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水】心雨细无声· 写在老爸“七七”之日

(2023-02-19 06:40:19) 下一个

上个月我去加州,闺蜜们在海边小聚后,我又去T闺蜜家住了两天,她家有一个古董大座钟,每到一个小时就会钟声鸣起,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悦耳钟声,印象深刻。

 

在我的认知里,钟声的意象主要来源于教堂、寺庙或城市标志性建筑物的钟声,比如,重庆市市中心解放碑的顶端就有钟声。在雨果的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里面,对圣母院钟声的描绘足足有数千字之多。在雨果的文字里,钟声所激荡起人的想象,包含了人与命运、人与上帝、人与死亡的种种对话。

 

然而,对于我这个平凡的女子来说,钟声只是提示时光的流逝,时间的流转,岁月与季节的轮回和变换。

 

这不,随着T闺蜜家的钟声敲响,不知不觉,立春后十五天过去了,时间的脚步踩着初春的青草地前行,跨入了雨水节气的界线,今日是雨水,兔年的第二个节气。

 

早上醒来,我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天空一片雾蒙蒙的,感觉今天有雨出现,心想会不会真的要来一场应时的春雨呀?结果,云层很快变薄,天一直阴着,不但没有下雨,谁知道上午快九点钟的时候,太阳还露了一会儿脸,微笑一下之后又慢慢钻入云层里,好像露脸出来给我打个招呼。

 

今日肯定没有雨了。看来“雨水”节气并不一定要下雨,就如同“大雪”节气未必下雪一样。

 

倒是从上周四晚上到周五的时候下了一场不大不少的春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夜一日,我感觉还听到了一声不太响亮的春雷。望着窗外的细雨,杜甫的诗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自然地在我脑海里出现,于是,我冒着雨在家里前院拍了几张照片作为“雨水”节气图片。

 

早春二月,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雨水节气就此到来。东风化,春雪化,古人给“雨水”这个节气名取得真好呀,朴实无华、平淡如水,又富有诗意。

 

雨水节气,表示两层意思,一是气温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了,雨渐多了。在《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正月中,天一生水。春识属木,然生木者必水也,故立春后继之雨水。且东风既解冻,则散而为雨矣。”

 

在纽约,虽然立春了,但好像还没有跟冬天真正划清界限,时常让人感到有挥之不去的寒意,偶尔还有飘小雪花。然而,雨水节气一到,明显觉得那风都软了许多,不再硬生生地刺脸,也不再直通通地往怀里钻。这时的雨,不再是冷雨,而是细绵绵地从天空飘下来的春雨。这时,如果你抬头看看那些干枯的树枝,好像已由干涩的褐色变成了一层似有似无的绿。

 

雨水节气的到来,便是春天进入了第二乐章“变奏曲”,天一生水,气温回升,雨水催生大自然里的草木萌动、万物生长,大雁归来,春暖花开,“乍暖乍寒二月天,春雨春花愈娇姘”,大地一片生机勃勃新气象。

 

今日雨水,也是我老爸的“七七”之日。今天纽约天上无雨,然而,我的心中却下起了小雨,一场心雨在悄无声息中洒落,没有人能听到这心雨的呢喃、心雨的低吟、心雨的歌声和心雨的诉说…心雨如思,思念如凄…

 

老爸因感染新冠离世了“七七”四十九天,在这些日子里,我无时无刻都在思念着他,老爸的音容笑貌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每每思念老爸,我就会落泪,一丝悲凄涌上心头,真的好不舍老爸就这样离我而去。

 

但有的时候,我也有种错觉,觉得老爸没有死,老爸还活着,他还等着我回去看他。以前,我每次跟老爸通视频的时候,他总会用重庆话问我:“你好久回来?”,我也总是跟他说:“快了快了,等国内不要求隔离的时候就回去看你。”。我多么想等我回去的时候,真的能跟以往一样,老爸早早的在楼下等我…帮我拉行李…为我开家里的门…让我跟他并排坐在沙发上,拉着我的手,问这问那…

 

两周前,我二哥给我打电话,他说现在国内的疫情基本上平息了,回国也不需要隔离了。他跟我商量,说老爸走的时候正是国内疫情海啸,匆匆火化,家人们希望老爸下葬的时候给他老人家办得风光一点,我老爸在所有亲戚家族里威望很高,德高望重,处处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不论在单位、小区或社区里,人们都尊称他为“老爷子”、“老革命”。二哥电话中希望我能尽快办好签证,家人和亲戚们都等着我回去一起给老爸举办一个像样的下葬仪式。

