳呢。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 下一棵一定试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不开花的时候也继续每周放三块冰,第二年就会又开花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呵呵, 看来只有我, 买来的蝴蝶兰从来都只开一次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偶每次看见圆猫就开心,看见圆猫的话更开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聪明的荔枝,CHINESE DOGWOORD跟AMERICAN DOGWOOD有什么区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我们家地大但大家都没有篱笆,比较OPEN,社区管理也比较严,不让随便种呢~~

两棵树$160,DELIVER & PLANT 要$280~~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最爱花了,有没有写过兰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兰花每年都会开,越来越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啊,国内那个真的有点高~~谢谢婉妮~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下次去找找看有没有蓝色的。我上次看见蓝紫色的好像是染色的,说是下次再看就不是了。欢乐颂我看到30集,雨儿看得真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今天看到城头一篇吃韭菜盒子想到的八卦,想当然认为是你的,点进去结果不是~~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现在好像学会REPOTTING了,更有兴趣养兰花了~~谢谢松松~~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每年都会开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儿好!我也觉得兰花比较容易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烧开了能杀菌~~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爱兰花,偶爱树,偶爱吃韭菜盒子,偶更爱水沫呀,水沫会讲故事,会做好多好多好吃的,偶每次来都很开心!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American or Chinese, 这个好玩。早就听说瓶装水是没什么很大来头的,有几个牌子其实就是用的自来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家有一英亩的地,基本可以随意种花种果子呢,就是修整花园时得费些事,我家只有你的十分之一地(约四百平方米),上个月我花费了三百五十澳元修剪树枝,美国只能比澳洲更贵,这让我深感,美是要付出代价的。
韭菜盒子好漂亮,还有那美丽绽放的兰花,让人的心情大好,祝沫沫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兰花好漂亮,情趣盎然。
母亲节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兰花可真漂亮, 而且开了二度, 不容易啊。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矿泉水TDS的含量要比美国的饮用水高出那么多,这是没有想到的。
花儿美,韭菜盒子好吃。
母亲节快乐,水沫。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沬沫养的兰花太漂亮了,我特别喜欢兰花。有一种蓝色的,特别漂亮独特。欢乐颂我已经从Daily Motion上看到42大结局了,油管上还未更新,皆大欢喜的结局。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我早上吃的就是韭菜盒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丽的兰花,水沫养得真好!
韭菜盒子,看着就香:)
谢谢水沫的美丽分享,母亲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兰花,我家一盆已经没花了的又绽放了,真是让人惊喜,水沫母亲节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沫沫的兰花真多,我发现我跟兰花有缘呢,这些年来养了不少花,只有兰花在顽强地绽放着。
祝沫沫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漂亮!韭菜盒子也香。水我还是喝开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我也觉得韭菜盒子的样子跟饺子很像,就是大一点~~~小圆饼母亲节快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韭菜盒子啊,沫沫的韭菜盒子和我家饺子很像,呵呵!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正琢磨琢磨测水呢!马上去order测水质的水表。花儿美,饺子香, 谢谢沫沫!母亲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