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日记(31)种牙

(2024-02-15 13:48:10) 下一个

第三十四天 今天去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综合科,这是两星期前就预约好的号,由于中秋节吃螃蟹,啃断了牙套,所以想让牙医看看,能否做个新的牙套,或者装个牙冠。
    我挂的是普通门诊,替我检查的是位中年男士贾医生,他说因为牙根太短,不能再做牙套和牙冠,只能拔掉牙根,重新种牙,一劳永逸。
    由于下个月就要回美了,我担心时间来不及,记得去年在美国种牙装牙冠,前后花了近一年时间(第一次种牙装牙冠失败,结果免费重新再做,详见博文《在美种牙全记录》《在美种牙之一波三折》 )。贾医生说,现在他们可以做即拔即种手术(就是当天拔牙,当天就种牙根),但得视检查后的结果才能确定,你是否可以做。
    我同意了,贾医生立刻给我开了 CT 和 X 光片检查单,我就去了牙科放射科,一小时后,片子出来,贾医生看后说,你的条件可以做即拔即种手术,先种牙根,十个月后就再来装牙冠,而且植入的牙根和以后要装的牙冠都是瑞士进口材料,总费用预计在 1.4 万人民币左右(包括后续装牙冠),价格远比美国便宜(我在美国种牙和牙冠总费用是 3757美元)。我记得好多年前在九院第一次种牙,是花了1.6万人民币,那么多年下来,价格反而便宜了,贾医生说,这是因为国家采取了集中采购的方式,将进口材料的价格,大幅度降了下来。
   我不知道这个即拔即种手术的质量怎么样,但根据我十几年前在九院第一次种牙的体验而言,应该还是值得信任吧,于是我马上约了一星期后进行拔牙种牙手术。
   一星期后的下午,我再次来到九院,先坐在贾医生的诊台上拔牙,完了直接就去了牙科手术室,打完麻药后,就开始种牙,贾医生在一位护士的配合下,是干净利落,一气呵成,perfect!
  手术结束后,我去结账,拔牙种牙的总费用是 9319 元人民币(其中个人自费 6089元,其余由我医保账户支付)。 
  再过了一星期后,我去九院拍片检查,贾医生说,牙根种植手术很成功,你就安心回美国吧,等10个月后,再来装牙冠(费用在3、4千人民币),如今一晃几个月又过去了,种的牙根纹丝不动,国内种牙真是物美价廉啊!
   以上是我此次在上海种牙的真实全记录,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那杭州价格比上海更低了,一般种牙是一劳永逸的,我十年前在上海九院种的牙,至今还好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过去国内种牙价格确实也比较高,现在主要是进口材料价格下来了,医生手术费没降,我后来临走前,又去配了个防磨牙牙套,400人民币,而我太太在美国配的是400美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确实如此,所以这次待的时间也比较长,效率也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价格是去年初降下来的,确实国家出了新政策。我家里领导2年多前在杭州种了两颗牙,费用大概2万一颗,至今没有出现问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老兔子回趟国效率真高,什么问题都解决了:)种牙要求质量,只要种的好,哪里都可以,要不然最多5年就会出现问题,到时候补救就难了。国内应该也不是太便宜吧?你找对人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种牙价格确实下来了,我上次回国也咨询了一下。皮卡兄这次回去解决了不少事,不虚此行。祝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没有托任何关系,完全是公事公办,且是普通门诊:)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有托关系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的,完成了许多领导交办的任务,至于身体,后来还真出了状况,且看后续纪录:)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皮卡这次回国真是做了不少实事,尤其是做了体检,又种了牙,身体没有后顾之忧,就可以在美国好好享受了。听说中国医生因为接触病人多,经验更丰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些鼓励,国内价格肯定是比美国便宜,质量总体上应该也不错,但还得看医生的业务水平吧,所以我不敢去民营医院,尽管那里价格更便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乡早在美国扎根,偶尔回去一次,走亲访友都来不及了,肯定没时间去看牙,在美国看是熟门熟路的,自然方便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种牙都需要打麻醉,所以都不疼的,中美都一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是的,我不会为了便宜而特意回去种牙,而是本来就是每年都要回自己家的,所以顺便就把牙解决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好文!是啊,国内医治牙齿比这边好太多了,不仅价钱便宜,而且质量也好得多。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分享,最怕弄牙 !小时候在中国洗过牙。后来都是在美国弄。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不知痛不痛苦, 现在感觉怎样?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美国植牙费用较高。5,6千美金正常。