 

随后,我给中国驻纽约领事馆签证处发了email,询问签证现在如何办理。领事馆自动回复我了一长篇说明,表明现在办中国签证只能亲自去领事馆大厅办理,但事先必须在网上填写申请表(共11页),然后,网上预约大厅办理的时间。

 

前几天,我又给领事馆发了email,请问他们如果没有了父母,我妹妹可以邀请我回国探亲吗?(我以前办签证都是老爸邀请)需要我跟妹妹的亲属关系证明吗?领事馆回复说,我妹妹可以邀请我,如果我申请Q2探亲签证,就不需要我跟妹妹的亲属关系证明。

 

这下办理签证就容易多了。我准备这个月底开始着手办理签证,据说现在办签证的人非常多,每天排队上几百人。但愿我能在返回台湾之前顺利拿到中国签证,我一旦回台湾就不能办了。

 

老爸今天七七,我在老妈七七时写过一篇博文,我说,我相信前世今生,相信生命有轮回。我在博文里写过,中国古代哲学家庄子在他的《庄子· 齐物论》中曾提到:“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在他的眼里,生与死是相对的,当生出现时就慢慢开始走向死亡;死的时候就是生的开端。

 

中国民间传统认为,人死后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的中阴身之后,就可以有机会转世投胎,进入生命的另外一个轮回。所以,“七七”也叫“断七”,在这之后逝去的亲人,化作一片云彩、一缕清风“彻底的走了”。按照老百姓的习俗,这一天要做一个仪式,彻底告别亲人,然后悲伤的情绪也随之排遣,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

 

老妈的七七,我在台湾,当时我跟先生一起,在住家不远的一个寺庙里,给老妈做了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有烧香烧纸钱。今天老爸的七七,我在纽约长岛,附近没有寺庙,我就在家里在老爸的照片前跪拜三叩首,愿老爸的灵魂跟老妈一样得到好的转世!愿来世我和老妈老爸再续前缘,再相遇!

 

老爸的七七是雨水节气,这真是一个好日子啊!春雨贵如油,春雨是万物共同的语言,春雨给万物带来希望。

 

假如老爸化作春雨,他会让百花盛开,花香扑鼻,沁入心肺,让春天展示出它最多姿多彩的一面。

 

假如老爸化作春雨,他会让小鸟穿梭在林间,自由自在的歌唱,让所有动物群体出洞,在大自然里自由奔跑。

 

假如老爸化作春雨,他会让田野变成一条条绿色的丝带;让草木发芽、稻谷生长;让大地苏醒;让世界没有了寂寞的角落。

 

此刻的我,站在窗前,仰望窗外的天空,轻轻地给老爸说一声:老爸,再见啦!我们来世再相见!

 

无声的心雨也渐渐停止了…

 

欢颜》这首歌是台湾电影《欢颜》的主题曲,原唱是齐豫。该歌曲采用了大型弦乐来作为背景,清雅脱俗的旋律,幽淡与华丽兼备的编曲,歌词有着诗一般的意境,达到了文学与音乐的调和。我翻唱这首歌,因为歌词正表达出对亲人无比怀念之情。

 

希望我的歌声能感动到你!(戴耳机听更好)

 

 

 

 

 

2/19 写于纽约长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1)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我的签证已经递交了,等待最后拿…老皮卡今年能回上海吗?

祝老皮卡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祝枣泥春安吉祥!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被沈香的文字和歌声感动。抱抱沈香。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博文越来越耐读,有思想,有感情,还有创意,这歌也唱的相对有韵味,佩服!祝早日顺利拿到签证,如愿回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QQ好!沈香谢谢QQ到访真诚留言和暖心安慰!抱抱!祝QQ周末愉快!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若敏好!谢谢若敏到访真诚留言和暖心安慰!我们的父亲离世时,我们都没有见到最好一面,抱抱若敏!祝若敏周末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沈香小声音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抱抱!现在办短期探亲签证不需要亲属关系证明,只是在邀请函里说明邀请人与被邀请人的亲属关系即可。好像目前还没有开放旅行签证,只是探亲和商务签证。不过,听说十年签证很快就要恢复了,如果小声音不急的话,可以等一下,也许过不了多久,十年签证恢复,那时随便进入国内了。

祝小声音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从沈香深情而感人的歌声,文字,和图片中,看到了你对自己的倾诉和告白。你正在和“硬生生刺脸”的寒风告别,并且敞开双臂迎接“细绵绵地从天空飘下来的春雨”。这是你的父亲期待看到的一幕。
一切都会好起来。整理心情,拥抱春天。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抱抱你,特别理解你的心情。我父亲去世的时候,我在美国,没能见上最后一面,心中的疼时时会出现。你的摄影很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写得真好,诗情画意,真挚的情感,优美的文字,令人感动,感动!
歌声柔美动听,淡淡的忧伤,如泣如诉,赞!
问好沈香,祝回国签证顺利,周末快乐!

