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堂

直面观无常世象,曲笔写有情文章。
正文

煤球们也有春天

(2020-12-23 14:33:08) 下一个

我虽然不是武汉人,自从得知武汉被病毒攻陷后,一直在为武汉同胞揪心。随着疫情在神州的发展,又开始为家乡父老担忧。很多消息都是从文学城看到的。浏览帖子的同时,也无法避免文学城奇景。每日里但见皂旗飘扬、黑管喧天、间杂劈啪爆裂及 LOL 之声。

原来是煤球们的春天到了。

颜色革命的大好契机,怎可不加以利用?文学城里束草撒豆,就像阵地战的总攻一样,百万球兵展开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

大家都是观众,详情不必我细说。我只想把在文学城和微信上看到的煤球们编造、传播的谎言简单列举一下。

一、网上谣传新冠的零号病人是武汉病毒所的黄燕玲,以此为武汉病毒所泄露病毒的佐证。还像模像样地贴了武汉病毒所的网页,说上面黄燕玲不像其他学生那样有照片。为什么只有黄燕玲的照片被拿掉了呢?这很可疑啊!

这不是带风向,又是什么呢?

其实你仔细看看这张网页,上面的学生入学日期都是将近十年前的。近五年入学的根本没有。难道武汉病毒所近五年没有招过生吗?这不可能啊。只有一种解释,就是这是张起码五年前的旧网页截图。难道黄燕玲时空穿越了?

二、指责高福,说他”拍胸口“保证这次新冠不会造成非典那样的严重后果。

我只在网上看过高福说他“拍胸口讲疫苗肯定会研发成功”,从来没听说他“拍胸口”讲别的话啊。当然了,疫苗的研发看来是远水救不了近渴,拍胸口也没有什么用。可是人家没说过的话,你干嘛往人家嘴里塞呢?

三、柬埔寨刚允许美籍邮轮上岸,网上就传出洪森被感染新冠病毒,秘密到新加坡治病的消息,连洪森躺在医院的照片都贴出来了。

唉!你们怎么这么心急?就算船一靠岸,洪森就被感染了,怎么你们连十四天潜伏期都不肯等,就马上知道这个秘密了?再说了,既然是秘密,怎么能被你们拍到照片呢?这个谣造得太低级了,更何况有人揭露这张照片是2017年的洪森养病旧照呢。

难道只因为洪森和中国友好,就被你们如此嫉恨诅咒吗?

四、有煤气中毒遇难的几个孩子,也要硬说他们是因为新冠肺炎而亡。

也是的,此时此刻,每一个新冠病毒遇难者都是射向中国政府的一颗子弹,怎么能放过呢?

其他的谎言很多,数不胜数。

当然了,也不能说传播上述消息的都是明知谣言而传之。有人也许是误信。不过,就我所见,谣言被网友揭穿后,似乎没有传播者郑重道过歉。再仔细一看,原来他们正忙着搬运新的谣言呢。

有的批评不是谣言,但我觉得有失公道。比如王广发在疫情爆发初期说过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这一发言后来受到许多人的指责。不过,我认为以他当时搜集到的证据,他确实没有发现人传人的证据。他说的应该是实话。证据是后来他自己也被病毒感染。如果他早就知道该病毒可以人传人的话, 他一定会加强戒备的。他之所以被感染,应该是因为他在防疫的第一线工作。从这一点来说,我们应该给与他应得的敬重。

如今中国国内的疫情开始得到了控制,反倒是疫情开始在境外蔓延。现在是我该为自己担忧的时候了。说实话,我和那些煤球们已经在一条船上了。没法子。其实全世界的地球村民们都在一条船上,这就是现实。煤球们的帖子也开始有了新的内容。不是批评这个人在幸灾乐祸,就是抱怨那个人在带风向。在另一个论坛里我竟然看到了充满了正能量的煤球帖。比如“中国封城是为了维稳,我们民主国家没必要”、“我们相信科学,相信疫苗,我们不需要口罩”。

多么纯洁老实的煤球们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