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他乡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正文

过年!遭遇损友~~

(2006-02-03 17:21:49) 下一个

过年啦!三五朋友打算凑在一起聚一餐,知道那几个肉祖宗不会缺肉菜,于是挑了些水果和饮料乐颠颠地去了。

一进门,那几个家伙已经忙得热火朝天了,有挥刀,有舞铲的,有揉面的…… 东西堆得到处都是,整得跟打仗似的。

朋友甲一见我进门,不由分说地就把我拉了过去:“快!就等你包饺子了!”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问:“我是南方人啊,怎么把我当北方人使唤啊?”

甲:“别啰嗦了!赶快行动吧!我分不清东南西北!”

“……”汗!只能挽起袖子,干起了我不太熟练的工种了。

大家大汗出小汗地忙活了一阵后,终于做好了几盆像模像样的菜,我的包饺子任务在磨蹭了半天以后,终于也完成了;朋友为了搞点情调,还从箱子里拉出来一条不知从哪里搞来的桌布,往桌上一铺,在点上几支蜡烛,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等菜都摆好,饺子上桌,大家都落座后,我才发现:这帮肉祖宗,竟然没搞一个素菜,真是太过份了! Evil or Very Mad

开吃了!我举了半天筷子,就是没地方下,想想这是在人家,还得入乡随俗啊,就破一次戒吧,谁叫咱这是过年呢,佛祖会原谅我的, Embarassed 于是挥舞着筷子吃了几个猪肉韭菜馅儿的饺子,好歹这饺子还是我包的,就算是享受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吧!

餐间小憩,我旁敲侧击地开始游说我的素食主义,打算慢慢开始感化这几个肉祖宗:“其实我已经开始素食很长时间了……”

甲:“宝贝儿(口头禅),快说说,你现在都靠什么生存呢?”

“青菜、胡萝卜、苹果……”没等我说完,另一个就开腔了,

“快打住!打住!小样儿吧你就,整的跟真事似的,还真把自己当兔子养活啦!快让我瞧瞧,长大板牙了没啊?”

丙:“嘿!你们别说啊,我仔细瞅瞅,她还真挺像兔子的哈!还是白毛的”那天,我正好穿了件白色带毛领的上衣,那个悔阿~~ Twisted Evil

“哈哈哈……”

这时不知是丙还是丁出招了:“嗯!再给她按上两大招风耳,怀里抱一个特大号胡萝卜,咧着嘴露俩大板牙傻乐,活脱脱一个超级绝代大兔王啊!”

“哈哈哈……”

“下回,大白兔奶糖的模特儿非你莫数了!”

“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只见三五狐朋狗友笑作一团,大有要背过气的征兆~~

再看我。。。脑门上冒出一棵大汗珠,当场晕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