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沉香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可愛。只有你可愛,這世界才能變得可愛。
个人资料
歲月沈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装希腊女神,差点被人驱赶(图)

(2022-06-29 06:09:39) 下一个

前两天,文城名博点点(spot321)写了一篇博文《提洛斯岛上的远古文明充满了神秘感。于是,我就把我的信用卡永远地留在了那里》,讲述了她去希腊提洛斯岛参观旅游的一段经历。该岛是希腊最重要的神话、历史和考古遗址之一。点点在参观过程中不小心将自己的信用卡掉落在了岛上,这下,她的信用卡永远留在了这充满希腊神灵的远古文明荒野的岛上,将与那些残存的古迹遗址相伴。她说,这或许正是神的旨意吧,并希望这张信用卡 “有朝一日也会成为后人们再次发掘出来的古代文物”。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575/202206/33103.html

 

随后,文城微小说才女,名博寒一凡根据点点的经历神速的写了一篇精彩的微小说《女神与一张捡来的金属信用卡》。小说是穿越时空的神话故事,讲述了传说中的希腊女神勒托曾经在提洛斯岛生活过,生下来两个孩子太阳男神阿波罗和月亮女神阿耳忒弥斯。后来孩子们养大了,女神走出该岛四处旅游,她每次旅行回岛,发现岛上都有很大的变化,先是人类“净化”了岛,把所有先人的尸骸从地里挖出来移走,后来岛上的所有居民全部消失,不知去向。女神勒托一气之下愤然离去,再也没有回提洛斯岛。再后来,女神做了奥林匹斯神山财务官,有一天,她在一个一个数着神币时发现脚下的提洛斯岛上有一个金闪闪的东西,那正是点点遗失的那张信用卡。忽然,女神茅塞顿开,从此,信用卡在神山里推广应用起来。点点的那张金闪闪的信用卡作为“开山鼻祖”,存放在奥林匹斯神山的博物馆里,供众神瞻仰。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19/202206/33777.html

 

多么精彩的神话故事!

 

一石激起千层浪,两位才女的“一唱一和”,顿时敲开了我的记忆闸门,让我想起了我在希腊旅行时也有故事发生,也是跟“希腊女神”有关的故事。

 

讲故事前,先简略说说那次旅行的基本情况。

 

2019年,利用美国的劳工节假期,我和T闺蜜、H闺蜜相约一起去希腊游了几天。我们仨分别从洛杉矶、波士顿和纽约出发,然后在雅典机场集合。去希腊的美国国际航班安排得真好,我们仨虽然从不同的城市起飞,但是,到达雅典机场的前后时间只差一个多小时,尤其是我跟H闺蜜(波士顿)前后到达时间之差20分钟。

 

我们一起在机场汇集后,要了一辆出租车去了预定好的酒店。我们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是闺蜜们在一起轻松愉快的游,不赶景点。所以,我们到达雅典的当天,我们下午在酒店补了午觉,又聊了聊天,我们每次见面,总有说不完的闺蜜悄悄话,看景点似乎都没有聊天那么重要。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走出酒店去了雅典的卫城走走,太阳即将落山,我们拍了几张照片,拍人物照也是我们旅行的另外一个目的。

 

闺蜜结伴游跟家人一起游完全不一样,我们是借旅游每次换一个地方一起放松玩玩,聊天、吃东西、逛街和拍风景人物照。这次我们每个人带了5-6套衣裙和一些拍照道具,希望在希腊拍一些有特色的照片。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乘坐游轮去了圣托里尼岛,这是我们的主要旅行地,我们在圣托里尼岛住了四天,我们选定的民宿非常棒,很宽敞,面对大海,位置就在圣托里尼岛有名的三个蓝色圆顶建筑的旁边,一般游客不能进入这个区域。我们在岛上的头三天过得非常悠闲,愉快,拍了许多满意的照片。

 

不幸的是,在圣岛的最后一天,H闺蜜接到国内家人的电话,她父亲因病重仙逝了。她必须立刻从希腊赶回重庆参加葬礼,因为她是家里的长女。当天,她从圣岛坐船回雅典,又接雅典飞罗马的飞机,再从罗马直飞重庆。我和T闺蜜继续在圣岛玩了最后一天。

