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在牛津

胡涂乱写本人5年的留学生活.
正文

恐怖的夜—我在牛校的真实经历

(2006-01-20 20:06:58) 下一个

不希望夜晚很恐怖,希望它很温馨浪漫和恬静.这里西半球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安眠然而我却不能像往日那样准时入睡.今夜我注定无眠---道理很简单,明天12点前我必须将四篇每篇三千字的论文如数如时上交.

现在是夜里2点.距离DEADLINE的时间还有10个小时可我只完成了两篇,一篇还在修改,另外一篇还没有动笔.OH MY GOD!此时我多么希望莎士比亚和J.K ROWLIING 两个人就坐在我身边为我进行忘我的工作.

窗外飘进来的零星车声将我从幻想带回到了现实.我现在穿的很少却很舒服地坐在自己的屋子里.房间虽不大但设备齐全而且我不担心别人的闯入,这里的警报系统很好. 我的手机已经很例外地被关闭了,MP3 也被扔到床底下,MSN上我也隐退了.从昨天中午的午饭后就开始了我的长达20小时的爬键盘之旅.我背足了够吃三天的口粮.奇怪,从昨天中午起仅吃了一个TUNA BAGUETTE但现在却并无一丝饥饿感,可能是恐惧在做怪.它不仅占据了我的大脑而且也奔向我的全身,占领了我的胃.

这一切都开始于一年前我和父母三个人在一起作出的一个错误的决定:来英国留学.而且选择到英国来学习具有十足挑战的文科,而且还臭美地选择了牛校.牛校的纪律是不折不扣的!你毫无任何借口去找学院或系里张嘴胡编乱泡.除非你现在已经躺在病榻上情况很不妙了.所以从一个半月前我接到论文的题目和要求的时候就暗自咬牙我一定要提前完成任务,向中国新春佳节献礼,但美好的决心终究是美好的而且在今夜宣布正式破灭.

今夜我头一次开始经历恐惧.这是没有刀光剑影的恐惧,这是没有月黑风高的恐惧.但我确实好怕! MSN 上那几个臭哥们和姐们你们有什么可聊的都通宵了,难道你们来到英国就是白天睡觉晚上网上互相之间开炮? 隔壁老’韩’屋子里怎么现在还有动静,都几点了还没睡?他那个长有大长今脸盘的女友今天可能又没走.老韩也是我们一个COURSE 上的,明天要交作业了他今天晚上居然还有如此兴致.你们韩国人为了学好英语割舌头,最近又玩克隆玩穿帮了,你老韩这小子还那么有心情.看来他明天准时交作业没问题,没准儿已经提前交了呢?小鸡不撒尿自有它的道.


我越想越恐怖.我平时在课上表现的比老韩强上百倍. 老韩课堂上厚脸皮锥扎都没反应.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那些不要脸的北美佬们一上课老师讨论题目还没出来呢,他们就开锅了.我不像前两者.我比较镇定自若.每此发言都能画龙点睛命中要害引来很多既羡慕又嫉妒的目光.所以现在上课时当有新话题产生的时候大家都习惯地瞥瞥我看我有什么反应,等我几秒的时间他们才敢发言.(这是我个人的观察).老师有时也间接地在不引起别的同学太大情绪失控的时候飘扬我几句.(这也是我个人的有心观察). 迟交作业的事我打死我都不敢想.哪怕迟交一分钟.如果今天中午前交不上货.我的老脸往哪搁?生命成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面子故什么都可抛.虽不能顶天天立地但一点自尊还是不可或缺的.

一个月前我制定的写作计划是非常完美的.如果遵照执行我按计划还能富裕出两天在网上放松地泡两天或者支援一下那些在水深火热中的师哥师姐师弟师妹们.摆在面前的现实是我不折不扣地遵照计划执行了两周.第三周的时候开始偏离航道了.现在是第五周的第一天.大学里开学的WEEK ONE 第一天.也是对我来说最为恐怖的一天.这种不安的感觉起初是没有的.我只感觉这些考核的东西虽然不是小菜也不是什么大餐.凭我目前的能力只要计划好时间全部投入进去.按时完成作业还是没有问题的. 所以我感觉到一切在最初还没有像今夜那样失控.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丢掉.这些我并没有意识到.我不喜欢逛街但你可能喜欢.你可能回来感觉没买什么但兜里已经空了.我认为时间很充足,我的精力很旺盛,但想不到的消耗时间和能量的事情还是接踵而至,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比如走在去图书的路上,我被礼貌的记者拦住采访:你是否会支持克林顿竞选牛校校长?你认为以克的为人和品行如他当选后是否会对一些牛校的女同学带来什么不利的因素? 采访时间只有10分钟但克的形象却像幽灵一样跟了我一天甚至晚上在我从图书馆出来后可能都不由自主地拐进了了那个克本人当学生时常光顾的那个酒吧.

圣诞节和新年我本打算不过的.跟英国人凑什么热闹.这也不是中国的新年.年年过年感觉心烦.正心烦不可阻挡的是我的同学兼老乡兼酒友从欧洲荡舟过来,最后我们互相之间不可避免的是都没少灌.你灌我我灌你.后来真后悔怎么没读一个学习写古代诗歌的学位,可以借酒来抒豪情壮志,出口成章像李白那样.酒喝完了,诗歌也吟诵出来了,并用新款索爱手机的录音功能一录再转成文字交上去不就结了吗.作业也完成了,我和我的同学朋友们也感觉飘了和高了.

送走了同学也送走了我宝贵的时间.掰指头一算,妈呀,还剩三天三夜了.随着DEADLINE 的临近,我的效率也从泥路上了高速.但3天要完成一万两千字.每天4000字,不吃不喝,用中文我也揍不出来啊!

今夜无眠今夜恐怖.我看周围一切都在向我狰狞. 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跑掉,而我现在还坐在电脑旁,嘴里饮着苦咖啡,内心里的味道也差不多.当你还沉浸在香甜的酣梦中我却无法入睡.救救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