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影流沫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本博客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个人资料
水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文学城的芳邻和跟风做的红枣年糕

(2016-02-05 10:38:38) 下一个

前两天,收集了一些网友为"花落谁家"写的帖子。老公看见了赞许道,真不错,这么多人为你的小说写评论。我告诉他,有些是芳邻的友情支持。

在文学城开博许多年了,却是最近这一年才学会串门,左邻右舍,你来我往,于是便认识了许多可爱的芳邻。

心理学说人类需要的金字塔,底层是生理需要,第二层是安全,第三层是爱和认同,再上面才是尊重和自我实现。

于我来说,上网首先要确保安全,这也是我很少去论坛的原因,博客给我安全感。串门是寻求爱和认同,写小说是为了自我实现。

看见晓青和龄龄妈在写博客周年文,她们一个七周年,一个一周年,算起来,我开博已是十一年了,跟文学城博客的历史一般长久。

不过,我中间歇了差不多六年,实际上只有五年时间在玩博客,如此比起晓青,似乎还少了些日子。

上网有时是件很伤感的事。有的网友,心里很喜欢,可是突然她们就不来了,很是让人失落。网络毕竟只是生活的附加,不是生活的必须。所以用一句现在时兴的话,就是要活在当下,好好享受每一天网上彼此相伴的日子。

说起我的博客的历史,大概有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05年左右,当时写"迷惘的风"下部。"迷惘的风"上部是在论坛连载的,反响很热烈,我又比较玻璃心,难免压力山大。正值文学城推出博客,觉得这个平台更适合我,有一个自己可以掌控的安静的小天地,于是下部只在博客连载。那个时期虽然写博客,但还没有学会串门,所以对于芳邻都不熟悉。经常来访的网友中,只有飞飞和寒枝还会时常见到,不过她们都不打理博客。

第二个阶段是07年左右,那也是我博客的高峰期。当时有几篇文章被推荐到新闻直通车。那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记得我当时随机地刷了下屏,惊讶地发觉点击猛涨几百,再刷一下又是几百,点击的数字噌噌噌地往上涨,我看得目瞪口呆,以为系统出故障了,赶紧报告网管,后来才发觉是文章上新闻首页了。新闻首页比起博客首页,差不多有多出10倍的点击率。不过,上过新闻直通车的文章,便是满世界疯转,而作者的名字早就不知去向。

由此可见的是,点击率这种事,除了写连载小说,不上博客首页也可能有几千点击,其余的点击率全靠文学城网管的推荐。文学城卧虎藏龙,有一些专业作家低调地藏身其中,既非名博,也鲜少出现在首页。所以点击率高是件可喜之事,倘若不高也不必介意就是。

第二个阶段主要有三件事,做影星系列,土村的成立和写"漂泊的心"。影星系列是无心插柳做的一件事,随便收集下八十年代演员的照片,结果因为文学城的网友大多是六、七十年代出生,对于八十年代有着一种特殊的青春情怀或者童年记忆,所以这个系列出乎意料地大受欢迎。因为这个系列结识了CHIHUO、衣带等网友,她们创办起来的土村,几乎囊括了当时文学城所有的风云人物,一时村子里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莺歌燕舞,那一番火热的繁荣景象在文学城博客史上可谓空前绝后。

在这之后我歇了很多年,在2015年左右又重新很积极地打理博客,这次主要是修改"漂泊的心"和写"花落谁家"。这次回来,很有趣的一件事,是学会了串门,于是认识了很多美丽可爱的芳邻。写了这么多,终于回到了主题。这篇小文主要是感谢下友情支持写评论帖的芳邻们。

说起文学城的芳邻,很多人会第一个说到晓青。她落笔洋洋洒洒,才思如泉涌。她的大气智慧和热情,被无数人称道。她是文学城的小太阳,把温暖洒落到几乎每一个博友。晓青,被这么多人喜欢,你值得骄傲!

