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堂

直面观无常世象,曲笔写有情文章。
正文

关于南海问题若干争议之我见

(2021-01-17 11:41:50) 下一个

看到有朋友又提起南海这一话题。我想关于某些有争议的问题谈谈我的个人看法。

一、关于“自古以来”的问题

“自古以来”从来不是划定疆界的充要条件。否则的话印第安人早就把美国人从美洲赶出去了。

起决定作用的一是实力,二是现状。实力最重要。有了实力,你可以改变现状。美洲的现状,就是被白人的实力改变的。

你就是在中业岛挖出再多蒋军的遗物,这个岛子还是在菲律宾人的手里。这就是现状。

那些不承认中国在曾母暗沙挖出的瓷器的人,你们要清楚:即使你们不承认这些证据,你们也否定不了十一段线的存在,否认不了南海填出来的岛屿的存在。中国在南海打出一片天,靠的不是“自古以来”,而是一条条吹砂船。这也是现状。

虽然“自古以来”不起决定作用,却可以让自己占据道德优势,起锦上添花的作用。既然咱们有那些瓷器,干吗不说道说道呢?但是也仅此而已。

那些攻击“自古以来”的,实在是弄错了方向。

二、关于南海诸岛距离远近的问题

“距离远近”从来不是划定疆界的必要条件。否则的话英国人也不会远征福克兰群岛,美国人也无法吞并夏威夷了。一笔略过。

三、关于美国的态度问题

说起收回南海,中国是应该感谢美国的。如果没有美国提供的直接援助(军舰、人员),中国也没有法子到南海去宣示主权,划定十一段线。无可否认的是,那个时候美国是支持中国的声索主张的。毕竟是盟友嘛。

现在呢,美国和中国是竞争、敌对的关系。美国不甘心让自己的地位被超越,所以拉拢盟友遏制中国就成了美国政府的战略目标。挑起南海争端是一个成本低、收益高的妙招。

哦,你跟我说海洋法。可是先占先得。十一段线是海洋法制定之前的事情。后来的海洋法管不了几十年前发生的事情啊。再说了,海洋法这么权威的话,怎么你美国都拒绝签字加入呢?

美国对南海问题判断的唯一准则是美国利益,和国际法一点关系没有。昨天你和我关系好,那你们村儿的老槐树就是你们家的。今天关系不好了,不对,我认为那颗树不是你的!

所谓国际法,只是美国的遮羞布而已。连这个都不肯承认的人,简直是虚伪至极。

四、关于参加讨论人员的立场问题

张村和李村中间有口水井。平时水源充分的时候,两村还能和睦相处。到了缺水的季节,两村为了争夺资源就起矛盾了。

张村长一定会引经据典,论证这口井是张村的。
李村长一定会讲古论今,说明这口井是李村的。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无他,自家利益所在耳。

这时候最尴尬的就是从张村嫁到李村的小香。

一番思想斗争后,小香勇敢地站出来,高声喊出这口井是李村的!

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因为小香毕竟是李村人了。娘家嘛,忘了就忘了吧。

小香豁出去了,又加了一句:“张村的主张是无理的,且许多是无耻的谎言!”

哇,真有正义感耶!小香一下子就成了李村的英雄了。

可是小香,你可别告诉我你只是讨厌张村长而已,但是你对张村的人民依然是饱含深情啊!(这句话太长了,简化一下:“反共不反中”也。)

五、多余的话

想象一下,如果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退让,放弃九段线,会是什么一种情况?

你想啊,就连清政府、国民党丢掉的国土,中共只不过没能力收回来而已,整天在网上就被煤球们痛斥。要是在自己手里丢了南海,那还了得?

我跟你用一块钱打赌,坛子上许多煤球们马上会抖擞精神,声嘶力竭,加入谴责中共的行列。腐败无能、丧权辱国!这些词儿我都替它们想好了。

其实,收回南海与否,煤球们才不关心呢。它们想的只是如何把南海制造成一颗射向中共的子弹。如果你和它们认真辩论,那就轮到你弄错方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