相比国内便宜,但要长程飞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顺祝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有道理,如果专程回国去种牙,自然是得不偿失了,来回机票加食宿费用,也不会合算,更何况,如果遇到庸医,那麻烦更多了。所以没有固定模式,因人而异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这次是恰巧在上海牙齿出问题了,就及时去做了植牙,如果是在美国发生问题,自然也就在美国看牙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呵呵,这倒是第一次听说,也许吧,但我觉得国内牙医手术经验肯定比美国医生多点,因为每天接触大量病人,就轻车熟路,熟能生巧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这次已经是第三次种牙了,第一次种了近十年了,至今没发生过任何问题,第二颗就是在美国种的,第一次不知什么原因,后来牙根动了,有点疼,结果重新拔了,半年后免费重新种,现在一年多了,也非常好。据牙美国医分析可能是两个原因,一是种牙后用电动牙刷,二是睡觉磨牙,所以后来我改用手动刷牙和睡觉戴牙套防磨牙,这样就没问题了,这次第三次种,三个多月了。纹丝不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桐岩' 的评论 : 谢谢专业的指点,我也搞不清这两者的区别,只是完全按照两边牙医的安排去做,上海牙医说要十个月后装牙冠,正合我心愿,否则刚回美又得回去,现在这样安排正合适,今年秋天回去又能吃大闸蟹,又解决了牙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个回国系列。都是你在国内的亲身经历。祝周末快乐!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贵,不过若加上机票,酒店费用的话就不便宜了. 一位网友去广州做了全套的牙齿,好像也很便宜. 适合于在天朝还有根据地的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敢,从来都是在美国种牙,贵就贵吧,求得心安。我弟弟从国内医院出来的,他认识信得过的医生,都是回国看牙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上海种牙,医生是我先生的高中同学。他说,中国人的手相对欧美人要小,在口腔操作比较灵活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皮卡兄这个种牙经历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也有牙有植。不知道新植的牙会不会以后闹牙病?
桐岩 回复 悄悄话 拔牙后能否马上种牙主要取决于要不要补骨。美国这边通常的做法是如果补骨,拔牙后需要等几个月视补骨的情况才开始种牙,种完后一般是过3个月再装牙冠。不知道为什么国内装牙冠要等10个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轻羟松松活一回' 的评论 : 恭喜你,说对了:)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还用问吗?此公在大陆有退休金与医保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mers' 的评论 : 是吗?可我前年在美国拔牙种牙时,牙医没有推荐过这个方法,只是让我先拔了,三个月后再去种牙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因为上海三甲医院面临民营医院的竞争,所以价格不能太高,现在许多民营医院开出来的植牙价格比公立的低,所以公立不能漫天要价了:)
somers 回复 悄悄话 家人在美国也做过即拔即种,三个月后装牙冠。十个月时间太长了,牙肉会长得盖上implant,装牙冠时还得切除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植牙技术的确提高很多,你在上海植牙一颗1.4万比重庆都便宜,我二哥在重庆植牙,我问过他好像要1.8万人民币。谢谢老皮卡分享,看牙齿在国内比较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calappleseed' 的评论 : 上海医生与发达国家医生相比,有一个特点,就是经手的病人特别多,相对来说,经验比较丰富。至于卫生,肯定还有差距,因为每天接诊的病人特别多,所以一般诊室消毒程序肯定不如国外那么严格,但手术室里还是非常严格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我上海的医保账户承担的费用(我们两人都在上海有医保),不是美国的账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次体验下来,确实是不错:)
localappleseed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上海的医生水平不低,但与发达国家比,不知卫生是否高要求。美国的诊所,牙医和护士。每次离开回到病人,都会换新的橡胶手套,每换病人,灯的把手等都会换Barrier film.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是你美国的医保付给中国牙医院怎么个操作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有些项目不错的 尤其上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给林凡上茶了!祝林凡新年快乐!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新年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