另:咨询一下,国内亲人的邀请信一定需要?关系证明可以不要?
如果是去旅游可以吗?朋友邀请可以吗?
谢谢沈香,也想今年回去看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好!谢谢白鹤到访留言和分享!我也是昨晚梦见了我老爸老妈,感觉他们还不那么老…我第一次去北京就是坐的火车,北京火车站的钟声我也记得,是《东方红》的钟声开始让我感受北京。我现在也是,每次写父亲都会落泪,期待白鹤写父亲的故事。祝美白鹤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星如雨好!沈香谢谢星如雨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以前,我父母很喜欢听我唱歌,希望他们在天上依然能听见我的歌声。祝星如雨春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文笔真好,写得感人至深!
我昨晚也梦到我父亲了,他坐在老藤椅上,保姆照顾他吃东西...你的文字还让我会想起北京站的“东方红”钟声,我儿时住在北京东单附近,清晨安静时总可以听到那个钟声...
我现在也想提笔回忆父亲,但一写就忍不住哭泣,想等再平静些了动笔。
你父亲有你这样的好女儿,在天上也会感到欣慰的!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戴着耳机静静倾听这首《欢颜》,非常动人的歌声,声情并茂感人至深。

从歌声中能感受到沈香满满的深情和倾述,如此悠扬的歌声一定会让天堂中的父亲听见,如他知道你正慢慢走出悲伤,想必是会展颜微笑呢.....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祈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好!沈香谢谢你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沈香祝雪中梅春安吉祥!新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甫田好!沈香谢谢甫田到访真诚留言和祝福!握手致谢!祝甫田春安!周中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文采飞扬。对父亲的怀念情真意切,令人感动。歌声悠扬,真是多才多艺。欣赏了,平安是福。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美。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读沈香的博文好感动。有女儿的这颗心相伴,父亲可以安然远去了。雨水过后万物重又复苏,大自然就是这样给我们演示轮回。

谨祝回国之旅顺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碼農好!谢谢碼農到访真诚留言和缪赞!祝碼農新周愉快!春安!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问候沉香。每次拜读你的文章,也像那春雨流淌过心田,润物细无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老乡好!沈香谢谢六六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握手致谢哈!祝六六春安吉祥!刚刚读了六六的影评,写得棒极了!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愿春雨洗去沈香的悲哀,滋润你的心田。祭奠父母献鲜花也不错,美丽温馨。好文,好歌,美美哒!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愿春雨洗去沈香的悲哀,滋润你的心田。祭奠父母献鲜花也不错,美丽温馨。好文,好歌,美美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早上好!沈香感谢圆导到访真诚留言和送上暖心的祝福!抱抱圆导!爱你!沈香爱城里所有的博友们,感恩大家的关爱!祝圆导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蘑菇喜欢我的歌给我极大的鼓励,希望唱好每一首歌不负蘑菇的喜欢!也感谢蘑菇的祝愿!抱抱!祝蘑菇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佳园好!沈香谢谢佳园到访真诚留言和祝福!握手致谢!祝佳园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沈香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其实唱高音的时候我还是比较费劲,我的嗓音属于中音。祝海风姐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沈香谢谢松松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有大家的祝福,我一定能顺利回家!祝松松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妹妹早上好!沈香谢谢妹妹百忙之中到访留言和暖心安慰!回抱妹妹!是的,春天来了,我们都要不负春光,拥抱春天!祝妹妹春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父亲,了不起的女儿。沈香的心声,我听得真切,懂你!
抱抱沈香,陪你流泪。疼你,爱你,祝福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另,祝你回国手续顺利,能如愿地回国与家人一起祭奠父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文中的情是那种润物无声的感人。歌声动人,特别喜欢听沈香唱歌,昨天听了没来得及跟你说:谢谢分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的好文, 假如老爸化作春雨。。。 写得太感人了! 愿你早日拿到回国签证,送你爸爸入土为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好文,真挚感人,歌唱得非常好,那么高的音都唱得上去,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动人的歌声,希望沈香心想事成,回国之路一切顺利!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姐姐,来晚了,我只能挤沙发。。姐姐的文一如既往的深情优美!老父亲一定听得见姐姐的低吟浅唱深情呼唤。。。姐姐是至孝至情的女儿!春天来了,希望姐姐开心快乐起来!再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沈香谢谢墨墨到访真诚留言!墨墨的心情我很理解,失去至亲至爱是一辈子的痛,无论时间怎样的流逝,那份情感不会减退。谢谢墨墨的祝福!祝墨墨开心快乐每一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沈香谢谢边边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齐豫的歌我都很喜欢,唱过好几首歌。很高兴边边喜欢台湾,非常欢迎边边再去台湾观光!台湾虽然很小,但值得关注和了解。祝边边长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怕读这种思念亲人的文字,是沉香姐的才进来的。我父亲到今年就离开我们39年了,依旧不能回忆,一想起过去就是压抑不住的悲痛。