 

又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和T闺蜜坐船也回到了雅典,我们计划在雅典再玩一天。我们有关“希腊女神”的故事就发生在这一天。

 

我和T闺蜜接近中午才到达雅典,只有半天时间游雅典。我们把行李放到住宿点之后,立刻出发去我们事先计划好的奥林匹亚宙斯神殿。在这里,我们准备拍一组装扮成“希腊女神”的照片,我们穿上了类似希腊女神的白色长纱裙,头戴白色花环。裙子是在圣岛买的,花环从美国带来的。

 

午后的太阳特别大,当天游客不是很多,我和T闺蜜互相拍照,拍得很尽兴,一些路过的游客夸我们漂亮,有的游客还要求跟我们合影,有的游客热情的帮我们俩合照。

 

正当我们寻找不同的位置和角度准备继续拍摄时,一位穿着西装制服的女士(大约40岁左右),迈着急促的步伐从景点大门那边朝我们走来,她走到我们面前时,我们才看清她脖子上挂有工作牌,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她表情严肃的用英文跟我们说:“ 你们不能装扮成这样在这里拍照。” “ 为什么?” 我们问她。她没有给我们明确的规定理由,更没有出示什么文字之类的东西,只对我们说“不能这样拍照”,还加一句:“如果你们继续拍,就请你们离开”。

 

我和T闺蜜没有再说什么,尊重她,放弃了拍摄,慢慢离开了。我们俩猜想,景点肯定没有这样的文字规定,游客穿什么服装拍照那是游客的自由,也许是她个人认为我们的装扮“冒犯了神灵” 有对“希腊女神”不恭,所以她制止我们拍摄。

 

当天,我和T闺蜜就只穿了这条裙子出门,我们的时间不多,需要赶在太阳落山之前再去卫城遗址拍一组照片。于是,我们把头上的花环收起来,只穿白纱裙,以免在卫城也遇上这样看我们不顺眼的工作人员。所幸,在卫城我们一路拍照很顺利,没有人觉得我们的裙子有什么不妥。只是卫城的游客非常多,拍一个好的位置需要排队,轮到我们也只能赶紧拍了就离开,没有机会摆pose和做表情,哈哈。

 

太阳西下,我们结束了雅典的拍照游,在回住宿的路上才发现,T闺蜜的一只水晶耳环(SWAROVSKI )掉落在卫城了,也许坠入某个古建筑石缝里。如同名博点点那张金闪闪的信用卡一样,T闺蜜的水晶耳环永远留在了希腊古文化遗址里,与卫城的雅典娜女神作伴,与埋葬在废墟里的希腊黄金时代的理想、苏格拉底的哲学和毕达哥拉斯的几何学天长地久。

 

回到纽约后,我上网查了雅典奥林匹亚宙斯神殿的游客须知,没有关于服装的禁忌要求。很明确,那位女工作人员阻止我们拍照完全是她个人的情绪所为。不过,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因为我了解到,在古希腊文化中,女神的形象是至关重要的。女神文化在希腊发展过程中融入了许多社会现实因素,女神形象代表了希腊人民一些特殊的诉求和寄托。所以,希腊女神在希腊人的心目中是多么的神圣。

 

这次的事件给我上了一课,以后去哪个国家旅行,尤其是古代文化和宗教文化比较丰富的国家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懂得尊重他们的文化和习俗,以免发生不必要的误解。

 

这张照片就是在奥林匹亚宙斯神殿拍的,我当时把眼镜摘了拍的。

这几张照片是当天在雅典卫城拍的。

 

 

