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在牛津

胡涂乱写本人5年的留学生活.
正文

牛津2006春晚速写成NOISY BUT POWERFUL!

(2006-01-30 13:01:52) 下一个
和几年前由牛津学联完全操办组织春节晚会由一两个伦敦的中国使馆官员参加致辞大谈祖国大好形势相比不一样,今年由当地的华人社团组织牵头组织.盛况空前差一点儿将TOWN HALL 挤爆.初一下午1点到达就开始了漫长的排队领取英国人颇为熟悉的经过改造过的早已英国本土化的中式快餐.一根小鸡翅的前端,一根红呼呼排骨,一勺油腻腻的各式蔬菜,还有饭炒蛋和炒面等.这次又让我猜中了,照样中国人在牛津搞活动没有一点儿酒的影子.估计一是省钱二是不放心自己人.毕竟中国在世界上还是一个不大嗜烟酒的民族.

接下来有来自牛津当地的和大学里的节目.小朋友照样首当其冲深受掌声的污染.武术表演的队伍里膀大腰圆的都是蓝眼睛,他们由一个表演扇子拳的老侠客培养出来.在舞台上舞来舞去使我有点想起了当年的义和团.锣鼓是我最喜欢的其声音盖过了十面埋伏的琵笆.估计给前排端座的牛津市的大小政要一二三把手们的心震得一颤一颤的.

我过足了按快门的瘾,没等后面的精彩节目演完提前撤了.据说后面还有我们校友表演的藏族舞蹈.但好像两年前我已经欣赏过一次了.我以前曾萌发过如果赵本山要是不上春晚而来英国过春节我就把他请到牛津春晚上,但没想到他也太不要脸了还赖在那,早就江郎才尽了,还在那蹲着蹭着给我们东北人丢老脸了.赵本山不从春晚滚蛋,中国人民就过不好春节.

最后我觉得今年牛津春晚最有意思和最有趣的两件事就是一毛遂自荐当了牛津学联主席的年轻小火子在台上最后向大家发出的祝愿,最后他说的三个字是响亮和急促"汪,汪汪'.另外就是四个主持人除了用英语和粤语外没有一个说国语,也就是普通话,不知我们这些大陆来的会做何感想.到此打住,一会儿传照片.现在BBC RADIO OXFORD 正有英国观众打进电话要学MANDARIN CHINESE,主持人现在在问听众是否可以帮他的忙告诉他哪里有.我准备打进告诉他.

NOISY BUT POWERFUL! 这是从英国人嘴里说出来的.确确实实中国的新年像中国制造一样越来越世界化了.在欣喜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漾出了一丝隐忧.我们大家都应该再加把劲帮助我们的祖国把国内的事情处理好.

送给我们最后给大家拜年GONGXIFACA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