菲儿,是因为womaninhome(家家)认识的。家家很早就在我博客留言,这次我重返博客才跟她变得熟悉起来。家家是个美丽善良的女人,有着春风拂面的温暖和妥贴,可惜她好久不来了。而菲儿在一只上海酱鸭后,帖子越做越漂亮,融贯中西的厨艺,艺术眩目的摄影,温柔可人的性格,使她迅速成为文学城大家的甜心,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

亮亮妈妈龄龄妈妈,我一向认为名字中带妈妈两字的必定是非常爱孩子的女人,这点倒是一点没错。不过这两位出色的妈妈都不是以育儿闻名,龄龄妈妈是优秀的杂文作家,而且一日至少一篇,文思之敏捷,令人佩服。亮亮妈妈首先注意到是她高超的厨艺,跟着她学了几个菜,特别有收获。接着发觉亮妈原来是名运动健将,当年风华正茂的校排球队队员,先生和儿子都是高大帅气,亮妈本人也是非常阳光健美。

江南雨巷(雨儿)是我很喜欢的一位网友,年轻美丽,侠义心肠,思路清晰,文采飞扬。跟我一样喜欢江南,喜欢雨巷,喜欢影视八卦,但是比我更投入、更有热情,文艺大帖总是做得赏心悦目,美不胜收。

南山松(松松)是越熟悉越觉得可爱的一位网友,她总是静静地在那儿,因为低调,你可能开始不会太注意到她,然后你发觉她能诗善文温柔善良,还总是为朋友默默奉献。不管你的文章是无人注意还是争得热火朝天,她都是一如既往地用她一贯的认真留下她的支持,丝毫不受别人的影响,即便我关了评论,她还是会找一处可以留言的地方留下她的话,特别可爱:) 每周的笑话集锦,尽管也没有上过首页,但她必然在周五贴出,风雨无阻。我觉得松松在生活中一定是那种特别靠得住的朋友

草之书(草草),我非常喜欢和欣赏的一位网友,她美丽大气,热情智慧,赤子之心,才华横溢,她的性格、思想、才情,都是我欣赏并且钦慕的,可惜她现在也不来了,但她依然为我的小说写了评论和建议,令人感动。

这篇小文主要感激下为小说写帖和帮忙写帖的芳邻。特别感谢手拉手来和ZHIYAN,这是两位不太串门的朋友。

另外感谢姥姥,茶饭mm,点点,鹃鹃,婉妮 ,梅子,心馨,小小月,东东,冷溪mm,雪花,青荷,波波,默默,宝妈,花瓣兰子若敏。。。等经常或者偶尔来串门的芳邻。另外许多读者,因为没有开博,所以无法串门,就不一一例举,但是一并感谢之中。

文学城的芳邻们,给我的网上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

要过年了,给大家奉上我做的桂花红枣年糕,小声音的方子,真正的简单易做又好吃。我认为的文学城年度方子#1,甜软香糯,感谢小声音!

方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01/54157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飞~' 的评论 : 飞飞回来了~~新春快乐猴年大吉~