6/29 写于台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照的真好。女神都赤足,穿sneakers就露陷儿了:)那儿的工作人员真霸道。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谢谢淡然到访留言和缪赞!淡然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第一第二张照片,高雅端庄;沈香在圣岛的头像,又是窈窕淑女之飘逸,真是千面美女!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好!谢谢海风姐到访留言和缪赞!希腊值得去看看!海风姐长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沉香的照片拍得很赞!这样玩希腊真好。谢谢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小舟好!谢谢小舟到访留言和缪赞!哈哈~重庆妹子胆子大哈,敢跑到希腊神殿跟希腊女神媲美:))在古文明面前,我们还是有敬畏之心,她来制止我们的时候,其实我们还是有点害怕,怕真的冒犯了神灵,就离开了。祝小舟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谢谢小C到访留言和缪赞!喜欢你的评语!小C周末愉快!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这些重庆妹子真厉害,现代的重庆女神和古代的希腊女神相聚在雅典奥林匹亚宙斯神殿,让游客和你们重庆女神拍照合影留念,让工作人员怎么不“吃醋”。文中的女神照片看过了,非常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女神形象非常动人, 裙子花环人的气质神态跟背景的嵌入度很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沈香谢谢弄弄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的,地中海地区古文化和风情小镇值得看看。弄弄不必等到退休,现在就可以假期去走走:)祝弄弄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好!我看了QQH,回复了!祝姐姐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冰花好!谢谢冰花到访留言和缪赞!握手!冰花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山韭菜好!谢谢韭菜到访留言和缪赞!韭菜是睿智之人,相信韭菜对穿着搭配一定有独到见解。沈香能得到韭菜肯定很开心,愿意为韭菜做参谋:)韭菜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谢谢博主到访阅读和留言缪赞!是的,裙子是乳白色比雪白好得多,博主有眼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大美人啊!照得太好了!大气!美丽!我喜欢地中海那几个国家,有文化又漂亮。退休以后去看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沈香妹妹。提前祝周末快乐!QQH。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喔,差点错过风光美女大片,衣美、人美、气质美,高个儿门前站,怎么都好看,大赞!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要从照片中走出来了!又大气又漂亮,令人羡慕!下次去希腊,一定请沈香做我的形象指导,哈哈!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橄榄枝 laurels 那暗绿色,你裙子颜色对的,不是雪白,配起来会多好看。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不相信有冒犯。就在雅典凭山临海的大理石amphitheater,每年夏天都有剧团演古典戏剧,就是古希腊装扮。还是多年前去旅游看见。怎么欧洲人可以扮,亚洲人不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性好!谢谢平等性到访留言和缪赞!周四愉快!握手!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游记,好心情,好潇洒,这个女神的扮相非常棒,大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早上好!沈香给你上茶哈,谢谢美菲儿的祝贺和喜欢!是的,我这周一进博客就发现有了“红头文件”标志:)还是有点开心的,进城一年的“荣耀”:)美菲儿的照片我也很喜欢。抱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真女神沈香亲热门博主,好喜欢你红裙飘飘的头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谢谢老皮卡到访留言和缪赞!哈哈~她反正心理不舒服才来制止我们:)老皮卡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好!谢谢Lily到访留言和缪赞!也许管理员从未见到这样的游客这样装扮拍照,把她吓到了:)Lily周中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沈香还真有女神的范,也许那位女士是出于羡慕嫉妒吧:)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太惊艳了,高雅大气端庄的沈香妥妥女神的美丽和气场,换上一般的女人如此装扮可能根本看不出女神的模样,也许管理人员就不会多事了:)和闺蜜一起出去玩太开心了,好羡慕:)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谢谢麦姐到访留言和美赞!哎呀,我们家里的人也不会拍照,也不喜欢拍照,所以,我们闺蜜要一起游,就是为了可以好好拍照:)这次出门前没有做好功课,差点被别人驱赶,以后一定要做好功课。