祝沉香姐早日获得签证,送父亲最后一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带着耳机认真地听你唱歌,是你用心在唱对亲人的思念,情感深厚。 这是我这两天听的第二首网友唱的齐豫的歌,非常喜欢她的歌。 台湾去过一次,这几天竟然有些想念,想着什么时候再去一次。 这世上我去过的许多地方,想再去的寥寥无几,台湾算一个,昨天还跟队友说啥时在回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弄弄现在痊愈了,真好!沈香谢谢弄弄到访真诚留言!谢谢弄弄提醒回国还是要测核酸,台湾现在都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弄弄何时计划回国?祝弄弄一切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南瓜苏好!沈香谢谢南瓜苏到访真诚留言!祝南瓜苏春安吉祥!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谢谢丹哥到访真诚留言和分享!谢谢丹哥每次的用心留言都给我启发,丹哥分享的John donne写了一本书《紧急时刻的祷告》中的这段话写得真好,有大爱,这跟海明威的《丧钟为谁而鸣》所表达的情感很相似。

谢谢丹哥推荐好书,我记下了,有机会找出来读读。祝丹哥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沈香谢谢亦缘到访真诚留言!是的,春天来了,今天纽约好暖和,树枝又可见一些小发芽。祝亦缘长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是个孝顺女儿,父女情深!回国现在还要有核酸检测证明,提前48小时的,我在想什么时候拿证明合适呢,得保证按时拿到,又不错过时间:)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情感充沛,父女情深。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催泪的文章,今年很多家庭都有此感!生死之间的沉思尤为感人!
1623年,伦敦瘟疫大爆发,John donne写了一本书《紧急时刻的祷告》感动了很多人!

摘录书中的一段,“没有人时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个人都是大地的一部分:如果海流冲走了一团泥土,大陆就失去了一块,如同失去了一个海岬,如同朋友和自己失去了家园:任何人的死都让我受损,因为我与人类息息相关。

祝福你!!!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沈香分享情深意切的好文。
“这时的雨,不再是冷雨,而是细绵绵地从天空飘下来的春雨。这时,如果你抬头看看那些干枯的树枝,好像已由干涩的褐色变成了一层似有似无的绿。”,确实是这样的,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祝沈香签证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沈香感谢追忆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齐豫的歌我一直很喜欢,她的歌都比较同情。我唱歌也是很动情,经常自己被自己感动…沈香谢谢追忆的鼓励,祝追忆春安!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真诚留言!回抱鹿葱姐!祝鹿葱姐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培永' 的评论 : 李老师好!谢谢李老师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祝李老师春安!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好!谢谢蓝山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现在办签证感觉比以前我办人道主义签证容易一些了,更希望国内恢复以前的十年签证,这样完全自由进出了。祝蓝山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留言和真诚祝福!沈香也祝梅华春安吉祥!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沈香感谢采心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老爸七七之后,我的心情也应该回归正常,不负春光,也不负老爸生前对我的爱和期望。谢谢采心喜欢我的歌。握手致谢!祝采心春安!新周愉快!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文! 小雨润如酥,润物细无声,春雨会洗去忧伤,带来新生和希望。祝签证回国事事顺利!