那个,小说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告诉我~~~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新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给南岛雪花拜年,猴年大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谢谢诗人来访,祝贺新年开新篇,祝猴年大吉,佳作连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喜欢,是我最近出的一本书的封面。再祝猴年大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虾米糊' 的评论 : 谢谢虾米糊 光临,猴年大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给cxyz ,婉妮 ,姥姥,茶饭MM拜年,猴年大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南岛这边先过年先给你个拜年 - 新年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认识你!来这里拜年,祝水沫猴年身体健康,生活快乐,吉祥如意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给水沫拜年,祝猴年大吉,万事如意,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笔友:叶虻 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忘说了,很喜欢和欣赏你的ID pp,艺术的美:)))
虾米糊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食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给水沫拜年啦,猴年大吉!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沫沫春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好。拜年拜年,猴年大吉。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水沫和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这个方子真是太好了,就是记忆中的年糕的味道,我先生也好喜欢吃。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从松松家又转到水沫家,惊喜看到水沫也做了红枣年糕,点缀的好艺术,美,欣赏!:)
水沫描绘的松松也正是我心目中的松松,同喜爱心地善良、聪明能干、热情友好的好姐妹松松:))
祝水沫新春佳节快乐,猴年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网上过年真好,特别有年味的感觉~~菲儿真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文学城最亮丽的风景~~猴年快乐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儿夸得我不仅目眩,还晕旋了:)谢谢雨儿一直这样不吝赞美,虽然不是作家,也不是美女,更不是文学家和科学家,但是非常感谢雨儿一路各种支持。那个图像真是区区小事,雨儿还一直这样挂在心上,真让我感动。祝愿新的一年雨儿更加美丽、更加幸福成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温婉美好的婉妮,祝阖家新年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多才多艺,认识你才是喜悦和荣幸,祝阖家新年幸福安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一年来的支持,才女才情飞扬,祝新的一年多出佳作,阖家幸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的祝福,再次感谢你对花落谁家的支持,新的一年要向你学习,多做美食,锻炼身体,祝阖家新年幸福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这一年来的温暖支持,祝猴年阖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拜年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祝周末愉快新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最近到处拿红包,刚从宝妈那里拿一个,又从大作家这里取一个,昨天教会每人也有一个小红包,可惜里面没有钱。网上过年真好,谢谢沫沫的传递真情,和大家一起回顾历史,风景在你这里最亮丽!猴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过奖了,你的幽默热情和豁达,才是我要学习的,祝阖家新年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特别有爱的宝妈,很高兴认识你,祝阖家新年幸福安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就是特别低调,所以越了解越觉得可爱,能诗善文,温柔善良,谢谢松松这一年的支持,祝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安康!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龄妈说话作文才是迷人,不疾不徐,春风细雨,谢谢龄妈,祝才女新年更多佳作,幸福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鹃鹃,祝多才的鹃鹃新年更多佳作,万事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这一年热情温暖的支持和鼓励,祝阖家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再次恭喜青荷 !我其实不是很善于串门,还在学习中,发觉这样增添了很多上网的乐趣~~青荷新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问好江南雨 !谢谢你读我的小说还推荐,非常感激~~祝新年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认识晓青真好!晓青猴年吉祥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按照你的方子做了红枣核桃糕了, 很好吃,谢谢水沫!
新春快乐!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沫沫这年糕惊艳,一定要多吃两口。谢谢沬沫对我一直爱护有加,记得夏天有一段停写,沫沫还来问侯,我好感动。我用的头像还是因为喜欢你朋友照的荷花照片,你大度的同意了,我很感动,沿用至今没有更换的意思。我对朋友说,城中有位大作家,她工作小说做菜顾家几不误,才华出众,兰心慧质,虚怀若谷,欣赏和钦佩之情无以复知。最了不起的是,哪位朋友上道美食,沬沫第二天立码变了出来,做的烤鸭更是专业,真是心灵手巧。沫沬是城里人人都爱的天才美女作家,难得的是兼具文学家、科学家、美厨娘的各种迷人气质,还异常勤奋,令人目炫。祝沫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也谢谢读水沫文章带来的那些美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水沫文字好厨艺高!
在文学城认识水沫很荣幸!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提到我,也感谢一年来水沫的支持和鼓励!
新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水沫开博11年。我比你晚一年:)谢谢水沫还提到我了:)年糕做的年味十足啊。水沫猴年吉祥,如意平安。猴年多出好文。也祝花落谁家能够发表。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读沫沫的小说!
红枣年糕也做的那么的漂亮!赞!
祝沫沫新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照得漂亮!祝水沫周末愉快!农历新年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水沫,你是文学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喜欢你的大气和才气,特别是你对不同意见的留言的回复让我折服。这里拜年了,祝你和全家猴年吉祥!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谢谢水沫,新年快乐,期待新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被水沫提名好激动:) 水沫写博十一年了, 真是跟文学城的历史一样长. 看看这里的点击量就知道水沫的文章有多受欢迎了~
桂花红枣年糕做得漂亮, 要赞一个!
谢谢水沫分享好文, 祝阖家新年快乐! 万事如意!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沫,可我是以带孩子闻名的呀。和亮亮妈妈挤在一起,感觉在她家吃点心呢。

我想小草看见这篇一定喜欢的。可惜我们没有看见文学城最好的文学味的时期。

你写得小说,你做菜的小说格局,都是那么迷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沫沫全家新春快乐。也谢谢你讲文学城的博客历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好,时间真快,又是一年,并遥祝水沫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顺意!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水沫,我也迷上串门了!
新春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水沫的文才,我一直在跟着读你的小说,还介绍给别人看,只是默默的,不发言。我来坛里总是不太固定,有时间一天来几次,没时间几天来一次,看你们你来我往,相互串门,真的很有乐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一听见有人夸还看见有吃的,我这心里美啊!
谢谢水沫,认识你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给小小月上茶上年糕~~

你和心馨很少更博,所以都没地串门~~

你太潇洒了,写一篇删一篇:) 问好并祝新年好!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了,朋友多,板凳也占上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