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在牛津

胡涂乱写本人5年的留学生活.
正文

走近牛津

(2005-12-11 11:46:37) 下一个

1999年,我作为我家乡鞍山的一所民办英语语言学校的校长,第一次来英国进行访问和考察。当我在英国语言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去剑桥和牛津两个大学城市里快速浏览时,心中就萌发了在这多呆上一段时间的念头.满嘴美音的我觉得英国人的发音很好奇.阴郁的天气, 阴郁的表情,阴郁的口音MAYBE.

2002年,我的牛津梦终于得宜实现。当我于4月接到牛津大学入教育研究系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录取我为 ‘实用语言学和第二语言习得’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时一个好友准备联系一下当地的媒体对我进行一下采访.我说算了吧,都这把年纪了,要是倒退10了年还可当把牛津少年什么的.

开学前一个月,我接到牛津大学LADY MARGARET HALL 学院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系和学院的两个通知书合并在一起成了无条件录取,此为牛津大学一大特色,类似一个密码分成两半对在一起才能开牛津的门.我个人觉得去国外留学首选要名校,要在申请过程中有自信,当然自信是来自努力的.

乘坐英航BA038,看一会儿,睡一会儿再吃一会儿就来到了这异国他乡. 入境时移民局官员是位外表严肃,干练的中年女性。就我将护照递过去给她看,她问我返回英国的目的,我告诉她我在牛津的学习计划。她接下来问我要通知书,我顺手从包里拿出一份给她看。她边看嘴里边说,这是没有签字的复印件,你是否有正式的。我意识到拿给她的是网上发过来的,等我的手接着在包里急速搜寻,她又问我要银行存款证明。所以我马上递去了存款证明。我耐心地等了三分钟,后来她抬起头,告诉我她已经给我续签完毕。我听完,心中大喜(办事效率很快,通常续签还可以到了英国以后,背齐手续如学校证明,银行证明等,将材料邮寄到使馆或到使馆排队面试,偶尔在续签中会发生一些困难情况,稍后有机会将详细举例说明),向她连说THANK YOU VERY MUCH, THNAKS, CHEERS。

推车出了西思罗TERMINAL FOUR,眼见一OXFORD HEATHROW 大巴在那耐心等待,hop on,打了一个多钟头的盹儿就到了牛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