祝麦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遐西到访留言和缪赞!遐西也去过了奥林匹亚宙斯神殿,的确值得去看看。闺蜜一起游就是好玩,我们带了多种颜色和款式的裙子,专门为了拍照:)在这里不好多放照片:)遐西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谢谢水沫才女到访留言和缪赞!水沫厉害,从照片中看出了“坚强”,我这一生的确遇到了不少的坎坷,是骨子里那种坚强和自信的特质让我能勇敢地面对一个个的挫折。谢谢水沫的懂!握手!祝水沫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姐好!谢谢姐姐到访留言和美赞!就是,以后我出国游一定做好功课!姐姐的“斯玛瑟夫人”系列我马上读完,写得非常好。读完后再写QQH给你哈。姐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必在意' 的评论 : 在意好!谢谢在意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的,所幸我们还拍了几张,没有在开拍的时候被赶走:)在意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谢谢生活到访留言和缪赞!祝生活周中愉快!装修退休房一切顺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谢谢暖冬到访留言和缪赞!暖冬才女的评语我很喜欢,在雅典卫城拍这组照片时,我的表情和姿势就是想表达你说的那种沧桑感,希望很背景一致。暖冬懂我,握手!暖冬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追忆好!谢谢追忆到访留言和缪赞!这条裙子在圣岛买,设计很简单,腰部是用金丝线编织的松紧带,尤其在夕阳照射下金色特别明显。追忆有眼力!追忆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谢谢晓青到访留言和缪赞!握手致谢!晓青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谢谢一凡到访留言和缪赞!是点点和一凡的好文互动勾起了我的回忆,也记录一下作为你们俩的故事的延伸。一凡的微小说每篇都那么精彩,一凡的丰富想象力和文思敏捷的才华让我膜拜!期待一凡更多更精彩的小说。一凡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宁好!谢谢乔宁到访留言和缪赞!握手!祝乔宁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哥好!谢谢大侠哥到访留言和缪赞!握手致谢!祝大侠哥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点点到访留言和喜欢!握手!也谢谢点点的好文勾起了我的回忆。是的,那位女工作人员的心理我非常能够理解,在她心里,希腊女神是神圣的,不允许别人模仿。可以理解。点点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谢谢康康到访留言和缪赞!康康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谢谢蘑菇到访留言和美赞!是的,跟闺蜜一起出游特别开心,我们出去就是为了拍照,所以做好了准备:)祝蘑菇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好久不见!谢谢水星到访留言和缪赞!那位女工作人员的确是心里不爽,觉得我们不该这样装扮:)以后一定注意,尊重别人的习俗和文化。水星夏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亮妈到访留言和缪赞!亮妈说得是,如果有个火把道具就完美了。那更要引起工作人员的反感,说不定会马上赶我们出去呢:)那位女工作人员可能是不希望看到我们装扮成女神样。可以理解她。亮妈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谢谢鹿葱姐到访留言和缪赞!握手致谢!鹿葱姐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谢谢江歌到访留言和缪赞!说的是,那位女工作人员看到我们这样的装扮心里不舒服:)理解她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女神好优雅知性,有懂拍照的闺蜜出行最开心。我家人都不会拍照,尽是我给他们拍照了,郁闷。你这篇提醒得好,出游时还是要事先了解下当地的风俗习惯。不过这个工作人员可能是她个人的原因。片片都大美,使劲地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谢谢杜鹃到访留言缪赞!其实,单看裙子没什么不妥,裙子是在圣岛买的,到处有卖,也许是我们头戴了花环,整体造型冒犯了“希腊女神”,所以工作人员觉得不妥。以后一定注意。杜鹃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谢谢火狐到访留言!握手!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美白鹤好!谢谢白鹤到访留言和美赞!你穿红色裙子不会有任何问题,我们主要是穿的白纱裙和戴花环,管理员觉得太像希腊女神,所以才干涉我们。是的,拍广告之类的肯定需要申请。谢谢白鹤告知!白鹤周中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女神沈香!和闺蜜出游,又一起拍摄艺术照,真美!
我们到雅典后,第一景点就去了奥林匹亚宙斯神殿。看了你在圣岛的红裙照,真是漂亮!我怎么没想着带些裙服去希腊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美丽,大气,还有一种坚强,妥妥的女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妹真的有女神范!竖大拇指点赞!沈香妹说得对“。。。去哪个国家旅行,尤其是古代文化和宗教文化比较丰富的国家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懂得尊重他们的文化和习俗”更要为你点赞!!!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沉香,就算被驱赶也是值得的,否则我们怎么能欣赏到超具女神范儿的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是真女神!漂亮!有气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无论身材,气质,长相都能与希腊女神媲美的,这几张照片有辽阔沧桑之美(背景沧桑),大赞!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是大美女,非常漂亮!
