玢的小屋

一书, 一笔,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正文

二零二零年的那个春节 (中)

(2021-05-15 09:22:24) 下一个

 

姐妹妹知道我生病,这几天都没来,让我好好休息。姐姐问要不要带我去医院看看,妈妈拿出医生的权威:“她就是典型的疲劳加受凉后体抗力下降,上感(上呼吸道感染),现在医院是最容易过到新冠病毒的地方,家里抗菌素退烧药咳嗽药都有,绝对不能去医院”。

 

我在连着大睡了两天后,劲头渐渐缓了过来,肌骨的酸痛也消失了。妈妈说我小时候就体弱多病,现在还是受点凉就感冒,以后要注意不能这么任性玩到三更半夜了。

 

先生这几天倒是精神气十足,没有丝毫的不适,还定了初五去看老师同学。

 

初三晚我除了开始有些咳嗽,已满血复活。这时先生说感到全身发热,我开玩笑: “是不是被我满满的元气熏得啊?”。量下体温,37.8度。呵,这接力棒接的还挺快。我前几天一直没有量体温,先生量好我也量了一下,37.5,低烧。有热度是好事,白细胞有火力助攻,细菌病毒可以更快地被灭掉。

 

初四一早妈妈一个人去了菜市,我起来她已买了菜回来。妈妈也像外婆一样要求食材新鲜,当天菜要当天买。我嗔怪妈妈:“我没事了,等我起来去买就好了,你休息休息嘛,千万别你也病了”。妈妈嘿嘿地笑:“你们从外面回来抵抗力差,我们在这里早就练得百毒不侵了。你还没好透,还是要休息,别大意了”。

 

先生的体温忽上忽下,精神到还好。听说机场开始测体温,体温不正常的都要被关近小黑屋隔离(没有小黑屋啦,是我觉得一关起来,在哪儿都跟小黑屋一样)。纠结先生的机票要不要延期。离他原定的回程日只有三天时间了。老师同学肯定是看不成了,我们知道自己是感冒,别人可不知道,非常时期别给人家填堵。

 

在美国的朋友们提醒我们:“什么时候回美?快把大使馆的APP装好,有变化赶紧撤啊。。。” 说实在的,我们当时倒没感觉到有那么吓人,就好像处在飓风的风眼,反而无风无雨

 

没想到短暂的风平浪静后,紧接着就是一日紧一日的暴风骤雨。

 

新闻开始每天播报市里及全国新增加了多少新冠病例。

 

全市开始出现口罩紧缺,一罩难求。

 

板蓝根双黄连等清热解毒剂被哄抢一空。

 

小区开始进出测体温,非小区人员不得入内。小区管理员每天打电话到各家询问有无从武汉(偷逃出)来的人员。

 

110 报警电话开始接报武汉牌照的车(不知警官接到报告后,是把这些车赶回武汉?还是就地隔离? )

 

。。。。

 

在这种人人自危下,我们怀疑会不会自己得的是新冠肺炎,妈妈肯定地说:“你们要是得的新冠,哪有这么太平!”  看我们还有犹疑,拿出听诊器听了听我们的肺,“干干净净的, 绝对没事”。

 

初六先生体温也回到了正常,也开始了咳嗽。先生的回程改到和我同一时间,过了元宵节走。现在有人打个喷嚏,周围人都像看坏蛋一样盯着你,他这样咳着出去不知要吓坏多少人,会不会还没到机场就被当做新冠病人抓去隔离。

 

初七美国的朋友建议我们尽早回,说已有航公司准备很快断航。打电话给Delta, 得知他们拟定在正月十七停飞中国,我们的航班未受影响;即使我们的航班被取消,他们也会安排我们绕道回美。

 

有了这棵定心丸,我们准备安安心心在家和妈妈一起过元宵节。原定与亲戚的聚会全都取消了。姐妹隔天来一下,进门口罩不摘板凳不坐,生怕把病毒带了来。菜场不是每天都去了,俩仨天才买一次菜。

  

初九晚我们商量, 明天一早乘人少的时候去菜场买些爱生牌猪肉,做个红烧狮子头。先生做的红烧狮子头是一绝。我虽然还在咳嗽,但含颗咳嗽糖,看到有人时咳嗽憋一憋,应该去个菜场没问题。

 

正月初十刚起床,就看到美国的朋友发来的信息:大多数航班已经停飞中国,Delta 也将在两天后停飞,叫我们赶紧回美。

 

急忙给Delta打电话,得知最后飞美的航班提前到了正月十二, 并且要先飞韩国,再转飞美国。

 

和妈妈商量:“我们就搭乘两天后的班机提前回美吧?”。

 

“好的,快回吧,别到时回不去了!”

 

再打电话给Delta,办事员即刻帮我们改签后天的航班。等了二十来分钟,办事员告诉我们正月十二所有的飞机都已满员!

 

我们顿时傻了眼,追问还有没有其他时候的航班有空位。”其他的时候“ 也只剩下今天明天了,Dealta是最后一个停飞中国的航空公司。在漫长的等待中,我们讨论最坏的情况就是暂时回不去了。先生开始担心由此衍生出的一系列后果,我阿Q附体地傻乐:“这样也好,可以在家多陪陪妈妈了,干脆等到疫情过后再回“。先生瞪大眼睛看着我好像看外星人一样。

 

不知过了多久,电话那端终于有了声响:”今天下午两点的航班还有座位,这是唯一尚有空位的航班了!“ 。

 

妈妈当机立断:”就这趟航班,今天回!“。

 

打电话通知姐姐妹妹,姐姐妹妹说这就赶过来。姐夫今天正好休息,自告奋勇一会儿来开车送我们去机场。

 

我遗憾: “狮子头做不成了”。妈妈安慰我:“以后有的是机会。就是准备给你们带回去的东西来不及买了,本想走之前买的,新鲜一点”。

 

姐姐给了我们一卷半的咳嗽糖:“这是日本带回来的,镇咳效果很好,就剩这点了,你们路上用”。妹妹给了我们几袋每日坚果:“不知飞机上还供不供应食物,家里只有这点零食了,带着备一备。”

 

妈妈要送我们去机场,我们坚决不允,姐姐跟妈妈说:“你放心吧,我们保证把他们安全送进机场”。

 

我们上了车,车拐弯时,我瞥见妈妈还站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哈哈真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还且一阵折腾呢,不过最终安全到家。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后来呢? 一路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