喜欢沈香的《欢颜》- 上网听了齐豫的版本,觉得她太过炫技,不如沈香唱得情真意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六月霞'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和分享!你做得真好!你父亲也安心轮回下一世了。祝博主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到访留言和听歌!沈香也祝水沫春安吉祥!新周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情如细雨撒心田。抱抱香香同怀念。。。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猫儿好!谢谢猫儿到访留言和喜欢!北部地区现在还只能是初春,也许还有倒春寒发生。祝猫儿春安!
李培永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感人,歌声动人,图片吸睛!更让人动容的是父女情深!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动容的文字,优美的歌声,真是难得一见的好文。愿你签证申请一切顺利。谢谢沈香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啦,,,祝新周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啊,内容丰富,有自然,有亲情,有景观,有人文,,,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抬头看看那些干枯的树枝,好像已由干涩的褐色变成了一层似有似无的绿。————好细腻的笔触啊!是的,这个季节从不辜负寻找春天的人,开心沈香有一双堪比“探春”的眼睛:)

此篇不但凄美,也治愈。我读出你在七七时刻的不舍和思念,也感到你在早春二月的复苏和向暖。特别喜欢你情真意切的歌声,听了好几遍:))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周五我老父亲的七七,正好在外地;本来晴朗的天突然淅淅沥沥下起小雨,找到附近的中国店买了香和纸钱,找到一处佛教寺院,安安静静给老爸做了一个告别。虽然如此心中仍然无法接受再也听不到他老人家的声音的现实… 你的诗真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如泣如诉的歌声,真情感人的文字。假如老爸化作春雨的诗句里有大爱,希望沈香心想事成!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说“早春二月”,仿佛我们的冰雪日子就要过去了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谢谢丹妮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谢谢你的喜欢!祝丹妮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沈香谢谢亮妈到访真诚留言和祝愿!回抱亮妈!谢谢亮妈听歌和缪赞!我一直希望齐豫的歌,她的歌有种空灵的感觉,我喜欢,但跟她差远了,谢谢亮妈鼓励!祝亮妈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沈香抱抱麦子,愿我们的父亲们生命得到重生,在春雨中灵魂得到安放!我们一同思念我们的父亲!谢谢麦子到访真诚的留言和祝愿!我也希望能顺利拿到签证,尽早回家安葬好老爸,让老爸入土为安!也愿麦子今年能回家祭拜父母!祝麦子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博主好!抱抱博主!我的歌也送给你妈妈,愿她老人家七七得到好的转世!博主节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好!沈香谢谢禾儿亲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鼓励!好的,我会坚持唱歌,唱歌不仅能抒发情感,也是释放内心忧伤的方法之一。心理学里有一种心理治疗方法就是音乐疗法,其中包含了唱歌。禾儿跟我一样喜欢钟声,握手!我也是,听到钟声有种莫名的感动。

祝禾儿亲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真诚留言和祝愿!我也希望能顺利拿到签证。祝晓青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沈香谢谢暖冬到访温馨留言和关爱!也谢谢暖冬认真听歌和缪赞!我同意暖冬所言,唱慢歌不好唱,需要气息足,我经常也会感到气息不够,但我喜欢唱这类情感丰富的歌,总会把情绪带入到歌里。暖冬很懂得音乐。祝暖冬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谢谢寒墨到访真诚留言和祝愿!是的,我哥哥就是想尽早安葬老爸,希望我能顺利拿到签证回国。祝寒墨新周愉快!春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真诚留言和分享!“ 不论下世的肉身在哪里,我相信我们跟亲人的灵魂总会相聚”,是的,我也相信。谢谢小C听歌和喜欢!祝小C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依旧好!谢谢依旧到访真诚留言和好分享!依旧分享的罗素这句话说得真好,我记住了:“ 人生就开始就是一天小溪,然后变成河流的一部分,最后汇入大海中去”,我们每个人最后的归宿都是一样的,祝依旧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谢谢梧桐小说家到访真诚留言和鼓励!我也是这样想的,把对父母的爱和思念用文字表达出来,也是一种心理释放。只是沈香文学功底浅薄,写得不够好,但都是我的真实内心感受。祝梧桐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留言!祝博主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小树到访温馨留言和安慰!我们的父亲都在天上祝福着我们。抱抱小树!祝小树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水星到访真诚留言和听歌缪赞!是的,愿老爸在春雨中重生!祝水星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沈香谢谢栀子花到访真诚留言!握手致谢!祝栀子花春安吉祥!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沈香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听歌!谢谢在意的关爱!抱抱!祝在意春安吉祥!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晚上好!沈香再次感谢美菲儿到访温馨留言和听歌、缪赞!现在国内不隔离了,好像疫情也平息了一些,美菲儿可以回去看看老爸老妈,老人家们更是想念你的。羡慕美菲儿,有双亲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幸福!祝福美菲儿的老爸老妈健康长寿!美菲儿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今年冬天纽约是暖冬,有一天长岛这边下了一点点雪。我还期盼下大雪,好拍照:)不知道有没有倒春寒?谢谢林向田到访留言!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好!谢谢枫雪到访留言和听歌缪赞!祝枫雪新周愉快!春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沈香迟来也给姐姐上茶,谢谢姐姐到访温馨留言和祝福!我也好希望签证能顺利拿到,真想回去看看老爸老妈!我们在海外的人总是有挥不去乡愁和思念。祝姐姐新周愉快!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情深意切,好感动!歌声动听,喜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抱抱沈香。歌声好听,很有齐豫的味道。照片好看。我想你的父母亲一定可以听到你的歌声。他们在天上会得安慰。祝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紧紧地抱抱沈香,潸然泪下,谢谢替失去亲人的我们写出心底的思念和不舍,"假如老爸化作春雨,他会让百花盛开,花香扑鼻,沁入心肺,让春天展示出它最多姿多彩的一面。假如老爸化作春雨,他会让小鸟穿梭在林间,自由自在的歌唱,让所有动物群体出洞,在大自然里自由奔跑。假如老爸化作春雨,他会让田野变成一条条绿色的丝带;让草木发芽、稻谷生长;让大地苏醒;让世界没有了寂寞的角落。",爸爸一定化作了春雨,滋润大地,也滋润女儿的心田。春雨似长长的思念,把爸爸和女儿连接在了一起,爸爸在天上一定听到了女儿深情动听的歌声。希望沈香签证顺利,回国早日成行。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妈今天也是七七。和你一起唱这支歌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唱得真好听!音色很美!尽情地唱,多多地唱。歌声能把你深深的思念带给父亲,能释放萦绕在你心底的哀愁,能唤醒春天的脚步。。。