那条金色的腰带(还是腰部配饰?)是点睛之笔,“神” 气十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漂亮!沈香太美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飘飘欲仙的白色纱裙,随风舞动的墨色长发,惊艳!多才多艺的大美女沈香就是我心中的女神!:)
谢谢女神喜欢我和点点的互动 :))周中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是真正的女神,走到哪里都有光环。点赞!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为沈香点赞!照片拍摄的非常好,在人们心目中的女神就是这样。盛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有女神的风韵!尤其是头顶上的那只瞬间飞过的海鸟,神了!!同意沈香的观点。因为雅典娜女神是希腊的民族之神,以至于在有些希腊人的心目中,别人模仿一下也是不可以的。好喜欢这几张神照片!祝愉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照片很有希腊女神的风范!谢谢分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沈香和闺蜜太可爱了,要如此费心准备安排,得要有满满的热情哦,赞赞赞!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的照片太好看了,那个工作人员出来干涉,纯粹是因为嫉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美丽的沈香点赞!不知道那位工作人员为什么干涉,不然你们会玩得更尽兴而不必担心自己的装饰。白裙迎着蓝天在古老的希腊。你应该再加上一个火把就可以点燃奥运圣火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套飘飘白裙就是希腊女生啊!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哪里是假装,这就是女神!希腊遗址作背景,飘逸的白纱裙和柔美的长发,‘雅典’,神圣,妥妥的美!你和你的闺蜜太可爱了。那个女工作人员是嫉妒咱东方美女,哈哈。好文美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张片片太美了。没有发现裙子有什么不妥啊!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美文丽人。赞!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再啰嗦两句:我知道有些景点如果有商业用途的摄影(例如广告、杂志的拍摄)是需要申报和收费的,但游客个人的留影应该不被禁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雅典的照片拍得很美,角度选得好,白裙也很仙!奇怪,怎么会有人干涉你们拍照呢?我们是2018年去的那里,我先生给我拍了许多照,当天我穿的是红色连裤衣服,也看到不少其他人在那里拍照,大概是你们不巧赶上了一个多事的管理员~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谢谢梅华到访阅读和留言!是的,是点点和一凡的好文吸引了我,勾起了我的回忆。祝梅华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艾唱好!沈香谢谢艾唱到访欣赏和缪赞!本来还想多拍一些照片,结束被制止了:)艾唱周中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哦,两位美女好文采,佳作好篇章!美人哦!喜欢,赞一个啦,再赞一个啦!!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赞所有的大才女们,想象力都超级丰富。香香的这组片片真的是太惊艳啦,高雅,端庄,大气,魅力十足,光芒四射,妥妥滴女神范儿!超级大赞给香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菲儿的缪赞和喜欢!哎呀,我老公和T闺蜜的老公跟美菲儿的老公一样的,请他们拍照之前要哄着,请求拍,拍的时候匆忙按了就是,拍对了人家还不耐烦:)我们好羡慕H闺蜜,老公摄影技术好,特别喜欢给老婆拍照。所以,我和T闺蜜都是在闺蜜游时过拍照干瘾:)美菲儿周中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超级喜欢沈香亲文艺的照片和品位,我也很喜欢带上合适的道具和裙装和闺蜜一起拍照,可惜没有这样的机会,一般都是和LD出行,人家都是啪啪啪地随便一拍,还没站好呢,就拍下来来了。

沈香亲的照片都照得好,最喜欢第二张,特别女神范。原来的头像也特别美,好像就是这里拍的。

记得原来去印度的殿堂,有规定无论男女外面都要套上裙子,你没有他们会给你,赤脚才能进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沈香也给禾儿上茶,谢谢禾儿到访阅读和留言缪赞!是的,现在头像也是在希腊拍的,是圣岛上拍的。禾儿周中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早上好!沈香给美菲儿上茶喜迎菲儿第一时间到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女神,哪里是假扮的?:)头像照片也是在希腊雅典拍的吧,非常漂亮,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