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pika

旅居美国的所见所闻所感
个人资料
laopik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痛悼我的英语老师!

(2024-04-22 13:56:00) 下一个

   3月16日,我去社区学校参加冬季英语课结束后的例行考试,结束后,我突然从监考老师那听到了一个噩耗,我们年轻的英语老师 Nancy 前天去世了,我当时被惊呆了!

    我实在无法想象,那么年轻美丽又 nice 的 Nancy,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我清楚地记得,每星期一上午10点到12点,我们冬季英语 conversation 班是她带着我们大家一起学习,只是在最后两堂课前,她给我们发邮件说,因为 serious sick,不能来给我们上课,由另外一位老师 Laura 来代课。

   可没想到才过两星期,就传来了她去世的噩耗!

   我曾经在学英语系列博文中,两次记述了她在给我们上课时的趣闻,《新学期之新气象》(写于2022年2月17日),《 英语课上引发的新闻》(写于2023年4月19日)。

   按照过去的惯例,我一般也会去记述这学期她给我们上课的趣闻,可近几个月来,我一直忙于修改发布自己的回国系列日记,所以才没去记录英语学习,没想到我上个月听她的课却是最后一课,从此与她阴阳两隔了!

    Nancy 老师今年才44岁,是两个漂亮女儿的妈妈,她和先生都是素食主义者,记得有次课堂上,我还问过她,你和先生都吃素,那你两个闺女呢?她说她们才十几岁,还是吃荤的,我又问,那你每次做菜还得做两套啊?她说,是啊,习惯了!我不仅为她翘起大拇指,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Nancy 是位才华横溢的老师,她是学校高中文凭部的负责人,同时也担任我们英语口语和阅读班的教学。她上课风趣幽默,十分敬业,对每个学生的情况也是了如指掌。

     2022年冬天我曾在她的 Conversation 班上过一学期,后来一直没上过她的课,去年春季班,我又被安排在她的班上,她一眼就认出了我,说记得你有个女儿住附近的。我赶紧回答是,我们住的距离很近,我又画蛇添足地说,按中国人的习俗叫一碗汤的距离(我煮碗汤,她拿回去吃还是热的),结果情急之间,把 soup 说成了 soap,她听了跟我开玩笑说,soap 可以吃吗?我才意识到自己发音出糗了:),也引来了同学们的哄堂大笑,不过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会把这两个单词混淆了:)。

    Nancy 老师去世后,按照她的家庭习俗,葬礼仅限于家族成员参加,但学校还是特意组织了一个网络追思会。

    此事已过去一个多月,我也放下了,可今天上午英语课结束时,一位巴基斯坦女同学突然问 Lisa 老师,听说 Nancy 老师去世了? Lisa 也是位年轻的美女老师,她与 Nancy 共事多年,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她说 Nancy 一开始只是感觉背部疼痛不已,后来情况愈发严重后,被送去霍普金斯大学医院治疗,可最终还是抢救无效而走了,因为她边叙述边一直在哭,所以我没听明白,Nancy 究竟是因什么病去世的,但肯定不是 Cancer。

    我听着 Lisa 的叙述,眼睛也是湿润的,我们几个上过 Nancy 课的同学都表达了对她的哀思,结果今天的 conversation 课整整延长了半小时...。

    下课了,我的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真是天嫉红颜啊,浮想联翩之余,挥笔疾书,写下了上面这篇祭文,以寄托我的哀思!

    最后附上我可敬可爱的 Nancy 老师与她先生的合影(照片来自她先生发布的祭文),愿她在天堂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这个年纪正是花样年华,可惜一位活生生的可爱老师,就这样突然离开了我们,实在是令人痛心不已。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皮卡真挚的祭文,让我们与你一起悼念这位好老师,愿她在天堂里安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令人痛心!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惜啊,这么年轻,愿她安息。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啊,红颜薄命,许多坏人不死,好人却接二连三地离开!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年轻就去世了,真是太可惜了。以前读皮卡兄的文章,还记得Nancy老师。这世道有时候真是不公,好人短命,坏人长寿。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是啊,我们所有同学都在为她和两个女儿惋惜,太年轻了,孩子那么小就失去了妈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兄与我的观点不谋而合,我也不赞成全素,可以多吃蔬菜少吃肉,但不能不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老师的慰问,天嫉红颜没办法。我也是估计是她心脏出问题。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么年轻。令人惋惜。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年轻就走了,真是令人惋惜痛心。一味素食肯定是不可取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老兔子节哀!这么年轻的老师走了实在可惜,生命无常啊!她背痛闹不好是心脏的问题?癌症一般不会走这么快?遗憾!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猜也是,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是吗?俺也不懂医,如果是癌的话,发展也太快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心脏病猝死。这是非常难以预防的,比如跑马拉松的运动员,包括台湾男演员高云翔吧?早期几乎无症状,只有体检发现,药物控制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背部疼痛也有可能是Cancer,我身边有案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确实太年轻了!我觉得把自己身体管理好,就能给自己做主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与亮妈的观点差不多,吃素或许是原因之一,她是心脏出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那么年轻,实在是太可惜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我也是不太赞成吃全素的,毕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年轻啊!昨天有个小朋友说她要努力活,把社安金拿到足足的。我说自己做不了主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皮卡写文纪念这位早逝的英文老师。好可惜啊!后背疼估计是心脏的问题。还是不能太累。她吃素也会有营养不平衡的问题。其实人的饮食还要荤素搭配比较好。愿Nancy老师安息。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Henry Kinsinger的儿子说他爸吃很多肉,活>100岁。有道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的,一个每星期都见到的老师,突然之间就这么消失了,特别难受。她以前在课堂上给我展示过两个漂亮女儿的照片,真为她们年纪轻轻就失去妈妈而难过!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具体病情不清楚,也许是我听力不行,年轻的女老师是抽泣着跟我们讲的,她更多的是介绍 Nancy如何在工作上帮助过她,我估计可能心脏出问题。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是啊,那么年轻,我当时都惊呆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吃惊了,皮班的《学英语系列》写得好,爱读,也听说过Nancy,叹,44岁,英年早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背部疼痛不已”, 会不会是心脏问题? 真可惜,两个孩子还小。 RIP。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漂亮的Nancy老师,真是可惜!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MM' 的评论 : 是啊,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太太也是猜她是心梗或脑梗,不知与她吃素有没有关系,怎么那么快就走了,实在是令人痛心!
MaxMM 回复 悄悄话 意外无处不在!RIP!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估计是心脏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