我也喜欢听钟声。2012年去上海,住的旅店就在外滩边上,每天早晨都会被海关大楼的钟声唤醒。那悠远低徊,清澈明净的钟声,会让我的心里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希望沈香回国手续顺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如思,思念如凄— 沈香的点点思念都化为雨水,与父亲的春雨在空中相遇交汇。 沈香的文章细腻,一如你的情感。愿你顺顺利利拿到签证! 这首欢颜不好唱啊,凡事慢节拍的在我看来都不好唱:)需要气息更方面的稳定,沈香唱得好,稳,又很深情,带点沙哑的声音有磁性,很中听!沈香周末快乐!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有义的沈香。愿老人安息!中国讲究入土为安。但愿你早日回国安葬父亲。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论下世的肉身在哪里,我相信我们跟亲人的灵魂总会相聚。
非常喜欢欢颜这首歌,谢谢沈香分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失去亲人的痛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别人是很难理解的,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我失去了至亲的三个亲人,这么多年过去了,有时想起还难免落泪,但至少远不如当年;写一些纪念的文章会安心一些的。

罗素幼年丧父,却在数学,哲学,文学思想方面颇有建树,也颐养天年,他说了句话,人生就开始就是一天小溪,然后变成河流的一部分,最后汇入大海中去; 愿沈香多保重。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爱父母最大的孝心是时时想念,特别是当有闲之时,回忆他们曾经的音容笑貌,写一点儿回忆文章,都是很好的事情。读沈香的文章如沐春风,心情大畅!谢谢分享。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泪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沈香,我也有很多类似的感触,一写又要伤到心里,所以抱抱,父亲都是很疼女儿的,他会用另一种方式为你抹去眼泪。。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动听的歌声。温情满满,沁人心扉。沈香的父亲一定能够化作春雨!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们安息!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的文字,好动人的歌声!你的心愿一定能实现!望春天的雨水把沉香的忧伤都洗刷了!祝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

文读得泪目,歌听得心碎,抱抱你,亲爱的,懂你的痛,也懂你的爱,愿你的回国之旅顺利,为你祈祷,我也想回去看看了。

图片好美,摄影的美,知性优雅淡淡忧伤的美,雨滴上有你的思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人的雨水节气篇。你亲爱的爸爸如你所愿已经开始化作春雨开始轮回,相信你们父女一定有再团聚的一天。你今天的歌声深情温柔,如诉如泣,我泪目了。希望你回国签证之事一切顺利,与家兄姐妹一起,让你们亲爱的爸爸入土为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纽约的冬天是暖冬,至今没有下过一场大雪。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笔,动情的歌声!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跟菲儿妹一起挤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早上好!沈香给美菲儿上茶,谢谢美菲儿第一时间到访!祝美菲儿周日愉快!雨水节气安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